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百医百顺》预告(10月21日—10月27日)

http://www.tjtv.com.cn  2013-10-17 17:33

  10月21日《心脏的多事之“秋” 》

  您知道我们身体哪儿最怕冷吗?您知道每年秋冬季节是心脏的多事之秋吗?您知道寒冷对我们身体血管会带来哪些致命的刺激吗?您知道寒冷会叫停您的心脏吗?心脏病最容易发生在一天的什么时候?哪些生活习惯可以有效防止心脏病的发生?秋冬季节老年人如何给心脏“保暖”、保养?天津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心内科张梅主任将做客《百医百顺》,讲述《心脏的多事之“秋”》。

  首播时间:10月21日20:15

  10月22日 《三餐的智慧》

  食物对人身体的影响是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发生着变化的,所以要认识食物、关注餐桌,最好的方式就是吃好、吃对每天的三餐饭!如何在短暂而忙碌的早晨快速做出营养健康的简餐?上班族和空巢老人的午餐如何做到不凑和?晚餐怎样吃出幸福感?《百医百顺》特邀知名营养专家张晔老师为您带来三餐的智慧!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首播时间:10月22日20:15

  10月23日《轻松解决便秘困扰》

  说到便秘,虽然不至于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但是他可真是一件特别让人尴尬和烦恼的事。不论男女老少,只要是有便秘就会给身体带来很多问题。虽然男女老少都会出现便秘,但是解决方法还是有所区别的,针对老人、年轻白领的饮食和小宝宝的按摩方法可都是很有讲究的。具体该如何操作呢?10月23日《百医百顺》节目邀请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程燕主任来帮我们解答一下有关便秘的问题。精彩内容不容错过。敬请关注

  首播时间:10月23日20:15

  10月24日《防跌倒生活好》

  摔倒大家都会经历,但有些人摔倒之后就会造成骨折、长期卧床引发的肺部感染、褥疮、抑郁等各种并发症,极大地影响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缩短寿命。防跌倒评估测试分为平衡协调测试、肌肉测试和步态测试,这些在家就可以做的简单测试,可有效判断您适合哪种强度的活动。如果测试水平比较低,在生活中又该如何加强自身的锻炼呢?本期节目将邀请到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郭振强,为您讲解如何减少跌倒风险及在家康复锻炼的小窍门。敬请关注10月24日播出的《百医百顺》。

  首播时间:10月24日20:15

  10月25日《其实你不懂你的“心” 》

  您知道自己心脏的年龄吗?70岁拥有40岁的心脏是梦想吗?您知道健康人的心脏也可能紧急刹车吗?您知道胃疼、呕吐、牙疼、嗓子疼都可能是心脏病吗?生活中哪些细节能够提示您心脏病的危险?您知道心脏病最爱光顾肥胖和爱吃肉的人群吗?如何才能保有一颗健康的心脏?最佳的护心食物有哪些?天津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心内科张建起主任将做客《百医百顺》,请您关注10月25号《百医百顺》——其实你不懂你的“心”。

  首播时间:10月25日20:15

  10月26日《火锅小机密健康大陷阱》

  火锅具有大众化特色,深受人们的喜爱和追捧,很多商家也开出各种类型的火锅店。香气诱人的勾兑锅底是如何制作的?对健康究竟有没有危害?为什么肉丸竟然没有肉的成分?爽滑Q弹的背后到底暗藏着哪些不可告人的玄机?吃火锅怎样搭配食材就能趋利避害?国家级著名营养师王旭峰做客《百医百顺》,为您揭开不可不知的火锅真相,告诉您不得不防的健康陷阱,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首播时间:10月26日20:15

  10月27日《妙招治疗糖尿病》

  生活中糖尿病一直困扰着很多人,一说起糖尿病,大多数人的反应是消瘦、口渴、吃的多、尿的多。这“三多一少”的症状,其实很多人是在出现糖尿病的合并症后才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的。所以预防糖尿病刻不容缓,那么,哪些人属于糖尿病的高危人群?血糖高到多少就能算是糖尿病?做哪项检查可以确诊糖尿病?得了糖尿病,应该如何健康饮食?敬请关注。

  首播时间:10月27日20:15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