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金太狼的幸福生活》

http://www.tjtv.com.cn  2013-05-10 10:45

  播出时间:T3《傍晚时尚剧场》 每天两集   5月9日-5月28日

  主演:王雷、李小璐

  第一集

  在报社当娱记的小米溜进母亲王淑华卧室偷户口本,却撞见回家的王淑华。小米谎称上班时间回家是因为太思念她了。偷出户口本,小米背着母亲和在婚姻登记处等候的金亮登了记!刚领到结婚证,小米竟然哭了起来,说结婚照金亮笑得比自己灿烂,还说要马上离婚。在金亮的一番劝说下,小米破涕为笑。

  登完记,小米决定带从没见过老妈的金亮回家,叮嘱他一定要说自己是北京人。因为王淑华给小米下过死命令,非北京男孩子不嫁!金亮却是个北漂。而此时的王淑华却在家里忙着接待小米大姨给小米介绍的对象小夏。一进家门,金亮就对着王淑华叫“妈”,把王淑华吓一跳,误认为金亮是小米同事。小米把老妈拉进房间,并告诉老妈她有对象,就是带回来的金亮。二人发生争执。在客厅的金亮对小夏说自己是小米老公,并在质疑声中掏出结婚证,小夏连忙告辞离去。

  王淑华气不打一处来。坐下便开始“审问”基本情况。谁知金亮照实说自己是东北人,并且是妇产科大夫。王淑华一听,连推带拽地就把金亮轰出了家门。老实的金亮在屋外还说丈母娘的内衣罩杯不合适,对乳腺不好,然后离去。

  小米和王淑华大吵一架,跑去找金亮,二人住进酒店。王淑华等到深夜未见小米回家,电话前夫米范,和前夫在电话里吵了起来,并在告诉他小米离家出走后,急匆匆跑到了前夫家。

  第二集

  王淑华一到米范家,就把小米带金亮回家的事告诉米范,并大吐苦水。米范说金亮人不错,责怪王淑华不应该歧视外地人。一不小心把金亮是他现任妻子王琳琳的远房亲戚、是她介绍给小米,并见过他好几次的事给说漏了。王淑华一气之下冲过去掐米范的脖子,下楼的王琳琳见状,吓得尖叫起来。第二天,王琳琳被王淑华在电话里一顿数落。

  王淑华无意间在小米头一天落下的包里发现了被偷拿的户口本,二人偷领结婚证的事情败露。

  小米和杂志社好姐妹说了自己领证的消息,好姐妹不理解、不支持,反而说以她的条件应该找更好的人。金亮和同科室的同事说了自己领证的事之后,暗恋金亮的同事抱着金亮大哭大闹。

  王淑华拿着户口本冲到米范的律师事务所质问,米范表示也不知情。王淑华责怪是因为王琳琳事情才会发生,无论如何都要小米和金亮离婚。二人在办公室大闹收场,王淑华摔门而出,跑去找王琳琳理论。

  米范找到小米,说他们都知道她结婚的事,父女二人一番谈心。

  金亮爸金大柱听说儿子领证,一高兴买票来了北京。小夫妻俩瞒着没告诉他小米家不同意婚事的事。

  小米回家,想和老妈好好谈谈,结果王淑华却不见了。

  第三集

  小米电话米范说找不到王淑华了,挂了电话,却在洗手间里找到了喝醉在地的她。借着酒劲,王淑华逼小米和金亮离婚,这页翻篇,不然就不是她女儿。小米执意不肯。

  小米气得回屋电话金亮,金亮正好在洗澡,金亮爸接听了,知道了两人是瞒着小米家长领证、还被人家嫌弃的事情。怒斥金亮办事不周。金亮爸提出找个时间见见小米。

  金亮张罗着让老爸和小米见面吃饭。金大柱要小米先别叫“爸”,叫“叔叔”,并要小米点菜,想试探考验未来的儿媳妇。小米在金亮的帮助下,点了金大柱爱吃的菜。二人掩饰不住的甜蜜和关爱,金大柱都看在眼里。回到宾馆,金大柱夸儿媳妇善良、懂事。然后提出先不约见亲家,自己先回东北老家。等亲家同意婚事,再来北京。

  金亮送走了金大柱,看着老人孤独离去的背影,默然神伤。金大柱回到家中,和金亮大姐金明商量如何处理此事。

  为了劝王淑华同意婚事,小米搬来了大姨当救兵、花了近半个月工资给老妈买礼物、说了一堆讨好老妈的好话……王淑华就是软硬不吃,立场坚决。

  杂志社主编给小米派了一个任务——追查歌星菲菲怀孕事件。菲菲住的那家医院正好是金亮所在的医院。小米求金亮帮忙透露菲菲信息,提出想去拍几张照片。这时,金亮想出了“对付”丈母娘的一个妙计。

