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金太狼的幸福生活》

http://www.tjtv.com.cn  2013-05-10 10:45

  播出时间:T3《傍晚时尚剧场》 每天两集   5月9日-5月28日

  主演:王雷、李小璐

  第一集

  在报社当娱记的小米溜进母亲王淑华卧室偷户口本,却撞见回家的王淑华。小米谎称上班时间回家是因为太思念她了。偷出户口本,小米背着母亲和在婚姻登记处等候的金亮登了记!刚领到结婚证,小米竟然哭了起来,说结婚照金亮笑得比自己灿烂,还说要马上离婚。在金亮的一番劝说下,小米破涕为笑。

  登完记,小米决定带从没见过老妈的金亮回家,叮嘱他一定要说自己是北京人。因为王淑华给小米下过死命令,非北京男孩子不嫁!金亮却是个北漂。而此时的王淑华却在家里忙着接待小米大姨给小米介绍的对象小夏。一进家门,金亮就对着王淑华叫“妈”,把王淑华吓一跳,误认为金亮是小米同事。小米把老妈拉进房间,并告诉老妈她有对象,就是带回来的金亮。二人发生争执。在客厅的金亮对小夏说自己是小米老公,并在质疑声中掏出结婚证,小夏连忙告辞离去。

  王淑华气不打一处来。坐下便开始“审问”基本情况。谁知金亮照实说自己是东北人,并且是妇产科大夫。王淑华一听,连推带拽地就把金亮轰出了家门。老实的金亮在屋外还说丈母娘的内衣罩杯不合适,对乳腺不好,然后离去。

  小米和王淑华大吵一架,跑去找金亮,二人住进酒店。王淑华等到深夜未见小米回家,电话前夫米范,和前夫在电话里吵了起来,并在告诉他小米离家出走后,急匆匆跑到了前夫家。

  第二集

  王淑华一到米范家,就把小米带金亮回家的事告诉米范,并大吐苦水。米范说金亮人不错,责怪王淑华不应该歧视外地人。一不小心把金亮是他现任妻子王琳琳的远房亲戚、是她介绍给小米,并见过他好几次的事给说漏了。王淑华一气之下冲过去掐米范的脖子,下楼的王琳琳见状,吓得尖叫起来。第二天,王琳琳被王淑华在电话里一顿数落。

  王淑华无意间在小米头一天落下的包里发现了被偷拿的户口本,二人偷领结婚证的事情败露。

  小米和杂志社好姐妹说了自己领证的消息,好姐妹不理解、不支持,反而说以她的条件应该找更好的人。金亮和同科室的同事说了自己领证的事之后,暗恋金亮的同事抱着金亮大哭大闹。

  王淑华拿着户口本冲到米范的律师事务所质问,米范表示也不知情。王淑华责怪是因为王琳琳事情才会发生,无论如何都要小米和金亮离婚。二人在办公室大闹收场,王淑华摔门而出,跑去找王琳琳理论。

  米范找到小米,说他们都知道她结婚的事,父女二人一番谈心。

  金亮爸金大柱听说儿子领证,一高兴买票来了北京。小夫妻俩瞒着没告诉他小米家不同意婚事的事。

  小米回家,想和老妈好好谈谈,结果王淑华却不见了。

  第三集

  小米电话米范说找不到王淑华了,挂了电话,却在洗手间里找到了喝醉在地的她。借着酒劲,王淑华逼小米和金亮离婚,这页翻篇,不然就不是她女儿。小米执意不肯。

  小米气得回屋电话金亮,金亮正好在洗澡,金亮爸接听了,知道了两人是瞒着小米家长领证、还被人家嫌弃的事情。怒斥金亮办事不周。金亮爸提出找个时间见见小米。

  金亮张罗着让老爸和小米见面吃饭。金大柱要小米先别叫“爸”,叫“叔叔”,并要小米点菜,想试探考验未来的儿媳妇。小米在金亮的帮助下,点了金大柱爱吃的菜。二人掩饰不住的甜蜜和关爱,金大柱都看在眼里。回到宾馆,金大柱夸儿媳妇善良、懂事。然后提出先不约见亲家,自己先回东北老家。等亲家同意婚事,再来北京。

  金亮送走了金大柱,看着老人孤独离去的背影,默然神伤。金大柱回到家中,和金亮大姐金明商量如何处理此事。

  为了劝王淑华同意婚事,小米搬来了大姨当救兵、花了近半个月工资给老妈买礼物、说了一堆讨好老妈的好话……王淑华就是软硬不吃,立场坚决。

  杂志社主编给小米派了一个任务——追查歌星菲菲怀孕事件。菲菲住的那家医院正好是金亮所在的医院。小米求金亮帮忙透露菲菲信息,提出想去拍几张照片。这时,金亮想出了“对付”丈母娘的一个妙计。

