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激情绿茵》为您讲述天津足球人的故事

http://www.tjtv.com.cn  2013-11-21 14:28

  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的《激情绿茵》节目,将在2013年的11月28日下周四晚19点35分推出系列专题片《这一年》,为您讲述天津足球人这一年发生的足球故事。

  天津足球在2013这一年里可以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先是天津康师傅队以负6分起步,一度跌进降级泥潭,无法自拔。不过在连胜中超BIG5之后,曙光重现,最终以第11名的成绩,完成保级任务。再是天津女足,在全运会的赛场上惊艳亮相,最终战胜东道主也是实力强劲的辽宁队获得季军。可以说这些成绩的背后是一位位天津足球人的努力。于是,我们《激情绿茵》节目特别策划了系列专题片《这一年》,为您带来那些为天津足球默默奉献的足球人的故事。

  在今年年初,刚刚带队一年的王军便离开了帅位,原女足主帅张贵来再次“出山”,接过球队总教练重任。

  其实,王军接掌天津女足以来,球队在4项赛事中分别取得了足协杯冠军、锦标赛亚军、大运会季军以及联赛第四名的成绩,基本完成了预期目标,球队战术素养和意识也有明显提升,特别是天津汇森也为国家队输送了多名国脚。可以说,该得到的荣誉,汇森女足都已揽入怀中,王军离开帅位,那么留给继任者的压力是相当大的。在这种情况下,到底是怎样的心态,让老帅张贵来在近花甲之年,还会重拾教鞭?主教练的更迭,势必会影响球队的战术打法等方面,而且今年球队还身背全运会夺牌重任,老帅如何带领球队重新出发?

  今年的10月20日,在中国U19女足亚锦赛最后一轮中,中国队以8比0的比分大胜缅甸队,并且以多一个净胜球的优势挤掉日本队,获得季军,同时进军明年加拿大世青赛,可谓爆了一个“冷门”。而这支年轻队伍的主帅便是原天津汇森女足主帅王军。为了珍贵的世锦赛门票,王军和他的团队付出了不少的努力。本次亚锦赛开赛前,王军曾表示,自己这支队伍最大的困难就是集训时间太短,因为全运会等原因,总共只备战了80多天。在0:1不敌朝鲜队后,王军透露,该年龄段女足苗子不多也是困难所在:“全国适龄球员不到400人,选材面比较窄。”尽管如此,他仍然表态:“不管怎么样,希望我们能发挥出整体的能力,并利用好球员出色的个人能力,相信球队一定能克服困难。”优异的成绩背后,主帅王军和他的队员们有着怎样的艰辛历程?又有着怎样鲜为人知的故事呢?

  还有哪些天津足球人的故事呢?我们将会在后面的节目中一一为您揭晓。11月28日下周四晚19点35分,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的《激情绿茵》节目,系列专题片《这一年》将会为您讲述这一年天津足球人的足球故事。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张邱平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体育频道 > 激情绿茵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