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新城市新空间》六周年 系列活动一“陆”上有你

http://www.tjtv.com.cn  2013-05-14 15:18

  2013年4月16日,天津电视台公共频道《新城市新空间》迎来了6周岁的生日。节目的成长进步,离不开观众的支持与鼓励,为了感谢观众朋友们6年来的陪伴与支持,《新城市新空间》推出回馈观众暨观众服务月大型主题活动《一“陆”上有你》。从4月16日开始,率先启动“温情送礼”进社区活动。《新城市新空间》的主持人、编辑记者,每周都会走进社区,与观众朋友见面互动,送上我们的礼物。


  “温情送礼”活动的第一站来到的是天大四季村社区,之所以选择这个社区,是因为这里有很多我们节目的忠实观众。社区居民张阿姨就是我们节目的铁杆粉丝,每天晚上的18点18分,她都会守在电视机前,像等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守候着我们的节目。张阿姨不仅关注《新城市新空间》,对公共频道的其他节目也是如数家珍,为了表示感谢,主持人董昊、二哥,送出了我们的第一份礼物。送礼活动现场,《新城市新空间》也使用了3G技术,进行了信号传输,让更多的电视观众感受到节目六周年的欢乐气氛。

  ▲观众支持人气旺


  社区居委会门前临时搭建的活动场地,还未到开始时间,就挤满了围观的居民,椅子数量不够,大家只能站在后面观看。

  《新城市新空间》几点播出?还没等主持人将问题说完,天大四季村的居民们就异口同声地喊出了“18点18分!”,大家对《新城市新空间》的播出时间了如指掌,就连最近几天的播出内容,也难不倒四季村的观众们。活动仅开始几分钟,董昊和二哥就送出了几份大礼。不论是需要动脑的猜谜语,还是需要体力的拔河比赛,现场的居民们全都踊跃参加。从七、八十岁的老奶奶到刚刚上学的小朋友,活动现场那叫一个热闹。主持人董昊和二哥幽默风趣、妙语连珠,引来现场笑声连连。四季村的居民们还专门准备了拉丁舞和大合唱《茉莉花》,向《新城市新空间》送上生日祝福。

  ▲礼物多多有惊喜


  《新城市新空间》扎根天津本土、面向普通百姓,和观众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就像一位居民说的那样,“《新城市新空间》是一档特别实惠的电视节目,看这个节目既能长知识,又能增见识”。不但是节目实惠,送的礼品同样也很实惠。《新城市新空间》立足区县,沟通城乡,主打生活服务、生活帮办,所以我们这次“温情送礼”的礼物也是别具特色,除了做饭用的厨具、蒸锅、电饼铛等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之外,栏目组还从田间地头带来了新鲜的五谷杂粮和水果,让城里的居民吃到纯天然的绿色食品,这也是我们公共频道所秉承的沟通城乡的宗旨。


  ▲蓟县村民远道来,生日礼物表谢意

  在送礼活动现场,还有一群远道而来的特殊观众,他们是蓟县罗庄子镇杨家峪村的村民,村民们为《新城市新空间》准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礼物。

  杨家峪村是天津雪花梨的主产地,去年全村60多万斤的雪花梨出现了滞销,《新城市新空间》第一时间启动了“梨”不开的爱心特别行动,通过我们的报道,爱心队伍越来越大,历时一个多月,杨家峪村滞销的60多万斤雪花梨,全部销售一空。为了彻底摆脱村里梨果销售难的问题,栏目组还帮助村民成立了专业合作社。村民一直将此事记挂于心,借开播6周年之际,杨家峪村的村民们给《新城市新空间》,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花馍,花馍是当地老百姓,过生日时必吃的一样美食,在类似于馒头的面食上,放一些红枣装饰,取义“蒸蒸日上”,这也是村民们对节目的衷心祝福。此外,杨家峪的村民们还带来了当地的雪花梨和红果,与天大四季村的观众朋友们一同分享。


  “《新城市新空间》和公共频道六年来的成长,离不开观众朋友们的支持,大家的关注是节目进步的源动力,我们将会继续努力创造更实用、更贴近的民生节目”。这是天津电视台公共频道总监侯津淼女士,在活动现场对观众朋友们说的一番话。观众对《新城市新空间》的厚爱,也让我们感到自身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也将更努力,制作更加精彩的节目回馈观众。

  六年的时间,可以让一颗幼苗变成参天大树;六年的时间,也可以让一档节目深耕细作,日趋成熟。在这六年的时间里,我们不曾停歇,本着“沟通城乡、关注区县”的节目理念,每天为观众送上及时的新闻资讯和服务信息。经过六年的磨练,栏目已经成为本地观众中,较有影响力的民生新闻节目。5月是天津电视台的观众服务月,在今后的几周,《新城市新空间》还将陆续推出大型主题活动一“陆”上有你的“温情送礼”活动。栏目主持人、编辑记者,还将走进更多的社区回馈观众,与观众朋友互动交流。您住在哪个小区?可要做好准备呦!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张邱平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观众服务月 > 公共频道观众服务月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