  第四集

  金亮背假装因低血糖晕倒的小米回家。金亮在旁边心急的样子以及对小米无微不至的照顾,感动了王淑华。她决定给金亮一个机会,和他好好谈谈。

  王淑华先批评他们背着父母领证,金亮连连认错。金亮告诉王淑华,自己是黑龙江人,父亲是退休的矿工,母亲在自己出生时难产死了。这也是为什么自己当初报考医学院妇产科。王淑华差点被感动落泪。对他俩的事松了口默认了。

  这时,王琳琳打金亮手机约金亮和小米吃饭,王淑华一听是“仇家”打来,又黑了脸,起身走了。金亮一顿懊恼。小米送走金亮,气头上的王淑华让小米别叫自己妈,叫“王阿姨”。二人在饭桌上又开始呛呛起来。

  米范来找王淑华,苦口婆心的劝说了她一番。原来,他也是小米搬来的救兵。小米扬言老妈要再不同意婚事,就搬出去住,和金亮租又破又脏的地下室。王淑华不为所动。小米想到了还有一个救兵,那就是楼上的吴伯伯。

  米范忙事务所的工作、还操心小米的婚事,竟然连结婚纪念日给都忘了。

  而此时,金大柱瞒着金亮,一个人来到北京,找了间便宜的旅馆住下后,开始了“秘密行动”——金大柱一咬牙把老家房子给卖了。这次来就是在北京买套房,想给他们一个惊喜。没想到却因为买了房之后要和儿子儿媳妇住在一起,双方起了矛盾。

  第五集

  金大柱和金亮表明自己为什么要卖老家的房子,在北京买套房。他决不允许金亮做倒插门的女婿。他告诫金亮:没房,不能没志气;城墙可倒,身份不能倒。自己到北京来住是“叶落归根”。听完老爸的话,金亮对小米开始一番“正话反说”,表示自己也不愿意和老人一起住,小米被金亮说的动摇了。

  楼上吴伯伯端来一大盆荔枝,借故来找王淑华。进门后就开始对王淑华絮絮叨叨荔枝的好、古时候“一骑红尘妃子笑”的典故……王淑华无语加无奈。直到小米回家,吴伯伯才知趣的离开。

  米范在律师事务所和客户谈事,王淑华又打来电话追问对小米事情处理的意见。王淑华让王琳琳给金亮家捎个话,责备证都领了,家里人怎么至今不提出来见面、谈婚事。米范工作严重被打扰。

  金大柱带小米和金亮再次来到北京买的房。此时房已经装修好了。金大柱把阳面的大屋让给小两口,自己住阴面的小屋。并提出来要正式约见王淑华。

  王琳琳在米范的催促下,给金大柱老家去了电话,结果自然是无人接听。而王淑华在小米的“激将法”下,同意见金亮爸。金大柱和王淑华如约见面。可是起初“和平”的谈话,因房子问题变得火药味十足。王淑华一气之下跑去找米范,米范提出来他愿意掏钱给女儿买套房。

  第六集

  米范约小米和王淑华吃饭。饭桌上,米范和王淑华险些又吵起来。米范提出来买套房送给小米,甚至要金大柱老家的房买回来,让金大柱回老家住,被小米拒绝。小米和王淑华刚回家,吴伯伯就端着一篮葡萄下来找王淑华。王淑华借故躲开。米范回到家,把给小米买套房的想法和王琳琳说了,通情达理的王琳琳同意了。

  王淑华为小米婚事还是有点想不通,在家喝起了闷酒,小米说出自己的左右为难,抢过老妈的酒喝了起来。

  杂志社例会,主编追问菲菲怀孕事件的进展,小米用“跟进中”搪塞了过去。吴伯伯得知了小米已经领证的消息,借故跑来找王淑华理论,怪她有好消息不通知他。

  金大柱提出来想约见王淑华,谈谈婚礼如何操办,并在新家附近的东北菜馆订下饭局。王淑华觉得主动权不在自己手里,不同意赴约。小米和金亮找到米范,让米范劝说老妈。结果正好王淑华就来找米范谈这事。二人躲在办公室外偷听他们谈话。最后,米范以她不去就自己作为小米家长去赴约为理由“激将”王淑华,最后王淑华答应赴约。小米和金亮忘了和米范道谢就高兴的匆忙离开,一路上玩背人的游戏,羡煞旁人。

  王淑华提出来谈事的地点改为高级会所。金大柱虽不乐意,却也答应了。到了赴约当天,金亮安慰老爸,钱他来付。

  第七集

  金亮和小米安排双方家长一起吃饭商讨结婚事宜,小米想带她爸爸一起去,王淑华死活不肯。王淑华耍架子故意迟到,让金亮和他爸爸等了很久,金亮不停向爸爸解释她们是在路上堵车了。饭桌上,金大柱和王淑华都不停夸自家孩子能干,暗中较着劲。当讨论到在哪里举行婚礼时,双方争了起来。金大柱要她们回老家东北矿上举行婚礼,王淑华死活不肯非得要她们在北京办,这场饭局不欢而散,金大柱还为这顿饭花了一千多块钱而无比心疼。

