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老米家的婚事》

http://www.tjtv.com.cn  2013-05-10 09:09

  播出时间:T2《多彩剧场》 19:40     5月10日-5月25日

  主演:宋丹丹、张洪杰、傅晶

  第一集

  吴秀文和老米是一对老夫妻,两人上有秀文的老母亲佟老太太,老太太患老年痴呆多年,时而糊涂,时而清醒,可老太太腌咸鸭蛋的手艺是一绝;下有两个未嫁的女儿米青米蓝,米青31,在上海做白领,米蓝26,在影楼做婚纱摄影师;除此之外,秀文的妹妹吴丽莎是个老片警,43岁仍未出嫁,住在娘家。一天,秀文从邻居介绍的高人口中得知,家里女人太多,阴气太重,如果再不嫁出去一个,给家里招个男人,秀文和老米就得遭大灾,这下可急坏了秀文。自己辛苦支撑这个家多年,老米是自己的坚强后盾,虽然老米开个小照相馆,就会照个相,但对秀文一心一意,俩人谁也离不开谁。秀文一着急就要出门找在婚介所工作的邻居靳婶,谁知路上与一辆宝马车相撞,秀文躲得快,没伤着,可开车的罗梅却污蔑秀文碰瓷。罗梅甩出一沓钱给秀文,秀文不要钱,只要罗梅的道歉。周围的群众报了警,身为警察的吴丽莎赶到现场,在丽莎调解下,罗梅向秀文道歉。

  秀文把大师的预言告诉丽莎,丽莎说这是封建迷信;秀文指示老米打电话告诉米青自己被车撞了,让米青赶紧回家;秀文又打电话给米蓝想让她辞职,理由是给别人拍婚纱照把自己的婚运都拍没了,而此时米蓝正赶往罗梅家给罗梅送婚纱照。罗梅是个女强人,从一个小饺子摊做成今天的大酒店,结过四次婚,每天捯饬得跟电影明星似的。这回是罗梅第四次结婚,对象是跟了罗梅二十年的大厨姜有恒。米蓝给罗梅拍得婚纱照,罗梅喜欢米蓝的爽朗自信,米蓝欣赏罗梅女强人的风范,两人成了忘年交。

  米青赶到家,发现秀文好端端地站在那儿,根本不像被车撞了的样子。秀文下了死命令,丽莎、米青、米蓝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嫁人!

  第二天一早,米蓝偷偷拿着相机出门,去给罗梅的结婚典礼拍照。老米给米蓝打掩护,可还是被秀文发现了,秀文拦着米蓝不让她走,在老米的劝阻下,米蓝赶紧跑了。

  老米家邻居的孩子石头与米蓝青梅竹马,现在两人在一家影楼工作。石头一直喜欢米蓝,但米蓝只把石头当哥们。秀文明白石头的心意,想撮合石头和米蓝。

  米蓝到罗梅的婚礼现场照相,罗梅撮合儿子李南北和卫生局副局长的女儿琳琳,可李南北直言琳琳只是自己的前女友,现在两人没有关系。米蓝拍摄时帅气的模样吸引了李南北。米蓝和李南北走路时不小心相撞,米蓝的相机被碰坏,可李南北不认为是自己的责任,米蓝懒得计较。

  丽莎做警察时的师傅冯指被调到丽莎所在的派出所,冯指的外号叫“冯严肃”,所里的年轻警察对他都有点惧怕。

  米青接到老同学陈阳的电话,去参加同学聚会。陈阳现在是米青的小姨——丽莎的同事。聚会上,米青遇到了自己在中学时暗恋的同学李南北。目前全班只剩米青和李南北两人单身,陈阳的媳妇——同是米青高中同学的田雪撮合两人。

  冯指丧妻十年,提出想与丽莎组成家庭,丽莎心里坚决不同意,心想跟严肃的指导员一起生活,得要了自己的命,但又不好拒绝冯指的热情。

  米青想回上海,秀文让米青先去与靳婶介绍的对象相亲,不相亲就甭想回去。米青无奈前往,男方是一个研究清史的博士,滔滔不绝地跟米青讲清宫野史。

  第二集

  米青实在受不了博士的宏篇大论,假称去洗手间跑了。秀文责怪米青没礼貌。

  米青向老米求助,自己怎样才可以说服秀文同意自己回上海,老米告诉闺女,这主要得靠智取。

  米蓝背着全家买了一套房子,秀文大吃一惊,问米蓝从哪弄这么多钱,米蓝说自己攒了些,又贷了点款。老米躲躲闪闪的神情被秀文发现,在秀文一再追问下,老米承认自己把存的私房钱给了米蓝。秀文伤心连老米这么老实的男人都背着自己存私房钱。老米一再赔不是,把米蓝给自己打得欠条交给秀文,把私房钱全部上交,才把秀文哄开心了。

  李南北请米青吃饭,劝米青回北京发展。饭后南北开车送米青回家,恰巧被秀文看到。秀文追问米青这小伙子是谁。

  丽莎和米青到米蓝的新房聚会,米青告诉丽莎和米蓝,自己在同学聚会上遇到了曾经喜欢的男同学,但并未提及此人就是李南北。三人正闲聊,秀文来了。米蓝直接把米青遇到暗恋老同学的事儿告诉了秀文。

