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媳妇是怎样炼成的》

http://www.tjtv.com.cn  2013-01-31 10:57

  第八集

  彭家。俏俏看着父母很伤心。心里难过。艾萍劝俏俏最好是回到婆家。俏俏不肯。范亮敲开彭家的房门。

  听了彭乐山的数落之后,毕恭毕敬的态度也让彭乐山受了感动。二人携手回到了范家。

  范婉的一阵折腾,让她跟图丁的关系进了一步。但是他们的关系,还是被战红缨给发现了,她逼迫着图丁写下了不再跟范婉交往的保证书,图丁无奈。

  刚刚回到家里的俏俏和范亮暂时忘记了恼人的事情,毕竟这是他们新婚的第一夜,然而正当他们甜蜜之时,敲门声让他们的神经再次紧张起来……

  听着一阵紧似一阵的敲门声,范亮决计绝不开门。战红缨于是决定去二人的新房,结果打开门发现新房一片狼藉。战红缨终于明白了是装修的问题。

  战红缨召开家庭会议,宣布因为新房问题,儿子和儿媳妇要搬回家住。范亮突然严肃的对战红缨说,希望她能让他们独立的生活。并细数从结婚到装修房子的种种不是。战红缨自知无礼,只好由着儿子说去……

  俏俏和范亮暂时住到了婆婆家里。每天早上,战红缨都煮好了粥给小夫妻。家庭看起来很和睦。一天,战红缨突然对俏俏说:让她帮忙看管下范婉和图丁的事儿。俏俏左右为难,但又无法推辞。

  范婉已经感觉到了俏俏被老妈唆使,但她直接的问法,让俏俏无法回避。她直接的告诉俏俏:一定要做好保密工作。俏俏不知该如何是好。

  俏俏做好早饭,让战红缨感觉到了做婆婆的幸福范婉和图丁晚上要去看电影,她嘱咐俏俏和范亮一定要撒个谎把此事给圆过去。

  第九集

  为了拆散范婉和图丁,战红缨决定拜会下亲家,她亲自扛着一袋红薯来到了彭家。帮忙给自己的女儿介绍个男朋友。艾萍答应了她。

  俏俏跟范亮诉苦:双面间谍这事儿让她痛苦不堪。

  范婉的电话进来,俏俏只能央求二人赶快回来,战红缨在外听到电话以后,气急败坏的冲进屋子一顿臭骂后,跑出房间,俏俏欲哭无泪。二人只好撒谎瞒天过海。

  战红缨一路杀到大排档,正在跟图丁吹嘘跟俏俏如何铁的范婉,猛然间看到前后脚到的战红缨、俏俏、范亮,立时怒火中烧大骂俏俏是个背信弃义的叛徒,俏俏哑口无言……

  范婉开始了漫长的相亲历程。彭母介绍的老师是第一个相亲对象。无奈范婉的拒绝。俏俏只好亲自上阵,把自己装扮成一个小太妹的样子代替范婉,试图把相亲男吓跑。谁知,相亲男小吴居然找上了家门。谁料纸里包不住火,就在相亲男登门造访之际,看着他直奔着俏俏叫出范婉的名字时,战红缨怒火万丈。

  俏俏、范亮、范婉齐齐坐在沙发上,等待着战红缨的发落。谁知这次战红缨却出人意料的沉默,不吃不喝,一副岿然不动的样子,这让全家人都感到莫名的恐慌。三人来到卧室请求战红缨的原来。

  范建国在卧室里问战红缨这一出究竟是为了什么?战红缨告诉他:只为了让范婉彻底断了和图丁的念想。这叫苦肉计。相亲男小吴的话,让艾萍心里很不是滋味。自己的女儿居然也加入到了骗人的行列。范亮捧着一大捧玫瑰花向彭母道歉。

  第十集

  俏俏和范婉轮流向战红缨保证,以后一定听她的话。范亮百般讨好,总算是让丈母娘露出了笑脸。

  二姑妈因为婚礼的事儿,一直让嫂子战红缨耿耿于怀。所以,二人见了面还是爱答不理的表情。二姑妈说此次是为了范婉的婚事而来,这才让战红缨的太对有所缓和。但对于婚礼上的事儿还是无法释怀,太跌面儿了。

  俏俏跟范亮逛街,给战红缨买了一件真丝上衣。战红缨非常高兴。二姑妈夸得让战红缨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地满足。

