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老米家的婚事》

http://www.tjtv.com.cn  2013-05-10 09:09

  播出时间:T2《多彩剧场》 19:40     5月10日-5月25日

  主演:宋丹丹、张洪杰、傅晶

  第一集

  吴秀文和老米是一对老夫妻,两人上有秀文的老母亲佟老太太,老太太患老年痴呆多年,时而糊涂,时而清醒,可老太太腌咸鸭蛋的手艺是一绝;下有两个未嫁的女儿米青米蓝,米青31,在上海做白领,米蓝26,在影楼做婚纱摄影师;除此之外,秀文的妹妹吴丽莎是个老片警,43岁仍未出嫁,住在娘家。一天,秀文从邻居介绍的高人口中得知,家里女人太多,阴气太重,如果再不嫁出去一个,给家里招个男人,秀文和老米就得遭大灾,这下可急坏了秀文。自己辛苦支撑这个家多年,老米是自己的坚强后盾,虽然老米开个小照相馆,就会照个相,但对秀文一心一意,俩人谁也离不开谁。秀文一着急就要出门找在婚介所工作的邻居靳婶,谁知路上与一辆宝马车相撞,秀文躲得快,没伤着,可开车的罗梅却污蔑秀文碰瓷。罗梅甩出一沓钱给秀文,秀文不要钱,只要罗梅的道歉。周围的群众报了警,身为警察的吴丽莎赶到现场,在丽莎调解下,罗梅向秀文道歉。

  秀文把大师的预言告诉丽莎,丽莎说这是封建迷信;秀文指示老米打电话告诉米青自己被车撞了,让米青赶紧回家;秀文又打电话给米蓝想让她辞职,理由是给别人拍婚纱照把自己的婚运都拍没了,而此时米蓝正赶往罗梅家给罗梅送婚纱照。罗梅是个女强人,从一个小饺子摊做成今天的大酒店,结过四次婚,每天捯饬得跟电影明星似的。这回是罗梅第四次结婚,对象是跟了罗梅二十年的大厨姜有恒。米蓝给罗梅拍得婚纱照,罗梅喜欢米蓝的爽朗自信,米蓝欣赏罗梅女强人的风范,两人成了忘年交。

  米青赶到家,发现秀文好端端地站在那儿,根本不像被车撞了的样子。秀文下了死命令,丽莎、米青、米蓝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嫁人!

  第二天一早,米蓝偷偷拿着相机出门,去给罗梅的结婚典礼拍照。老米给米蓝打掩护,可还是被秀文发现了,秀文拦着米蓝不让她走,在老米的劝阻下,米蓝赶紧跑了。

  老米家邻居的孩子石头与米蓝青梅竹马,现在两人在一家影楼工作。石头一直喜欢米蓝,但米蓝只把石头当哥们。秀文明白石头的心意,想撮合石头和米蓝。

  米蓝到罗梅的婚礼现场照相,罗梅撮合儿子李南北和卫生局副局长的女儿琳琳,可李南北直言琳琳只是自己的前女友,现在两人没有关系。米蓝拍摄时帅气的模样吸引了李南北。米蓝和李南北走路时不小心相撞,米蓝的相机被碰坏,可李南北不认为是自己的责任,米蓝懒得计较。

  丽莎做警察时的师傅冯指被调到丽莎所在的派出所,冯指的外号叫“冯严肃”,所里的年轻警察对他都有点惧怕。

  米青接到老同学陈阳的电话,去参加同学聚会。陈阳现在是米青的小姨——丽莎的同事。聚会上,米青遇到了自己在中学时暗恋的同学李南北。目前全班只剩米青和李南北两人单身,陈阳的媳妇——同是米青高中同学的田雪撮合两人。

  冯指丧妻十年,提出想与丽莎组成家庭,丽莎心里坚决不同意,心想跟严肃的指导员一起生活,得要了自己的命,但又不好拒绝冯指的热情。

  米青想回上海,秀文让米青先去与靳婶介绍的对象相亲,不相亲就甭想回去。米青无奈前往,男方是一个研究清史的博士,滔滔不绝地跟米青讲清宫野史。

  第二集

  米青实在受不了博士的宏篇大论,假称去洗手间跑了。秀文责怪米青没礼貌。

  米青向老米求助,自己怎样才可以说服秀文同意自己回上海,老米告诉闺女,这主要得靠智取。

  米蓝背着全家买了一套房子,秀文大吃一惊,问米蓝从哪弄这么多钱,米蓝说自己攒了些,又贷了点款。老米躲躲闪闪的神情被秀文发现,在秀文一再追问下,老米承认自己把存的私房钱给了米蓝。秀文伤心连老米这么老实的男人都背着自己存私房钱。老米一再赔不是,把米蓝给自己打得欠条交给秀文,把私房钱全部上交,才把秀文哄开心了。