  南北打电话给米青说要给她介绍工作,在一旁听到电话的秀文心中暗喜。米青打扮得十分漂亮,等着李南北来接她。谁知南北打电话称突然有点急事儿,米青只得自己前往工作单位。

  南北去看守所接回了因卖盗版光盘被抓的老李。老李是罗梅的第一任丈夫,李南北的亲生父亲,南北永远称呼父亲李忠孝为“老李”。李南北边开车数落老李不靠谱,却路遇米蓝的车抛锚,米蓝正等着人来救援,李南北拖着米蓝的车向维修店开去。

  冯指问丽莎对于他们俩的事儿考虑得如何,丽莎谎称自己还没来得及考虑。冯指说再给丽莎12天的考虑时间。

  李南北帮米蓝把车拖到了维修店。石头匆匆赶到维修店接米蓝,看到米蓝与南北有说有笑,产生醋意。

  石头再次向米蓝表白,米蓝拒绝。老李问南北是不是对米蓝那姑娘有意思?南北不承认。老李说看得出来接米蓝的那个石头在追米蓝,南北说只要是自己看上的姑娘就没有追不到手的。

  靳婶给丽莎介绍了个对象,秀文陪着丽莎去相亲。可丽莎却身穿警服,把对方当成嫌疑犯一样审问其身世背景,把对方气得够呛。

  第三集

  丽莎相亲失败。秀文回家跟老米抱怨丽莎的所作所为,老米安慰秀文。

  丽莎明确告诉冯指,自己和他不可能,冯指表现得很大度,说没事儿。

  秀文追问米青,这个给她介绍工作的同学的身世背景,米青嫌妈妈絮叨,并不认真回答,只是说这份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不太适合自己。秀文劝米青谈恋爱要主动一点。

  米蓝乔迁新居,罗梅准备了一套进口锅具给米蓝添宅,让南北给米蓝送去。南北到了影楼,看到米蓝拍摄时帅气的模样怦然心动。米蓝口口声声称罗梅为“罗姐”,李南北气不过自己被降了辈分,米蓝不以为然。

  秀文得知米蓝背着自己还在给别人照婚纱照,硬给米蓝戴上一个大顶针,说是可以顶住别人的婚运。

  秀文到米蓝新房给米蓝做饭,对米蓝家的那套锅具赞不绝口。米蓝正巧带着罗梅的婚纱照,便给秀文看,告诉秀文送她锅具的罗梅已经结过四次婚,儿子三十多了,叫南北。秀文一看这不正是撞自己的那个女的嘛!秀文嘱咐米蓝千万别再跟罗梅这种差劲的人来往。

  丽莎给米青做测试,断定米青情商很低。第二天,丽莎偷偷告诉秀文,感觉米青缺少谈恋爱这根筋。李南北陪米青应聘,之后请米青吃饭,米青喜欢南北,聊天中试探南北的态度,但南北心里只把米青当朋友,米青一下子就明白了。

  秀文在电视上看到百合婚恋网的广告,心动了,带着丽莎去百合网相亲,做心理测试,丽莎接到电话要出警,测试只做了一半,秀文恳求百合网给丽莎介绍一个对象。

  秀文给米青买了一大摞教授恋爱技巧的书,让米青好好看。

  百合网给丽莎介绍了一个对象,丽莎没空去相亲,秀文只好代替丽莎前往,相亲男对丽莎本人不来很不满,生气走了。

  丽莎和陈阳盯梢偷车贼时接到报警,一个名叫杨红旗的人丢了自行车。杨红旗说自己来公园相个亲,没五分钟,自行车就丢了。杨红旗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气呼呼地走了。

  李南北介绍下属找米蓝照婚纱照。石头看出李南北对米蓝有意思,吃醋,让米蓝远离南北。南北的下属鼓励南北赶紧追求米蓝。

  米青牙疼,大夫康凯非常细心地给米青治疗,给米青留下很好的印象。

  李南北不光给米蓝介绍客户,自己还天天到影楼看米蓝拍照。南北正式提出让米蓝做自己的女朋友,米蓝称南北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

  第四集

  李南北越挫越勇,找米蓝拍写真,还故意展露胸肌。石头称李南北这叫公开耍流氓。晚上,秀文、米蓝和米青吃饭,李南北恰巧给米蓝打来电话,当米青从米蓝口中得知南北正在追求米蓝时,米青放下饭碗转身回屋,秀文绝不允许米蓝跟罗梅的儿子好。

  米蓝到屋里问米青为什么饭没吃完就走了,米青告诉米蓝李南北就是自己当初暗恋过、如今偶遇的那个高中同学。米蓝向米青表示,虽然李南北追求自己,但自己对他没有任何感情,要把李南北让给姐姐。米蓝不顾米青的阻拦给李南北打电话,告说他自己和他绝无可能。

