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精忠岳飞》努力还原历史 黄晓明完美饰演精彩不断

http://www.tjtv.com.cn  2013-07-04 15:08

  2013年不再是"皇后"、"婆婆"、"媳妇"勾心斗角、恩怨不断的宫廷戏、家庭剧的时代。从今年年初开始,《楚汉传奇》、《隋唐演义》、《赵氏孤儿》等几部历史大剧陆续登陆电视荧屏。从今天起,由唐季礼监制、鞠觉亮执导,黄晓明、林心如、罗嘉良强力加盟的电视剧《精忠岳飞》也将在天津、浙江等四大卫视同步播出。剧中恢弘大气的场景,千百年前一段又一段震撼人心的故事,给观众以十足的震撼。不过一直以来,历史剧总会陷入历史虚构化,演员花瓶化的怪圈,那么《精忠岳飞》又多大程度上与历史契合,剧中黄晓明等人的表演又如何呢?

  进入6月后,从众明星齐聚首映盛典,到与某航空公司跨界合作的"精忠岳飞号",再到争夺"正宗好岳飞"的论战,《精忠岳飞》一直在话题的风口浪尖,追捧不断、新闻不断。从先行曝光的片花来看,无论是场景、情节还是演员的演绎塑造,《精忠岳飞》都是亮点十足。虽然该剧讲述的是地地道道的中国英雄故事,走的是正剧路线,但时不时总会让人有种看美剧的感觉。每隔几分钟,荧屏上必然会有一个兴奋点刺激着你,要么是重要的情节,要么是偶像演员的出场,要么是硬桥硬马的动作。看腻了缠绵悱恻的宫廷是非剧,看腻了柴米油盐的家长里短。这样血脉喷张的场景还是着实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

  不过有眼尖的网友同时也挑出了一些毛病。比如在曝光的片花中黄晓明版的岳飞高呼着抗辽的口号。大家都知道,岳飞明明抗的是"金",为何剧中却变成了抗"辽"。因而也就有网友称,这是小学生都该知道的,剧组这样的错误太低级了。此外,岳母刺字,精忠报国的故事被人们广为流传,不过在《精忠岳飞》中,黄晓明身后的刺字,竟变成了尽忠报国。此情节一出引发一片哗然,就连姚晨都在微博中表示惊讶不已。《精忠岳飞》用这样的一幕幕情节挑战我们的常识,难道该剧所谓的大制作、大手笔都是浮云,难道该剧只是一部经不起推敲,没有深度和内涵的平庸之作?

  其实,《精忠岳飞》在情节和内容的推敲和把握上还是颇为谨慎到位的,而且也给了广大电视观众不少新的知识。面对质疑,唐季礼表示,电视剧《精忠岳飞》表现了岳飞一生的故事,时间跨度不小。而岳飞在年轻的时候,确实也参与过攻辽战役,而在片花中喊话的,正是年轻时对辽作战的岳飞。

  而尽忠报国不是该片粗制滥造,恰恰正是剧组细心推敲考证的结果。根据史料记载,岳飞背后的四字的的确确是尽忠报国。而随着时间演变,到了清代岳母刺字的故事则被误传了精忠报国。

  看来面对质疑,《精忠岳飞》是底气十足,这份自信自然来自与剧组对历史真实的探求,怀着这样精益求精的精神将英雄岳飞感人至深的故事再现于荧屏自然也难怪获得超高的关注了。

  与鞠觉亮执导的前作《水浒传》有些相似,《精忠岳飞》在演员选择上也全面启用了明星阵容。只不过后者更偏向于偶像派一些,黄晓明、罗嘉良林心如、张馨予等主演在80后、90后观众群中人气很足。作为一部走正剧风格的历史大戏,这样的阵容显然更容易吸引到年轻观众。

  黄晓明在剧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不仅因为他有一张俊朗的脸庞,演绎了史上最帅岳飞。在演技层面上讲,他给人的感觉也很沉稳,完全摆脱了以往的花瓶印象,将岳飞的忠、孝、有勇有谋诠释得十分到位。

  在《风声》、《叶问2》、《唐伯虎点秋香》、《赵氏孤儿》等一批电影中,黄晓明所饰演的角色几乎没有一个角色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虽然他的知名度很高,代言广告很多,他与绯闻女友扑朔迷离的爱情也是人们乐于关注的八卦新闻,但他始终没有"作品"。一时之间对于黄晓明的批评质疑不断。歌中的一句英文发音有点怪,他的外号又成了"闹太套"。有人质疑他的身高作假,他很认真地到综艺节目里脱鞋现场量,结果又成了笑柄,

  而今年,黄晓明迎来事业黄金期,他在电影《中国合伙人》中的出色表现终于让人们看到了他的演技。在饰演岳飞过程中他的努力与付出也获得了收获。拍摄过程中黄晓明几乎没用替身,全部是真身上阵。黄晓明亦是花了一年多的时间练习岳家枪、岳家拳,唐季礼都感慨黄晓明是岳飞的不二人选。

  从失败中成长,从挫折中努力进步,回过头来黄晓明坦言之前经历过的那些嘲讽、挫折其实都是对的,没有那些也就没有今天。而黄晓明通过角色散发的成果干练,通过自己的努力坚持向追逐梦想的年轻人传递执着追求的正能量。关于《精忠岳飞》还有哪些亮点,新艺将会为您持续关注,敬请期待。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姚青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文艺频道 > 天天新艺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