  李南北请米青吃饭,劝米青回北京发展。饭后南北开车送米青回家,恰巧被秀文看到。秀文追问米青这小伙子是谁。

  丽莎和米青到米蓝的新房聚会,米青告诉丽莎和米蓝,自己在同学聚会上遇到了曾经喜欢的男同学,但并未提及此人就是李南北。三人正闲聊,秀文来了。米蓝直接把米青遇到暗恋老同学的事儿告诉了秀文。

  南北打电话给米青说要给她介绍工作,在一旁听到电话的秀文心中暗喜。米青打扮得十分漂亮,等着李南北来接她。谁知南北打电话称突然有点急事儿,米青只得自己前往工作单位。

  南北去看守所接回了因卖盗版光盘被抓的老李。老李是罗梅的第一任丈夫,李南北的亲生父亲,南北永远称呼父亲李忠孝为“老李”。李南北边开车数落老李不靠谱,却路遇米蓝的车抛锚,米蓝正等着人来救援,李南北拖着米蓝的车向维修店开去。

  冯指问丽莎对于他们俩的事儿考虑得如何,丽莎谎称自己还没来得及考虑。冯指说再给丽莎12天的考虑时间。

  李南北帮米蓝把车拖到了维修店。石头匆匆赶到维修店接米蓝,看到米蓝与南北有说有笑,产生醋意。

  石头再次向米蓝表白,米蓝拒绝。老李问南北是不是对米蓝那姑娘有意思?南北不承认。老李说看得出来接米蓝的那个石头在追米蓝,南北说只要是自己看上的姑娘就没有追不到手的。

  靳婶给丽莎介绍了个对象,秀文陪着丽莎去相亲。可丽莎却身穿警服,把对方当成嫌疑犯一样审问其身世背景,把对方气得够呛。

  第三集

  丽莎相亲失败。秀文回家跟老米抱怨丽莎的所作所为,老米安慰秀文。

  丽莎明确告诉冯指,自己和他不可能,冯指表现得很大度,说没事儿。

  秀文追问米青,这个给她介绍工作的同学的身世背景,米青嫌妈妈絮叨,并不认真回答,只是说这份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不太适合自己。秀文劝米青谈恋爱要主动一点。

  米蓝乔迁新居,罗梅准备了一套进口锅具给米蓝添宅,让南北给米蓝送去。南北到了影楼,看到米蓝拍摄时帅气的模样怦然心动。米蓝口口声声称罗梅为“罗姐”,李南北气不过自己被降了辈分,米蓝不以为然。

  秀文得知米蓝背着自己还在给别人照婚纱照,硬给米蓝戴上一个大顶针,说是可以顶住别人的婚运。

  秀文到米蓝新房给米蓝做饭,对米蓝家的那套锅具赞不绝口。米蓝正巧带着罗梅的婚纱照,便给秀文看,告诉秀文送她锅具的罗梅已经结过四次婚,儿子三十多了,叫南北。秀文一看这不正是撞自己的那个女的嘛!秀文嘱咐米蓝千万别再跟罗梅这种差劲的人来往。

  丽莎给米青做测试,断定米青情商很低。第二天,丽莎偷偷告诉秀文,感觉米青缺少谈恋爱这根筋。李南北陪米青应聘,之后请米青吃饭,米青喜欢南北,聊天中试探南北的态度,但南北心里只把米青当朋友,米青一下子就明白了。

  秀文在电视上看到百合婚恋网的广告,心动了,带着丽莎去百合网相亲,做心理测试,丽莎接到电话要出警,测试只做了一半,秀文恳求百合网给丽莎介绍一个对象。

  秀文给米青买了一大摞教授恋爱技巧的书,让米青好好看。

  百合网给丽莎介绍了一个对象,丽莎没空去相亲,秀文只好代替丽莎前往,相亲男对丽莎本人不来很不满,生气走了。

  丽莎和陈阳盯梢偷车贼时接到报警,一个名叫杨红旗的人丢了自行车。杨红旗说自己来公园相个亲,没五分钟,自行车就丢了。杨红旗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气呼呼地走了。

  李南北介绍下属找米蓝照婚纱照。石头看出李南北对米蓝有意思,吃醋,让米蓝远离南北。南北的下属鼓励南北赶紧追求米蓝。

  米青牙疼,大夫康凯非常细心地给米青治疗,给米青留下很好的印象。

  李南北不光给米蓝介绍客户,自己还天天到影楼看米蓝拍照。南北正式提出让米蓝做自己的女朋友,米蓝称南北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

  第四集

  李南北越挫越勇,找米蓝拍写真,还故意展露胸肌。石头称李南北这叫公开耍流氓。晚上,秀文、米蓝和米青吃饭,李南北恰巧给米蓝打来电话,当米青从米蓝口中得知南北正在追求米蓝时,米青放下饭碗转身回屋,秀文绝不允许米蓝跟罗梅的儿子好。

