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一代枭雄》

http://www.tjtv.com.cn  2014-02-10 14:38

  宾夕法尼亚大学建筑学硕士毕业的何辅堂,怀揣着满腔的建筑梦想,回到川陕边界的老家——风雷镇,却不料刚到家,就亲眼目睹了自己的父亲被地主刘庆福及其大女婿魏正先合谋害死。

  突遭人生变故的何辅堂为了报得父仇,不惜设苦肉计入赘刘家,娶了刘庆福半瘫的二女儿刘二泉为妻,当了刘家的上门女婿,最终杀了刘庆福与魏正先,为父报仇,同时也为风雷镇铲除了一方毒瘤。

  完成大事后的何辅堂无处可去,只得带了一众兄弟投奔巨匪王三春,凭借着一股狠劲儿与智慧,何辅堂在王三春手上扶摇直上,成为其心腹之人,然而黑虎山私放红军过境一事,让他与王三春又结下了梁子,最终导致二人火并,何辅堂虽然最终胜出,然而刚刚出生不久的儿子被王三春打死,使得何辅堂的新任妻子朱彩灵与王三春结下不解之仇。

  痛定思痛的何辅堂取道上海,利用在美国结识的朋友查理,在上海赚取了第一桶金,然后直接杀回老家风雷镇,用这笔钱建设风雷镇,开始渐渐实现自己最初的建筑梦想。

  但令何辅堂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当年被自己所“杀”的魏正先并没有死,魏正先在死里逃生之后,先后化名成阎森、霍大成,投奔了四川军阀和西安军统,并以西安教育局干事的名义行事,当他得知何辅堂的行踪之后,一直试图复仇何辅堂。当何辅堂在外甥李树敏的介绍下,去西安迎娶赵小姐之时,两人在西安发生了火并,何辅堂被魏正先打伤。

  魏正先不依不饶,准备自己前往风雷镇打探何辅堂的消息,但是碍于新婚妻子程立雪的百般要求,只得带着她以视察教育的名义一同前往。不料中途遭遇王三春的伏击,程立雪被缚,魏正先逃脱。

  幸而何辅堂破了王三春的最后一点人马,生擒了王三春,同时也将程立雪带回了风雷镇。程立雪是魏正先这些年来最为心爱的女人,他不能忍受程立雪落在自己一生的仇家何辅堂之手,于是几次三番利用各方势力,试图去风雷镇夺回程立雪。无奈此时的风雷镇已经被何辅堂建设的非常繁荣,又有五千精兵与最先进的枪械武器做为保障,一般人马都对其无可奈何。

  而程立雪在风雷镇,看到了一方宁静水土,又觉得何辅堂是个诚心做大事之人,于是答应何辅堂,留在风雷镇教书育人,实现自己的理想。时间一长,何辅堂与程立雪也生出了一种爱情的情愫,两颗心渐渐走近……

  魏正先得知此事,对于何辅堂的恨更添一层,甚至为了让何辅堂得不到程立雪,向程立雪寄出自己精心所制的毒信,每一份毒信都在氰化钠中泡过,这一封封毒信最终让程立雪深陷重毒,回天无力……

  与此同时,何辅堂因打掉了西安一个大毒枭,被中央军特派员关进了大牢,魏正先通过军统的势力,将何辅堂关进自己的军统大狱,准备慢慢将其折磨致死。不料,魏正先的手下刘芳得知姐姐程立雪被魏正先的毒信所害,关键时刻救出了何辅堂,何辅堂死里逃生。

  逃过一死的何辅堂前脚悲痛的送了程立雪最后一程,后脚又遭遇身边兄弟的叛变,亲手杀了一直跟自己出道而来的黑娃,一下子苍老了十岁。

  魏正先报仇之心不死,怂恿胡宗南的十万炮团攻打风雷镇,要将风雷镇一举轰平,彻底毁了何辅堂的一生心血,何辅堂知道这一次自己是逃不过了,已经死心与风雷镇一起成为炮灰。最后时刻,邹七用红军佯动,牵制了胡宗南的炮团,使得风雷镇和何辅堂逃过一劫,也让魏正先感到绝望。

  风雷镇迎来解放,何辅堂放下一切,归老山林。魏正先秘密潜入风雷镇,企图最后亲自杀了何辅堂,不想三枪未打中何辅堂,反被一耕农用锄头打死,一世恩怨就此了结。

  何辅堂孑然一身,走向一个新的时代。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