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百医百顺》预告(12月2日—12月8日)

http://www.tjtv.com.cn  2013-12-09 12:51

  122 中药真伪巧鉴别

  中药的使用在如今日常生活中越来越普遍,特别是一些属于药食同源的中药,我们在生活中更为熟悉。怎样鉴别枸杞是否被硫磺熏过?怎样区别正品和伪品红花?百合与菜百和、肉桂与陈皮是一回事吗?玫瑰花,月季花又有哪些养生用法?中药的炮制品与生品有哪些区别?在其与食物搭配上又有哪些禁忌?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董改英、柴士伟、陈鹏为您奉上中药真伪巧鉴别。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百医百顺》。

  首播时间:12220:15

  123 6种食物对抗PM2.5

  吸烟、室内污染,以及连日以来的雾霾天气,不知不觉中为很多人的肺部健康埋下了隐患,殊不知,其实只要您在日常的饮食上稍微做一些小小的调整,就会无形中为您的肺部撑上了一把强大的保护伞!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师于仁文做客《百医百顺》,为您甄选六大食物对抗PM2.5,想要健康,就得从吃上下功夫!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首播时间:12320:15

  124 《养生精华 生命之芽》

  小麦胚芽是小麦生命的根源,是麦粒中营养价值最高的部分,一吨的优质小麦只能提取约15公斤的小麦胚芽,这个东西实在是个宝。小麦胚芽被营养学家誉为“人类天然的营养宝库”,含有极其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功能独特的微量生理活性成分,据测定,小麦胚芽含蛋白质30%以上,主要是清蛋白、球蛋白和麦醇溶蛋白等优质蛋白,人体非常容易吸收。那么小麦胚芽到底有哪些养生功效?怎样吃小麦胚芽才能发挥出它的最大功效呢?本期《百医百顺》讲邀请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于仁文老师,教授您如何用小麦胚芽制作营养佳品,为您介绍富有养生精华的生命之芽。

  首播时间:12420:15

  125 《吃对蘑菇营养高》

  蘑菇营养丰富、口味独特,有素中荤的美称。金针菇的具有抗疲劳、降胆固醇等功效。吃金针菇时要注意多咀嚼,嚼碎了才好消化。消化不好的人应少吃金针菇。杏鲍菇被称为“草原的美味牛肝菌”,含有大量的低聚糖,是金针菇的3.5倍,平菇的2倍。怎么烧制杏鲍菇才能做出鲍鱼的味道呢?蘑菇里边含有18中氨基酸,包括人体必需的7种氨基酸。以香菇为例:其中7种必需氨基酸总量要比鸡蛋高,而且香菇的几种主要微量元素含量都要比牛肉高。鲜香菇和干香菇哪种更适合做菜,哪种营养更丰富呢?本期节目百医百顺将邀请到民族美食家姜波老师,为您讲解蘑菇中的营养奥秘。

  播时间:12520:15

  126 《巧吃海带营养高》

  海带是我们餐桌很常见的食材,您知道吃海带有很多技巧吗?怎样快速的大海带结呢?干海带应该如何处理才能更有营养价值?果丹皮跟海带有什么关系呢?如何快速的制作既美味有营养的拌海带呢?我们邀请到民俗美食专家姜波,跟您分享海带的养生价值和烹饪技巧。

  首播时间:12620:15

  127 “清算”血豆腐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吃血豆腐,并且认为吃哪补哪,吃了血豆腐能够补充身体里血液,尤其吃火锅的时候,“血豆腐”更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佳品,当然也有人认为血豆腐很脏,甚至吃后还会对人体产生毒素从而对血豆腐不敢触及。那么血豆腐到底对人体的健康有没有影响呢?我们又该如何科学合理的食用和制作呢?哪些人群能吃,哪些人去又应该少吃呢?12月7日《百医百顺》邀请民俗美食专家姜波老师为您详细讲解。

  首播时间:127 20:15

  12月8日《沉默的杀手—骨质疏松》

  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增加,骨质疏松的发病率逐年上升。骨质疏松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即使出现腰背部疼痛也常常被误以为是“腰肌劳损”、“骨质增生”等病变所引起,直至出现骨折才会被发现。给患者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和痛苦,甚至危及生命。那么,如何诊断自己是否得了骨质疏松?预防老年人跌倒有哪些简单易行的方法?敬请关注。

  首播时间:12820:15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