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领居也疯狂》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3-11-19 09:12

  第一集

  在北京的某胡同里,一个普通的四合院内,同住着李大龙和刘秀凤两家人。这天,李大龙高高兴兴买菜回家,被刘秀凤摆在院子路边的煤球碰到,于是在院子内与刘秀凤开始了惯例性的争吵。就在二老吵得起劲的时候,两家电话同时响起,是刘秀凤的小女儿刘吉祥和李大龙的儿子李呈同时从美国打来越洋电话,告诉两个老人他们已经完成在美国的学业,明天就要回国了。两家老人得知消息后都兴奋不已,也顾不得吵架的事,立刻开始准备迎接孩子回家。第二天,两家人同时出发,刘家乘坐大女儿刘美丽的餐馆送餐车去机场,李大龙打车前去,谁知出租车半路抛锚,李大龙焦急之时恰巧看见了刘家的送餐车经过,李大龙把车拦住,这时刘秀凤怎能让李大龙搭便车,于是李大龙爬窗户就要上车,却无奈地被刘秀凤撇下,所以只能跑步去机场。大龙的妹妹李子晴在机场看见哥哥跑步前来,还调侃:“哥,这么省钱啊,机场哎”。经过一番折腾,两家终于都按时赶到机场,刚下飞机的吉祥和李呈本来想将二人的恋爱关系告诉二老,不料发现大龙与秀凤在机场又吵得不可开交,于是两人只好将恋爱关系隐瞒起来。离开机场,二老分别在家跟孩子吃团圆饭,高兴之余,都提出想看孩子的毕业照,于是两个孩子分别回到各自房间取,但没想到吉祥和李呈拿错了彼此的行李箱。

  第二集

  在大杂院里,李大龙和刘秀凤因为孩子行李拿错的事情,又展开了一番像唱大戏一样的吵闹,最终在两家人的极力劝说下,可算是各自拿了行李回家。夜深人静,因为两家老人的紧张关系,李呈和吉祥只能将恋爱关系隐藏起来,偷偷的隔着窗子打电话,而此刻的刘美丽脑海中一直浮现着白天李呈英俊的身影,但是一想到两家老人的关系如此紧张,美丽也只能暂时无奈的睡去。第二天一大早,两家的孩子们都被李大龙和刘秀凤的斗嘴声吵醒,在院子里洗漱的时候,刘美丽隐隐的表达了对李呈的爱慕之心,可这都被吉祥和秀凤看在眼里。秀凤试图警告美丽不许对李呈有想法,但是美丽根本听不进去。吃过早饭,李呈和吉祥偷偷的一起出门,约好与李呈的好朋友窦英俊(小名大豆)见面,庆祝李呈学成回国。不料在李呈尚未到达餐厅之前,吉祥误以为大豆是想要与自己搭讪的陌生人,于是伶牙俐齿的吉祥把说话结结巴巴的大豆狠狠的挤兑了一翻,最后李呈及时出现,才化解了尴尬的局面。三人聚会过后,李呈和吉祥本来打算偷偷到一家高级宾馆享受二人世界,谁知在家里的刘姥姥发现了他们在美国的结婚证,但是姥姥不认识英语,于是二人只能丢下昂贵的房间,狼狈的赶回家,一定要在姥姥弄清英文证书含义之前,把这件事化解掉。