  卧室里,秀文对老米说自己的担心,李南北那个老妈罗梅横行霸道,绝不能让米蓝跟那种人的儿子好。米蓝进屋,要跟秀文一起睡。母女俩躺在被窝里,秀文给米蓝讲述自己和老米的恋爱史,米蓝告诉秀文李南北就是米青当初的暗恋对象,秀文惊讶,表示自己不会同意姐俩任何一个人和李南北好。

  老米感觉米青有心事,到米青屋里劝慰米青,米青让父亲放心。

  第二天一早,米青收拾行李准备回上海,秀文把米青暗恋李南北的事儿告诉老米,让老米去劝米青别走。老米正跟米青聊着,突然感觉腹部疼痛,米青和秀文赶紧送老米去医院。

  老米患了急性胆囊炎,要做手术取出胆结石。米蓝急匆匆赶到医院。米青米蓝让秀文先回家,她俩留下来照顾老米。

  晚上丽莎下班回家,问秀文家里怎么这么冷清,秀文告诉丽莎老米住院了,秀文认为大师的话已经灵验了,老米开始遭难了。秀文催丽莎赶紧嫁人,丽莎忙安慰姐姐。

  米青米蓝在医院陪护,病友们都羡慕老米有两个闺女伺候,老米也深感幸福。丽莎来给姐夫送换洗衣服。医院走廊里,丽莎让米青米蓝抓紧时间找对象,给家里招个男人,别再让秀文操心。

  米青让米蓝回家休息,自己陪护父亲。米青告诉米蓝,千万别因为自己的原因影响米蓝和李南北的关系,自己从没有因为这件事生过米蓝的气。

  丽莎在厨房给姐姐姐夫熬汤喝,老太太说丽莎跟秀文真有缘分,跟亲姐俩一样,丽莎说本来就是亲的,什么叫跟亲的一样啊。

  陈阳跟丽莎说已经打电话通知杨红旗来取自行车了,可杨红旗根本不来,还让陈阳别因为这点小事麻烦他。

  老米术后康复出院。秀文觉得丽莎在警察局工作,认识人多,托丽莎给米青介绍对象。丽莎到处打电话联系周围有没有适合米青的男士,终于找到了一位。丽莎带着米青到咖啡厅相亲,米青发现相亲对象居然是之前给自己看过牙的牙医康凯。

  第五集

  康凯约米青到医院,又给米青治疗了一次牙齿,两人相谈甚欢。康凯把自己的情况告诉米青,康凯离过一次婚,还有一个九岁的儿子。米青一时无法接受和一个离过婚的男人交往,婉拒了康凯。

  看到米青一直在恋爱方面受挫,秀文心疼女儿,决定不再阻拦米青,让米青回上海,米青表示自己再想想。

  第二天一早,米青身着一身职业装出门找工作,米青告诉父母,自己要留在北京,陪在父母身边,老米秀文十分欣慰。

  丽莎和米蓝出门上班,在家门口,李南北把米蓝劫走,要跟米蓝好好谈谈。丽莎赶紧回屋告诉秀文此事,秀文给米蓝打电话,米蓝不接。李南北告诉米蓝,自己从未对任何一个女孩像对米蓝这样动心,自己追定了米蓝。

  米蓝下班回家,秀文问米蓝李南北到底说了些什么,米蓝跟秀文打马虎眼。秀文再次告诉米蓝,绝不能跟李南北在一起。

  李南北假借请教如何照相的问题接近老米,老米不认识李南北,热心地给李南北讲解。南北跟着米蓝拍照,给米蓝做助理,米蓝逐渐被李南北打动。下班后,李南北送米蓝回家,米青恰好看到这一幕。米蓝觉得对不住姐姐,米青再次告诉米蓝自己真的没事。

  秀文让丽莎在上班路上找个维修店修理一下DVD。丽莎走进一家维修店,发现店主正是杨红旗。聊天中,丽莎发现杨红旗对警察这个职业成见不小。

  米青决定劝母亲秀文同意米蓝和李南北的事。秀文告诉米青,李南北的家庭决定了李南北性格,秀文绝不同意米蓝嫁到罗梅那种人家去。

  米青应聘成为一家私立大学的中文老师,秀文高兴之余催促米青要对自己的个人问题上心。秀文去婚介所找邻居靳婶给米青介绍对象。米青开始相亲大作战,却没碰上一个靠谱的。

  李南北一周没联系米蓝,米蓝的电话短信南北一概没回应。米蓝的魂不守舍被石头看在眼里。一天傍晚,李南北突然出现在米蓝家楼下,南北问米蓝这一个礼拜到底想没想自己,米蓝点头承认,两人紧紧拥抱。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京津中关村合作升级 加速转化
·国能天津港码头二期筹备提速
·奥的斯新品即将量产
·北油电控主力产品在津投产
·弘扬工匠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
·发动社会力量 参与志愿服务
·《我要当老师》举行天津首映式
·上海道办学集团红桥学校基本完工
·服务小微企业 网格员变身“店小二”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文化之旅走进义乌
·《群英会》谭正岩:责任的力量
·《爱情保卫战》男生要有经济独立权
·《相声大会》“315专场”
·《幸福来敲门》失去双臂的小伙
·《非你莫属》求职者因热爱考研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