  由于双方家长都不肯妥协,金亮和小米商量不举行婚礼了,她们决定去马尔代夫旅行结婚。金大柱无奈同意,王淑华却还是不肯妥协。小米因此而焦虑无法专心工作,在单位遭到领导的责骂。小米指责妈妈不是,王淑华同意她们去马尔代夫旅行结婚,但条件是她也要跟着一起去,否则还是在北京举行婚礼。小米哭笑不得,金大柱闻知此事却差点晕倒。

  第八集

  小米把烦恼告诉米范,米范对王淑华的做法也无可奈何,为了女儿,他决定做东请金亮和金大柱、小米和王淑华再聚一次,大家心平气和解决问题。

  但是,在饭桌上形势却由不得米范控制,王淑华还是那样咄咄逼人,与金大柱针锋相对。回到家后,小米埋怨妈妈太会搅事,王淑华生气地认为小米没有跟她站在同一阵线上,小米赌气地说不办婚礼也不旅行结婚了,她要游行结婚,举着结婚证在小区转一圈就行了,王淑华被气得不行。

  金大柱回家后不服气在饭桌上被金妈妈的气势压倒了,他要拿出办法使自己这边占上风,他要让小米尽快搬来和他们一起住。为了让金亮赶紧催促小米搬过来,金大柱把金亮早已去世的妈妈搬出来教育金亮。金亮没办法,使出浑身解数终于让小米同意搬过来住。小米把要搬去金亮家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生气又伤心,小米也哭了起来。

  小米搬过来后,吃不惯金大柱做的咸菜馒头饭,刚吃完饭就嚷着金亮带他出去吃烤肉串。金大柱看着空空的屋子发呆,这边王淑华也独自一个人望着小米的照片自言自语抽泣起来。

  第九集

  小米与金大柱有各自不同的生活习惯,小米吃不惯金大柱做的又咸又素的菜,看见金大柱不用洗衣机洗衣服用搓衣板洗衣服觉得好奇,金大柱说手洗干净还不费电,小米说这样搓会把衣服搓起球,金大柱没好气儿地回应他们祖祖辈辈这样洗衣服都没起球。

  小米用水龙头冲水洗碗,金大柱见状慌忙关掉水龙头,埋怨小米浪费水,让她直接泡在水里洗就行了。小米说这样冲不掉洗洁精会中毒,金大柱仍不依。

  小米无奈向同事抱怨,还要金亮去跟金大柱说。金亮却是个墙头草,两边哄着笑两边都不得罪。王淑华想关心小米过得怎样却又碍于面子不肯主动给小米打电话,跑去找米范让米范关心关心女儿。米范打电话给小米要小米有空多陪陪妈妈。小米忽然回来看妈妈,王淑华吃惊又兴奋,忙着要给小米张罗做鸡做黄花鱼吃,小米却说要和金亮一起回家吃,王淑华非常伤心难过。

  难得看见家里做了荤菜,金亮赶紧夹了很多肉给小米,小米迫不及待要吃,金大柱见状非常不高兴,立刻咳了一声,搬出老祖宗的家训意在告诫小米得把他放在眼里,还要金亮以后把祖训教给小米知道,小米感到非常诧异和不理解。

  王淑华不习惯一个人的孤独生活,就在此时,她接到了一个经纪公司让她去面试的电话。

  第十集

  王淑华来到经纪公司面试,老总说有一个给明星做助理的工作适合她,让她回家等公司电话通知。小米早上起床去卫生间洗澡,金大柱给她一个桶让她站在桶里洗,这样接的水可以用来拖地,小米接过桶正准备往里面站结果差点摔倒,她一气之下把桶踢翻澡也不洗就气冲冲地跑去上班。

  医院的女护士为了争着跟英俊帅气的金亮在一起值班而争吵起来。主任见状把金亮叫到办公室要他注意和女同事保持距离,金亮正在受气的时候他爸爸打电话过来控诉小米踢桶事件太不像话,不把他放在眼里;金亮还没缓过神来小米又打来电话朝他发泄,说以后不跟爸爸住了要回娘家。金亮一个头变成两个大,索性关了手机找朋友黑猫喝酒。

  金亮醉得不省人事,黑猫只好让小米来接他,小米和黑猫一起把金亮送到了王淑华家。小米向妈妈诉委屈,王淑华火上浇油要小米不要妥协。金亮酒醒后开始哄小米,说以后他就是金太狼,只要小米不高兴了就拿平底锅砸他,小米破涕为笑。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京津中关村合作升级 加速转化
·国能天津港码头二期筹备提速
·奥的斯新品即将量产
·北油电控主力产品在津投产
·弘扬工匠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
·发动社会力量 参与志愿服务
·《我要当老师》举行天津首映式
·上海道办学集团红桥学校基本完工
·服务小微企业 网格员变身“店小二”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文化之旅走进义乌
·《群英会》谭正岩:责任的力量
·《爱情保卫战》男生要有经济独立权
·《相声大会》“315专场”
·《幸福来敲门》失去双臂的小伙
·《非你莫属》求职者因热爱考研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