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我们都是消费者》

http://www.tjtv.com.cn  2013-08-20 11:10

  作为新都市频道的龙头节目之一《我们都是消费者》即将于9月1日正式亮相,节目时长40分钟,播出时间为周一至周六晚19:20。全新的《我们都是消费者》以传递生活消费资讯为核心,杂糅播报、讲述、访谈、演示等多种样态于一体,立足本地受众、富有大都市风格。

  让大家看节目、学知识、长经验、得教训,懂得怎样理性消费、科学消费。节目用全新节目形态包装最新鲜、最生活、最互动、最人性化的生活消费热点题材,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百姓,从观众需求出发、关注人的生活品质和精神情感。

  -节目概述:

  ●第一时间揭露真相、重磅调查护航民生;

  ●特色鲜明的深度调查、独树一帜的丰富活动;

  ●切实帮助消费者解决维权过程中的实际困难;

  ●用生动的实验探究生活中的经验、打破社会中的流言;

  ●知情消费、理性消费、科学消费,汇集消费领域的新闻热点,用法律维权消费者自身权益;

  ●独到的热辣评论,独创的互动方式,轻松愉快的主持风格将生活服务类节目做出与众不同的味道。

  -节目特点

  消费指导:作为和观众生活紧密相关的生活消费资讯服务类节目,实用性是其本质属性。节目将实用性延展到观众消费生活的方方面面,为观众提供最精准的消费信息,真正帮助百姓知情消费、理性消费、科学消费,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亲和力:节目立足百姓寻常生活、立足于服务大众,以亲和、放松的态度向受众提供服务,令观众在心理上有认同感和贴近感。

  专业和权威性:节目以为观众提供资讯、指导生活、引导消费为目的,以传递高度专业和权威的信息为目标,以高度的责任心对观众负责,将经过多方论证和调查的内容传递给受众。

  -节目创新

  ●节目表现形式力图体现专业、轻松。

  400平米演播室精心“装扮”体现时尚亮点又不失生活温馨

  两位主持人彰显亲和力轻松愉快的语言中不失独到的观点

  增加演播室实验环节,由两位主持人在演播室现场进行试验,现场揭露消费陷阱、生活误区,可视性强,轻松幽默中让您长知识。(比如如何识别用硫磺熏过的银耳莲子,现场煮制对比;手机到底哪易漏电,现场拆解分辨等等。)

  邀请重量级嘉宾现场访谈或演示

  节目将尽量邀请全国行业专家作为特约嘉宾走进演播室,或通过访谈,或通过现场试验,增强节目权威性。

  专业人士、专业实验增强科学说服力

  由于很多调查话题是比较专业又并非科学检测常涉及的,因此很多调查实验就需要国内各类研究室、科研院所的配合与支持。这部分实验室不仅很专业、权威,而且又是独创的,对百姓科学消费极具指导作用。(比如传言鱼头里含汞,但这又不是常规检测项,就需要科研院所的支持。)

  ●节目内容凸显深度调查,又要强调灵活表现。

  多路记者协作配合,对同一消费热点话题共同展开深度调查,通过暗访、实验等多种手段,达到深度与轻松的结合。

  消费帮办,突出对消费者维权的帮助,切实帮助观众解决实际维权困难,并突出展现出维权的过程。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张佳璐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