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精巧设计 扮美家居
聚焦房地产推出“家装系列专题”

http://www.tjtv.com.cn  2013-07-17 13:59

  人是万物的尺度,家是灵魂的归属,如果将音乐视为流淌的音符,那么建筑无疑便是凝固的艺术。中国古代的能工巧匠在为后人留下一座座传奇建筑的同时,也将一套相对完整的居室装修风格延续至今。又到一年装修季,《聚焦房地产》近期针对购房者的装修需求推出了“家装系列专题”。节目邀请到了专业家装设计师,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一些设计风格,并向观众提出了不少装修建议。

  比如说到中式装修风格,几乎都沿袭了中国传统建筑横平竖直、棱角分明的特点。看惯了“四白落地”的中国人,即便到了现在,依然热衷于用乳胶漆粉刷墙壁而非选用壁纸。一条案几、几把圈椅,寥寥几笔便能勾勒出中国人对于生活的态度。相比繁复的装饰,宽敞明亮的客厅,充足的共享空间更容易让国人满足。三五好友、淡茶一杯,时光便在这方寸天地间,化作了永恒。

  而欧式风格则更注重细节的展示。传统印象当中,欧洲人善于使用繁复的装饰细节装点日常家居。其实,他们对于美的追求可以用两个词汇形容,那就是“简洁和热情”。欧式装修风格看起来非常精致,但线条普遍较为简洁。设想一下,如果在房间中放置太多东西,就会看起来凌乱拥挤。于是,欧洲人一般都会在房间中选择两三种主色,配以单一的主导风格来选择家具和装饰品。至于家具,如果你想拥有一个非常优雅的外观,不妨采用软装来点缀细节。在欧洲人眼中,沙发和桌子绝对是居室内的主角。为了减少反差,他们往往会增添一块地毯,并象征性地加上一些点缀。当然,最好再配一件时尚的艺术品画龙点睛。另外,地板非常重要,不同材质的地板会完全改变房间的风格。因此,喜欢欧式装饰风格的你,在装修时不妨试着去选择一款颜色能与墙壁融为一体的地板。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张佳璐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