  大家都静静的等着相亲的人出现。面对一个农民工摸样的黄丰收,大家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一场晚餐,更让大家见识了黄丰收的饭量。战红缨埋怨二姑妈怎么找了这么一个人介绍给自己的闺女。谁知范婉的一句话更让战红缨当头一棒,她竟然愿意跟黄丰收交往。战红缨差点气晕过去……战红缨决定召开家庭会议,举手表决范婉和黄丰收的事情,谁知除了她自己举手反对外,其他人都以各种理由弃权了。而黄丰收此时却全副武装的把家当全部搬到了他们家里。无奈下的战红缨只好再次求助俏俏……

  第十一集:

  战红缨面对黄丰收,突然觉着这人还不如图丁,于是她亲自向范婉道歉,让她继续跟图丁谈恋爱。这样正合了范婉的意。

  战红缨找俏俏,让她去跟黄丰收说分手的事儿,俏俏是百般不乐意,但架不住婆婆的百般相劝。当初替人相亲,这次又替人分手,俏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

  俏俏找到一家饭馆,跟黄丰收唠起家常。直到把自己喝的酩酊大醉。

  回到家的俏俏成了家人的英雄,范婉感激不尽,范亮体贴关怀。但是俏俏直觉自己对不起黄丰收。范婉向她表决心她,今后一定要尽犬马之劳。俏俏直指她那是“反间计”。

  二姑妈来找战红缨算账,反倒被她好顿数落。

  转眼战红缨和范建国的34年的结婚纪念日到了。俏俏想着该如何过好这个她进门后的第一个重大的日子。

  家里暂时变得和谐起来,不过对于儿子和儿媳之间的小情趣,战红缨感到实在是忍无可忍,这天,小夫妻又在餐桌上玩闹着,看不过眼的战红缨终于爆发了。俏俏没吃饭回屋去了。

  半夜范亮和范婉去拿东西吃,结果却被战红缨发现。谁知战红缨的借题发挥,并夹枪带棒的捎带着俏俏。俏俏忍无可忍的冲出来,惹怒了战红缨。她数落起范亮:娶了媳妇忘了娘。范亮还击说:如果在这样的话,他就和俏俏搬出去住。范建国说自己才是范家的一家之主,没有他的话,谁也没有权利让俏俏他们搬出去。战红缨听了范建国的话,感到自己受了委屈。于是摔门冲出了家门。孩子们乱作了一团,反省自己是不是说错了话,但范建国成竹在胸的告诉三个孩子,他知道战红缨的下落。无路可走的战红缨跑去二姑妈家,向她诉说着心里的委屈。

  造成,一家四口讨论着早点的问题。战红缨拿着买好的早点回来了。虽然嘴上还说着气话,但是一家人还是很开心,战红缨的回归。

  为了讨战红缨开心,俏俏和范亮陪着战红缨和范建国来到了一家婚纱影楼。战红缨嘴上埋怨着破费,心里却很美。老夫妻结婚30多年,终于圆了他们的梦。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第十二集:

  照片照完了,结账时战红缨又开始心疼钱了,尽管俏俏一再说钱由她来付。但是战红缨还是想要多打些折扣。影楼的老板王美娜看见了坐在战红缨身边的范建国,不禁一愣。于是王美娜来到前台,跟战红缨一阵攀谈后,以影楼举办活动为由免了单。范建国上楼签字,二人终于相认。原来王美娜是范建国在工厂时的徒弟。他们已经时隔三十多年没有见面,再见面很是兴奋。

  俏俏上楼催促范建国,却刚好看到王美娜在给范建国整理衣服。俏俏顿时起了疑心。她跟范亮说出担心,却被范亮一口否定了。如果婆婆知道了,会怎样?俏俏苦思冥想,不得其解!而范建国躲躲闪闪接电话的样子,让她越加怀疑二人之间关系的不正常。她跟踪范建国发现了他的蛛丝马迹。于是提醒范亮,范建国和王美娜的关系不太正常。

  图丁买了治疗仪给战红缨,范婉很高兴。谁知,两人正在商量如何赢得战红缨欢心的时候,听到了战红缨的敲门声。范婉跟战红缨信誓旦旦的保证跟图丁没有关系。

  俏俏给公公婆婆结婚纪念日所预定了一间豪华的包间。彭家父母也提着蛋糕祝贺来了。见到亲家,战红缨很高兴。而在楼下等着图丁的范婉一脸焦急的表情。俏俏跟妈妈去卫生间的空档告诉了妈妈关于公公的事情,被艾萍数教育了几句。战红缨张罗着范亮点菜,范婉兴高采烈的推门而近,战红缨以为女儿有了新的男朋友,于是让她请出来看看。范婉把身后的图丁拉了出来。谁知当听到图丁站到大家面前时,战红缨的脸马上变了。不等图丁把话说完,便火冒三丈的操起蛋糕直接扔了过去,图丁转身跑下了楼。谁知蛋糕刚巧砸到了刚进门的艾萍的脸上,艾萍重重的摔在了地上。艾萍扶着腰,不停的呻吟,一场家宴不欢而散……

  第十三集:

  俏俏陪着父母回到家里,她郁闷,自己的一片好心为什么总是不得好报。艾萍息事宁人的劝慰着女儿!

