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百医百顺》预告(1月6日—1月12日)

http://www.tjtv.com.cn  2014-01-07 10:12

  1月6日《灸调阴阳活百岁》

  被誉为韩国针灸第一人的金南洙先生,为什么在百岁高龄到来之际仍然能够身体健康,思维敏捷、动作麻利呢?其实他只是每天进行艾灸养生。日本专家研究结论显示,直接灸在灼伤皮肤的同时,会产生一种免疫蛋白的化学物质,让我们远离疾病。

  怎样用艾灸双向调节血糖呢?艾灸又如何调理失眠、手脚冰凉、便秘等疾病呢?艾灸还有哪些神奇的功效呢?本期《百医百顺》韩国百岁名医金南洙、尹明锡、中医师寇玉斌共同教授您灸调阴阳活百岁。

  首播时间:1月6日20:15

  1月7日 《一生不能错过的好食物》

  生命健不健康与我们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你吃的每一类食物就决定你的生活打算怎么过,其实有很多食物对我们的健康很有帮助,比如吃苹果一定比吃一些膨化食品更健康,再比如,即使你不运动,还抽烟喝酒,但是你一周吃一把坚果就可以降低15%患有心脏疾病的风险。所以只要吃到好食物,就能让你延长青春,留住美丽。那么,哪些食物才算是超级好食物呢?在食用的时候又该有哪些晋级和搭配呢?12月7日《百医百顺》邀请专家为您详细解析。

  首播时间:1月7日20:15

  1月8日《多食五谷多些健康》

  如果你是一个聪明的养生者,就应该懂得如何搭配食物、均衡营养。早在《黄帝内经》中就提出了“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气味合而服之,以补精益气”的饮食调养的原则,同时也说明了五谷杂粮在饮食中的主导地位。平衡膳食的第一原则就要求食物要尽量多样化,而五谷就是最好的选择。五谷到底应该怎么搭配最有营养?不同的人群应该怎么有针对的去选择五谷来平衡营养呢?益气养生粥又应该怎么制作呢?敬请关注1月8日播出的《百医百顺》。

  首播时间:1月8日20:15

  1月9日《揭开天津美食小吃健康真面目》

  说到天津,很多人会联想到众多的美食小吃,美食小吃不仅我们天津人喜欢吃,来天津旅游的朋友们也一定得吃几样。在餐桌丰富多彩的今天,这些小吃对我们的健康有影响吗?一套标配的煎饼果子产生的热量需要做多少运动才能消耗完呢?新生小吃大饼夹一切应该如何选择搭配呢?敬请关注本期《百医百顺》。

  首播时间:1月9日20:15

  1月10日《家长坏习惯孩子易遭殃》

  俗话说,“孩子谁带像谁”,您知道其中的科学依据吗?家长不经意间的小习惯,会怎样影响孩子一生?“三高”为什么盯上家里的小胖墩?孩子免疫差,总感冒,怎么办?色鲜味美的零食饮料中又潜伏着怎样的健康陷阱?1月10号,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王洪章,一中心医院营养科副主任谭桂军,儿童心理学专家张原平,一同走进《百医百顺》,揭秘家长们所不知道的饮食隐患,别让你的爱,成为对孩子的伤害!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首播时间:1月10日20:15

  1月11日《揭秘面部健康密码》

  面诊,即医生运用望、闻、问、切四诊法来对面部整体以及面部五官进行观察,从而判断人体全身与局部的病变情况。所谓“相由心生”,内在五脏六腑的病理变化或是心理变化,终会表现在脸上的相关区域,所以脸部的望诊最能洞察病机、掌握病情。甚至,您是什么脸型也会和某些易患的疾病相关联。到底如何才能从我们的长相上看出我们的健康程度呢?1月11日,我们邀请美女养生专家张鹤瑶老师,她会用科学的角度来为我们解读人脸上暗藏的健康密码!敬请关注。

  首播时间:1月11日20:15

  1月12日《延长寿命的秘密》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追求的目标。永葆青春活力,越活越年轻,这是我们常常对老年人的美好祝愿。那么,长寿的秘诀是什么?老年人怎样养生才能健康长寿、拥有幸福的晚年呢?

  首播时间:1月12日20:15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