  第三集

  刘姥姥在家打扫卫生时,发现了吉祥和李呈的美国结婚证,恰巧此时吉祥的表舅刘栋从外面回来,刘栋一眼就认出了结婚证上面的吉祥和李呈,于是他灵机一动,用电脑立刻做了一张假证,就这样帮着侄女吉祥在刘秀凤、美丽和姥姥的眼皮底下蒙混过关,但吉祥并不知道这假证是刘栋做的,于是一头雾水的吉祥只能暂时糊里糊涂的将计就计。当晚,聪明的吉祥隐隐的猜到此事与表舅有关,于是主动去找刘栋探个究竟,最终向刘栋承认了自己与李呈的关系,不料得到了表舅的大力支持,这让吉祥十分高兴。但是李呈在家就是另一番光景了,李大龙开始极力撮合他与京剧团陆团长女儿陆娜的娃娃亲。李呈无奈去与陆娜相亲,但却与大豆私下商量好,让大豆中途搅黄这次相亲。相亲当天十分凑巧,刘美丽为了让自己的餐馆菜式更加丰富,带着厨子去餐厅品尝新菜式,在餐厅撞见了正在相亲的李呈,谁知大豆对刘美丽一见钟情,并从此开始对美丽念念不忘。与此同时,吉祥虽然理解李呈去相亲也是出于无奈,但是心里仍然不高兴。也在同一天,大杂院传来了喜讯,邻居赵大爷兴高采烈的通知大伙这片老房要拆迁,刘秀凤因为去年加盖了房子,所以拆迁款会比较多,这让李大龙十分眼红。

  第四集

  李呈与陆娜的相亲活动在刘美丽和大豆的搅合下结束了,李呈回到大杂院,首先哄好了正在生气的吉祥,随后又要面临李大龙的责问。李大龙兴高采烈的与老领导陆团长通电话,询问两个孩子的相亲情况,谁知遭到了陆团长的一番训斥,说陆娜受了大委屈。李大龙责问李呈,李呈却以陆团长级别高,以后会让李大龙受气为理由,说服李大龙不要坚持这桩娃娃亲,李大龙只能暂时缓和对此事的态度。相亲事情刚刚暂停,拆迁的事情又立刻摆到了两家的面前,而且2个月后就要动工。刘家和李家都各自开了家庭会议,商议搬家的事情。刘秀凤家拆迁款虽然很多,但是全家人对这住了30年的老房子都有深厚的感情,高兴不起来,只有刘秀凤急切的想离开李大龙这个冤家邻居。李大龙家也针对李子晴的户口问题开始想办法,恰巧陆团长有关系可以解决户口问题,于是在李大龙心里,李呈与陆娜的关系又多了一层并不单纯的目的。刘李两家眼看就要分开,这可让李呈和吉祥犯了愁,于是约大豆共同商量对策。与大豆约会完,李呈和吉祥又回到了上次的酒店,准备重新享受二人世界,没想到在家中两家老人又吵翻了天,于是两人又无奈离开了酒店,匆匆的奔回家中。

  第五集

  眼下,拆迁和搬家是两家的头等大事,但是在选择新家位置的问题上,李大龙和刘秀凤却决意要离彼此远远的,这可愁坏了李呈和吉祥,但是希望两家仍然住在一起的不止他们俩。另一方面,李大龙仍然不断鼓励李呈跟陆娜相亲。这天,李呈无奈的与陆娜在公园再次约会,幸亏他提前安排大豆前来解围,这才使得李呈得以脱身。李呈甩掉陆娜,急忙赶去公园的另一侧与吉祥和刘栋会合。刘栋知趣的离开后,独自在公园里闲逛,不料撞见黄大夫正在与李子晴表白,刘栋不假思索,上来就胡乱搅合,气得李子晴转身就走,正巧朝李呈和吉祥的方向走去,刘栋为了掩护这一小对,追上李子晴就强吻了上去,这让李子晴又惊又怒,上来就给刘栋一个大耳光,还扭着刘栋的手指头回到大杂院大吵大闹。最后大杂院开大会,让刘栋赔礼道歉,才算是平息了这场风波。吉祥和李呈在表舅的掩护下,逃到了一家旅馆,没想到姐姐刘美丽送餐敲错了门,正好敲的是吉祥的门,吉祥和李呈无奈之下又落荒而逃。刘美丽后来才意识到送错了房间,找到正确的房间将盒饭送了过去,恰巧订餐的是一家房地产的宣传公司,就这样刘美丽得到了一处名为云鹭湾的楼盘宣传单,当晚,刘美丽就开始对两家进行宣传。第二天,两家人都各自去看房,不料在售楼处又碰到了一起,结果二老又闹得不欢而散。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