  范亮收拾好行李箱,战红缨问范亮想干嘛?范亮告诉她:俏俏不回来了。范建国来跟王美娜叙旧。诉说着心中的苦闷。范婉来找图丁,告诉他自己无家可归,只能同居。图丁震惊之余劝范婉三思而行。范婉却决心已下。

  憋了一肚子闷气的战红缨,来到图丁居住的小区,刚好看到收废品的喇叭,于是拿起喇叭小区高喊:图丁勾引良家妇女。范婉和图丁看到战红缨后深感无奈。

  战红缨让范亮接俏俏回家,范亮说自己没那个本事,除非她自己去接。总得让人家妈有个消化的过程。战红缨自知理亏,所以只能亲自登门道歉。俏俏和战红缨像一对母女般挽着胳膊唠着家常。俏俏的劝解,让战红缨似乎明白了一些道理,她对范婉和图丁的爱情变得不再苛刻。范婉高兴的将此事告诉给了图丁,两个有情人终于拥抱在了一起。

  深夜起来上厕所的俏俏,发现了偷偷打电话的范建国,她知道一定是王美娜打的电话。

  范亮问老爸大晚上的去哪儿,他谎称是去二姑妈家。酒店门口,范建国询问着等在门口的王美娜究竟发生了什么?王美娜告诉他:离家出走。

  第十四集

  公司经理找到俏俏,言明想去深造的话,必须签一个三年的合同。且在此期间不能生育。俏俏一口答应。

  二姑妈的闺女思思怀孕了,这让战红缨羡慕不已。于是回家后开始催促儿子,希望自己能早日抱上孙子。却不料遭到老伴儿的讽刺,说她管得太多,战红缨不服。

  范亮打电话回家说晚上不能回家吃饭,哪知道战红缨告诉他范建国生病了让他赶紧回家。随后她又以同样地理由给俏俏打了个电话。范建国说她撒谎都不带眨眼的。战红缨却得意洋洋。范亮和俏俏回到家,才发现战红缨在说谎。两人以工作忙为借口给拒绝了,战红缨感到生气的怒骂范亮和俏俏剥夺了她做奶奶的权利。

  图丁为了在战红缨面前留下好印象,买了很多点心给她,但没想到,战红缨却因为图丁买的点心含糖量太高。而自己又有糖尿病,因此再次被数落。

  宾馆大堂。王美娜跟范建国诉说他跟丈夫间的种种恩怨,范建国劝她为了孩子着想。王美娜告诉他如果不是为了孩子,早就离婚了。

  为了示好未来的丈母娘,图丁忙前忙后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一副孝顺女婿的样子。战红缨对图丁的印象有所改观。晚饭上,范亮问起老爸去了哪里?战红缨一副不以为然的表情,只有俏俏内心感到有种不安的情绪。

  战红缨敏感的发现范建国有点不对劲,于是偷偷地让范亮翻看范建国的手机。范亮打开手机,把两个通过话的号码记在手掌上。回到自己房间的范亮按照号码打了过去,座机是连锁酒店的电话,而手机则是王美娜的电话,范亮和俏俏顿时傻了眼。范亮本想找老爸谈谈,谁知范建国却挂了电话,原来他此时正在跟王美娜在一起。

  范亮小心翼翼的勘察着老爸的一切,并在范建国经常用的小椅子和收音机下面发现了那张老爸和王美娜年轻时的合影。看着拿到的证据,俏俏告诉范亮一切都是事实。范亮有些伤心。

  离婚登记处。王美娜前来离婚。范亮已离婚必须双方当事人全部到齐为由搪塞了过去。

  二姑妈告诉范建国范亮已经发现了他跟王美娜的关系。范建国让她帮忙把慌给圆了。夜。范亮想找老爸问个究竟,但范建国却死不承认。他们的争吵把战红缨和范婉全都吵了起来。范婉得知老爸外遇,拼死要跟他理论清楚,却被范亮拦下。他担心如果老妈知道了会是什么后果。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