  米蓝到屋里问米青为什么饭没吃完就走了,米青告诉米蓝李南北就是自己当初暗恋过、如今偶遇的那个高中同学。米蓝向米青表示,虽然李南北追求自己,但自己对他没有任何感情,要把李南北让给姐姐。米蓝不顾米青的阻拦给李南北打电话,告说他自己和他绝无可能。

  卧室里,秀文对老米说自己的担心,李南北那个老妈罗梅横行霸道,绝不能让米蓝跟那种人的儿子好。米蓝进屋,要跟秀文一起睡。母女俩躺在被窝里,秀文给米蓝讲述自己和老米的恋爱史,米蓝告诉秀文李南北就是米青当初的暗恋对象,秀文惊讶,表示自己不会同意姐俩任何一个人和李南北好。

  老米感觉米青有心事,到米青屋里劝慰米青,米青让父亲放心。

  第二天一早,米青收拾行李准备回上海,秀文把米青暗恋李南北的事儿告诉老米,让老米去劝米青别走。老米正跟米青聊着,突然感觉腹部疼痛,米青和秀文赶紧送老米去医院。

  老米患了急性胆囊炎,要做手术取出胆结石。米蓝急匆匆赶到医院。米青米蓝让秀文先回家,她俩留下来照顾老米。

  晚上丽莎下班回家,问秀文家里怎么这么冷清,秀文告诉丽莎老米住院了,秀文认为大师的话已经灵验了,老米开始遭难了。秀文催丽莎赶紧嫁人,丽莎忙安慰姐姐。

  米青米蓝在医院陪护,病友们都羡慕老米有两个闺女伺候,老米也深感幸福。丽莎来给姐夫送换洗衣服。医院走廊里,丽莎让米青米蓝抓紧时间找对象,给家里招个男人,别再让秀文操心。

  米青让米蓝回家休息,自己陪护父亲。米青告诉米蓝,千万别因为自己的原因影响米蓝和李南北的关系,自己从没有因为这件事生过米蓝的气。

  丽莎在厨房给姐姐姐夫熬汤喝,老太太说丽莎跟秀文真有缘分,跟亲姐俩一样,丽莎说本来就是亲的,什么叫跟亲的一样啊。

  陈阳跟丽莎说已经打电话通知杨红旗来取自行车了,可杨红旗根本不来,还让陈阳别因为这点小事麻烦他。

  老米术后康复出院。秀文觉得丽莎在警察局工作,认识人多,托丽莎给米青介绍对象。丽莎到处打电话联系周围有没有适合米青的男士,终于找到了一位。丽莎带着米青到咖啡厅相亲,米青发现相亲对象居然是之前给自己看过牙的牙医康凯。

  第五集

  康凯约米青到医院,又给米青治疗了一次牙齿,两人相谈甚欢。康凯把自己的情况告诉米青,康凯离过一次婚,还有一个九岁的儿子。米青一时无法接受和一个离过婚的男人交往,婉拒了康凯。

  看到米青一直在恋爱方面受挫,秀文心疼女儿,决定不再阻拦米青,让米青回上海,米青表示自己再想想。

  第二天一早,米青身着一身职业装出门找工作,米青告诉父母,自己要留在北京,陪在父母身边,老米秀文十分欣慰。

  丽莎和米蓝出门上班,在家门口,李南北把米蓝劫走,要跟米蓝好好谈谈。丽莎赶紧回屋告诉秀文此事,秀文给米蓝打电话,米蓝不接。李南北告诉米蓝,自己从未对任何一个女孩像对米蓝这样动心,自己追定了米蓝。

  米蓝下班回家,秀文问米蓝李南北到底说了些什么,米蓝跟秀文打马虎眼。秀文再次告诉米蓝,绝不能跟李南北在一起。

  李南北假借请教如何照相的问题接近老米,老米不认识李南北,热心地给李南北讲解。南北跟着米蓝拍照,给米蓝做助理,米蓝逐渐被李南北打动。下班后,李南北送米蓝回家,米青恰好看到这一幕。米蓝觉得对不住姐姐,米青再次告诉米蓝自己真的没事。

  秀文让丽莎在上班路上找个维修店修理一下DVD。丽莎走进一家维修店,发现店主正是杨红旗。聊天中,丽莎发现杨红旗对警察这个职业成见不小。

  米青决定劝母亲秀文同意米蓝和李南北的事。秀文告诉米青,李南北的家庭决定了李南北性格,秀文绝不同意米蓝嫁到罗梅那种人家去。

  米青应聘成为一家私立大学的中文老师,秀文高兴之余催促米青要对自己的个人问题上心。秀文去婚介所找邻居靳婶给米青介绍对象。米青开始相亲大作战,却没碰上一个靠谱的。

  李南北一周没联系米蓝,米蓝的电话短信南北一概没回应。米蓝的魂不守舍被石头看在眼里。一天傍晚,李南北突然出现在米蓝家楼下,南北问米蓝这一个礼拜到底想没想自己,米蓝点头承认,两人紧紧拥抱。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