  第四集

  金亮背假装因低血糖晕倒的小米回家。金亮在旁边心急的样子以及对小米无微不至的照顾,感动了王淑华。她决定给金亮一个机会,和他好好谈谈。

  王淑华先批评他们背着父母领证,金亮连连认错。金亮告诉王淑华,自己是黑龙江人,父亲是退休的矿工,母亲在自己出生时难产死了。这也是为什么自己当初报考医学院妇产科。王淑华差点被感动落泪。对他俩的事松了口默认了。

  这时,王琳琳打金亮手机约金亮和小米吃饭,王淑华一听是“仇家”打来,又黑了脸,起身走了。金亮一顿懊恼。小米送走金亮,气头上的王淑华让小米别叫自己妈,叫“王阿姨”。二人在饭桌上又开始呛呛起来。

  米范来找王淑华,苦口婆心的劝说了她一番。原来,他也是小米搬来的救兵。小米扬言老妈要再不同意婚事,就搬出去住,和金亮租又破又脏的地下室。王淑华不为所动。小米想到了还有一个救兵,那就是楼上的吴伯伯。

  米范忙事务所的工作、还操心小米的婚事,竟然连结婚纪念日给都忘了。

  而此时,金大柱瞒着金亮,一个人来到北京,找了间便宜的旅馆住下后,开始了“秘密行动”——金大柱一咬牙把老家房子给卖了。这次来就是在北京买套房,想给他们一个惊喜。没想到却因为买了房之后要和儿子儿媳妇住在一起,双方起了矛盾。

  第五集

  金大柱和金亮表明自己为什么要卖老家的房子,在北京买套房。他决不允许金亮做倒插门的女婿。他告诫金亮:没房,不能没志气;城墙可倒,身份不能倒。自己到北京来住是“叶落归根”。听完老爸的话,金亮对小米开始一番“正话反说”,表示自己也不愿意和老人一起住,小米被金亮说的动摇了。

  楼上吴伯伯端来一大盆荔枝,借故来找王淑华。进门后就开始对王淑华絮絮叨叨荔枝的好、古时候“一骑红尘妃子笑”的典故……王淑华无语加无奈。直到小米回家,吴伯伯才知趣的离开。

  米范在律师事务所和客户谈事,王淑华又打来电话追问对小米事情处理的意见。王淑华让王琳琳给金亮家捎个话,责备证都领了,家里人怎么至今不提出来见面、谈婚事。米范工作严重被打扰。

  金大柱带小米和金亮再次来到北京买的房。此时房已经装修好了。金大柱把阳面的大屋让给小两口,自己住阴面的小屋。并提出来要正式约见王淑华。

  王琳琳在米范的催促下,给金大柱老家去了电话,结果自然是无人接听。而王淑华在小米的“激将法”下,同意见金亮爸。金大柱和王淑华如约见面。可是起初“和平”的谈话,因房子问题变得火药味十足。王淑华一气之下跑去找米范,米范提出来他愿意掏钱给女儿买套房。

  第六集

  米范约小米和王淑华吃饭。饭桌上,米范和王淑华险些又吵起来。米范提出来买套房送给小米,甚至要金大柱老家的房买回来,让金大柱回老家住,被小米拒绝。小米和王淑华刚回家,吴伯伯就端着一篮葡萄下来找王淑华。王淑华借故躲开。米范回到家,把给小米买套房的想法和王琳琳说了,通情达理的王琳琳同意了。

  王淑华为小米婚事还是有点想不通,在家喝起了闷酒,小米说出自己的左右为难,抢过老妈的酒喝了起来。

  杂志社例会,主编追问菲菲怀孕事件的进展,小米用“跟进中”搪塞了过去。吴伯伯得知了小米已经领证的消息,借故跑来找王淑华理论,怪她有好消息不通知他。

  金大柱提出来想约见王淑华,谈谈婚礼如何操办,并在新家附近的东北菜馆订下饭局。王淑华觉得主动权不在自己手里,不同意赴约。小米和金亮找到米范,让米范劝说老妈。结果正好王淑华就来找米范谈这事。二人躲在办公室外偷听他们谈话。最后,米范以她不去就自己作为小米家长去赴约为理由“激将”王淑华,最后王淑华答应赴约。小米和金亮忘了和米范道谢就高兴的匆忙离开,一路上玩背人的游戏,羡煞旁人。

  王淑华提出来谈事的地点改为高级会所。金大柱虽不乐意,却也答应了。到了赴约当天,金亮安慰老爸,钱他来付。

  第七集

  金亮和小米安排双方家长一起吃饭商讨结婚事宜,小米想带她爸爸一起去,王淑华死活不肯。王淑华耍架子故意迟到,让金亮和他爸爸等了很久,金亮不停向爸爸解释她们是在路上堵车了。饭桌上,金大柱和王淑华都不停夸自家孩子能干,暗中较着劲。当讨论到在哪里举行婚礼时,双方争了起来。金大柱要她们回老家东北矿上举行婚礼,王淑华死活不肯非得要她们在北京办,这场饭局不欢而散,金大柱还为这顿饭花了一千多块钱而无比心疼。

