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油菜花香》即将登陆天津电视台影视频道

http://www.tjtv.com.cn  2013-12-23 11:06

  《油菜花香》天视播出颜丹晨来津宣传(图)

  颜丹晨、印小天、范雷、王丽云主演的电视剧《油菜花香》将登陆天津电视台。该剧根据周亚鹰获奖报告文学《二姐》改编,以上世纪70年代为背景,讲述一个农村妇女和命运抗争,自强不息,通过努力最终收获事业和亲情的故事。

  主演颜丹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在剧中出演外表柔弱、内心坚强,一生坎坷,却自强不息的一位农村女性周英。剧情将会从四个大方向讲述周英的奋斗史:少女时代的初恋失败、家庭巨变;少妇时代和丈夫的艰难磨合、共同创业、患难真情;守寡时期赡养公婆、抚育孩子、事业多难、独自创业;最后讲述周英的成就,经历了事业成功、儿女成才、名声在外、回乡反思。我要从少女一直演到老年,对我的演技是个挑战。”

  看点一:电视剧《油菜花香》根据著名作家周亚鹰获奖报告文学《二姐》改编,是一部以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为背景,讲述一个农村女性敢于和命运抗争,通过自强不息的努力,最终收获事业和亲情的农村年代剧。该剧是一部由江西本土作家自创自编并在本土进行拍摄的首部改革开放后以南方农村妇女为主题的励志剧,被誉为中国版的《阿信》。深圳都市频道全国首播,仅仅开播两天,该剧的收视率便突破3.65,一路走高,这也是深圳著名影视编剧廖欣的又一部新作。该剧编剧廖欣娴熟而又细腻地编织了一个个精彩故事,矛盾环环相扣;冲突此起彼伏,引人入胜;人物真实饱满,催人泪下。看过此剧的人都纷纷肯定,此剧牢牢地抓住了大家的观剧欲望。廖欣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就来到深圳,先后在蛇口电视台、深圳报业集团工作,现专职从事影视剧创作。她已独立创作过诸多影视作品及话剧、小说等,如电视剧《大浴女》、《富滇风云》、话剧《深圳靓汤》等。

  看点二:许多一线明星参演此剧。如王丽云、范雷、颜丹晨、印小天、梁天、柏青、林静、李思博等。剧中,印小天饰演的北京高知"邓京生"被下放到江西一个村落,遇到了颜丹晨饰演的农村小清新"周英",两人惺惺相惜,感情却历经波折,最后未能有情人终成眷属,令人唏嘘不已。印小天在剧中的知青造型颇具复古范儿,条绒外套,海魂衫,即使现在看来也相当时髦。

  看点三:实地拍摄风景宜人,据了解为了更好地还原原著小说中的美丽景色,电视剧《油菜花香》全程在风光秀丽的江西本土进行拍摄,并且选择了油菜花开的最美的季节。回忆起当时的拍摄经历,印小天至今对当地的美景念念不忘,"一天中最美的时刻是清晨,整座村庄笼罩在薄雾中,几缕炊烟,几条水牛,以及环绕在村子周围大片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让人想一直住在这里,希望时间在那一刻能静止。"而剧中通过晨曦的油菜花、正午的油菜花及月下的油菜花的反复特写,也衬托出主角们的人生境遇和精神境界。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姚青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影视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