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百医百顺》预告(12月9日—12月15日)

http://www.tjtv.com.cn  2013-12-09 12:51

  129 《致命的皮肤痛痒》

  皮肤是最大的人体器官,几乎是所有的人都曾感受过或正在被皮肤瘙痒所困扰着。痛是人类的本能反应,如人遇到刺激后为了保护身体用痛告诉自己,因此引起保护反应,这是一种正常状态,也叫生理状态。那么在无外伤情况下出现皮肤痛痒,你会加以重视吗?很多人认为,皮肤痛痒是一件无关痛痒的事情,然而,临床上众多病例表明,皮肤痛痒有时是致命的。哪些痛痒或危及生命呢?我们怎样做好预防呢?《百医百顺》邀请天津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乔树芳,为您揭秘致命的皮肤痛痒,告诉您最佳的解决方案。

  首播时间:12920:15

  1210 《改善消化不良的明星食材》

  中医自古以来就有药食同源的理念,许多食物不仅美味,更是调养我们身体的好帮手。冬季是胃病多发的季节,胃满胃胀,没有食欲,这些小症状常常困扰我们。那么,如何用美食加以改善呢?在12月10日播出的《百医百顺》节目中,我们将邀请解放军309医院前营养科主任张晔老师教您如何用厨房里的明星食材健胃养胃,敬请关注!

  首播时间:121020:15

  1211 火锅调料巧搭配

  热气腾腾的火锅是冬日里人们最钟爱的美食,但您知道如何健康地吃火锅吗?海鲜锅、麻辣锅、滋补锅哪款锅底更适合您?五花八门的火锅调料该如何选择?肉和配菜讲不讲究先来后到?火锅搭配豆浆又有哪些好处?12月11日《百医百顺》特邀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原主任营养师张晔为您传授“火锅调料巧搭配”。敬请关注!

  首播时间:121120:15

  1212 吃对少生病——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的多发疾病,它也被称为静悄悄的疾病,早期很难被发现。但它的发病率非常高,甚至还会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与工作。远离骨质疏松的关键在于要提高钙的吸收率和利用率,哪些饮食习惯能有助于我们对抗骨质疏松?一日三餐应该摄入多少钙量才能满足身体的需要?什么样的食物是对抗骨质疏松的明星食材?怎么吃才能更好吸收与利用?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原主任、著名营养专家张晔老师做客《百医百顺》,为您一一进行解答,同时带来最佳补钙公式,让您尽可能远离骨质疏松!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首播时间:121220:15

  1213 《身体中的红色生命线》

  血液是构成人体和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基本物质之一。人体血管总长99,779千米,如果全部首尾相接,大概可以绕地球2.5圈。遍布周身的血管对我们身体起到什么作用呢?如果出现血管堵塞,或者供血不足会出现哪些问题呢?我们常听说的脑供血不足,心脏缺血真的可以致命吗? 12月13日播出的《百医百顺》将邀请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赵英强给您讲讲《身体中的红色生命线》,敬请关注。

  首播时间:121320:15

  1214 生二胎,你准备好了吗

  随着“单独二胎”政策出台,关于二胎话题的讨论最近又热了起来。生二胎,您最担心什么问题?经济压力还是母子健康?不生二胎,又有哪些健康秘密是您所不知道的?高龄产妇有哪些保胎方法?孩子所出现的一些常见疾病又有哪些筛检方法?生头胎,需要了解哪些事情?天津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陈亚琼,天津华夏医院王丽君为您奉上《生二胎,你准备好了吗》。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12月14日《百医百顺》。

  首播时间:1214 20:15

  12月15日《冬季进补有高招》


  俗话说“冬天进补,来年打虎”。自古以来,冬季进补,是不少老百姓奉行的养生之道。冬季适当进补,是恢复和调节人体各脏器机能的最佳时机,预防疾病的发生,以达到保养精气、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目的。然而,不同体质的人,冬季食疗进补的方式也不一样。但是进补要讲科学,否则很容易步入误区。那么哪种食疗更适合您呢?我们又该怎样通过食疗来调节自己的身体呢?

  首播时间:121520:15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