  由于双方家长都不肯妥协,金亮和小米商量不举行婚礼了,她们决定去马尔代夫旅行结婚。金大柱无奈同意,王淑华却还是不肯妥协。小米因此而焦虑无法专心工作,在单位遭到领导的责骂。小米指责妈妈不是,王淑华同意她们去马尔代夫旅行结婚,但条件是她也要跟着一起去,否则还是在北京举行婚礼。小米哭笑不得,金大柱闻知此事却差点晕倒。

  第八集

  小米把烦恼告诉米范,米范对王淑华的做法也无可奈何,为了女儿,他决定做东请金亮和金大柱、小米和王淑华再聚一次,大家心平气和解决问题。

  但是,在饭桌上形势却由不得米范控制,王淑华还是那样咄咄逼人,与金大柱针锋相对。回到家后,小米埋怨妈妈太会搅事,王淑华生气地认为小米没有跟她站在同一阵线上,小米赌气地说不办婚礼也不旅行结婚了,她要游行结婚,举着结婚证在小区转一圈就行了,王淑华被气得不行。

  金大柱回家后不服气在饭桌上被金妈妈的气势压倒了,他要拿出办法使自己这边占上风,他要让小米尽快搬来和他们一起住。为了让金亮赶紧催促小米搬过来,金大柱把金亮早已去世的妈妈搬出来教育金亮。金亮没办法,使出浑身解数终于让小米同意搬过来住。小米把要搬去金亮家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生气又伤心,小米也哭了起来。

  小米搬过来后,吃不惯金大柱做的咸菜馒头饭,刚吃完饭就嚷着金亮带他出去吃烤肉串。金大柱看着空空的屋子发呆,这边王淑华也独自一个人望着小米的照片自言自语抽泣起来。

  第九集

  小米与金大柱有各自不同的生活习惯,小米吃不惯金大柱做的又咸又素的菜,看见金大柱不用洗衣机洗衣服用搓衣板洗衣服觉得好奇,金大柱说手洗干净还不费电,小米说这样搓会把衣服搓起球,金大柱没好气儿地回应他们祖祖辈辈这样洗衣服都没起球。

  小米用水龙头冲水洗碗,金大柱见状慌忙关掉水龙头,埋怨小米浪费水,让她直接泡在水里洗就行了。小米说这样冲不掉洗洁精会中毒,金大柱仍不依。

  小米无奈向同事抱怨,还要金亮去跟金大柱说。金亮却是个墙头草,两边哄着笑两边都不得罪。王淑华想关心小米过得怎样却又碍于面子不肯主动给小米打电话,跑去找米范让米范关心关心女儿。米范打电话给小米要小米有空多陪陪妈妈。小米忽然回来看妈妈,王淑华吃惊又兴奋,忙着要给小米张罗做鸡做黄花鱼吃,小米却说要和金亮一起回家吃,王淑华非常伤心难过。

  难得看见家里做了荤菜,金亮赶紧夹了很多肉给小米,小米迫不及待要吃,金大柱见状非常不高兴,立刻咳了一声,搬出老祖宗的家训意在告诫小米得把他放在眼里,还要金亮以后把祖训教给小米知道,小米感到非常诧异和不理解。

  王淑华不习惯一个人的孤独生活,就在此时,她接到了一个经纪公司让她去面试的电话。

  第十集

  王淑华来到经纪公司面试,老总说有一个给明星做助理的工作适合她,让她回家等公司电话通知。小米早上起床去卫生间洗澡,金大柱给她一个桶让她站在桶里洗,这样接的水可以用来拖地,小米接过桶正准备往里面站结果差点摔倒,她一气之下把桶踢翻澡也不洗就气冲冲地跑去上班。

  医院的女护士为了争着跟英俊帅气的金亮在一起值班而争吵起来。主任见状把金亮叫到办公室要他注意和女同事保持距离,金亮正在受气的时候他爸爸打电话过来控诉小米踢桶事件太不像话,不把他放在眼里;金亮还没缓过神来小米又打来电话朝他发泄,说以后不跟爸爸住了要回娘家。金亮一个头变成两个大,索性关了手机找朋友黑猫喝酒。

  金亮醉得不省人事,黑猫只好让小米来接他,小米和黑猫一起把金亮送到了王淑华家。小米向妈妈诉委屈,王淑华火上浇油要小米不要妥协。金亮酒醒后开始哄小米,说以后他就是金太狼,只要小米不高兴了就拿平底锅砸他,小米破涕为笑。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