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国色天香》迎来黄绮珊 爆料儿时学戏

http://www.tjtv.com.cn  2014-02-21 10:31

  2月22日(本周六)21:10,天津卫视《国色天香》即将迎来新一轮的竞演,在节目现场,因《我是歌手》再次迎来事业新巅峰的黄绮珊,在沉寂一年之后再度现身,身着订制的民族服饰以特别来宾身份加盟节目的她,顶着高烧却依旧用一首《离不开你》让无数观众泪撒当场。在大家的印象中,高音唱将黄绮珊一直是流行音乐领域中的黑马,但在节目现场,她将透露自己与戏曲的一段不为人知的缘分。

  儿时样板戏中的喜儿

  节目现场看戏曲很震撼

  在《国色天香》节目现场,黄绮珊首次向大家透露了自己和戏曲的一段不为人知的缘分,“小时我曾和热爱京剧的爷爷学过样板戏,还曾带着戏妆饰演过经典样板戏《白毛女》中的喜儿,现在想想也挺过瘾的。”放下了戏曲多年的黄绮珊,现场再听戏时说:“平时看戏也仅仅是在电视上,这次在现场近距离的看、听,与电视上的感受完全不同,能够这么近距离的观看国粹文化很震撼。”为了《国色天香》,黄绮珊甚至专门挑选了与传统艺术相关的民族风服装。

  郭德纲、黄绮珊、宁静

  黄绮珊

  对于《国色天香》“歌改戏”的音乐模式,黄绮珊觉得非常有新意,“戏曲是中国特有的,它很多样性,包含了音乐、舞蹈、念白、武术、杂技等艺术形式。于毅演唱的京剧版《传奇》就蛮有味道的,桥段嫁接的非常有意思,借助一下道具就让这首歌非常有画面感和故事性,一下子就与王菲和李健唱的感觉不一样了。我一直觉得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也应该有多样性的传承。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能在今后的音乐中加入一些传统艺术的元素,给大家更不一样的音乐。”

  现在歌坛的专业歌手

  称赞邓紫棋年轻无极限

  《国色天香》播出之后,有很多网友将它称为“戏曲版《我是歌手》”,认为两档节目从舞台置景到赛制等各方面,都有相似之处。面对这个问题,参与了两档节目的黄绮珊表示,“虽然两档节目的性质和意义都不同,但还是有内在的联系,我觉得《我是歌手》是发扬,而《国色天香》则是传承。”

  在两季《我是歌手》中,黄绮珊与邓紫棋成了最大的获益者,而这两匹黑马之间的最大联系,就是都靠完美高音一战成名,网络上甚至有网友将邓紫棋称为“黄绮珊第二”。对此,黄绮珊也坦言自己非常喜欢邓紫棋的表演,“听说邓紫棋也是会自己写歌创作的歌手,我很看好她,也并祝福她,毕竟是年轻无极限啊。”

  参加节目当天下午黄绮珊还在打吊瓶,当晚更是顶着39度的高烧赶赴影棚,尽管高烧却依然专业的演唱了《离不开你》,“因为我是一个非常不喜欢还音的人。除非躺在床上唱不了,只要能站在舞台上就真唱,这是作为歌手的职业标准,也是我的一个坚持。”黄绮珊说话还不时咳嗽却坚持真唱的态度,让主持人郭德纲感慨:“作艺难,黄妈发着烧咳嗽着还坚持真唱,这就叫有节操。”对此,黄绮珊说:“做艺人,就要做好自己的事,这都是应该的。”

  黄龄越剧版《痒》

  李玲玉黄梅戏版《笑红尘》

  慕容晓晓评剧版《爱情买卖》

  此外,天津卫视播出的《国色天香》节目中,黄绮珊也展露了自己机智幽默的一面,面对郭德纲上来就喊“妈”的调侃,直接称呼郭德纲叫“郭奶奶”。面对张远、纪敏佳、黄龄、于毅、李玲玉、慕容晓晓这六位竟演明星的改编作品,黄绮珊称:“印象最深的是慕容晓晓唱的评剧版《爱情买卖》,特别喜欢她。个子小小的,她的那种巧儿的朴实打扮和评剧的唱腔,让我觉得不花哨、不夸张,很还原戏曲本质的东西。其他五位选手呈现出丰富多彩的作品也让我收获很多,让我大开眼界。说白了参加《国色天香》我是最外行的,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