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中华爱美丽》总决赛 御姐最吃香

http://www.tjtv.com.cn  2014-07-08 15:41

  今晚22:00,天津卫视《中华爱美丽》总决赛第二场即将战火重燃,此前在节目中一直有“冷面御姐”称号的邵伟诗及林梦瑶等国学美少女经过三轮的问答及抢答成功逆袭,成为了“玫瑰代言人”的有力竞争者。此外,本期节目中惊现让国学美少女们毫无头绪的国学知识问题,这些完全颠覆了人们固有的国学常识的问题也被主持人李艾吐槽“看完这期节目,观众的三观都要破碎了。”

主持人马松 李艾与邵伟诗

  国学“神题”颠覆三观?萨苏:以讹传讹本意尽丧

  随着《中华爱美丽》总决赛的比拼不断升级,国学美少女们面对的国学知识也愈发艰涩。在今晚的“各自为营”环节,美少女们面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所形容的是什么关系的情感”的问题产生了不小的争议,而正确答案“兄弟、战友之情”也让全场哗然一片,主持人李艾也吃惊的表示“难道古代就这么开放,支持跨越性别的爱情了?”

国学美少女 浦萄

  对于这个答案,国学专家萨苏表示,众所周知这两句话源于诗经,虽然在字面意思上是“牵着你的手和你一起到老”,但经过毛亨、孔颖达等诗经大师的多方考证,这俩句诗的内容还是描写战友及同乡上战场前的诺言“如果都能活着,就携手还乡”。

  同样,在“长袖善舞”“呆若木鸡”等成语解释上,正确的答案也让人瞠目。长袖善舞的原意是形容有门路、会钻营的人,多为贬义;而呆若木鸡并非是形容人反应迟钝,反而是形容一种“大智若愚”的至高境界。而对于大家的常识性误解,萨苏也坦言,古代语言与现代语言的语境不同,只从字面意思理解肯定会造成误解,同时他也希望能通过《中华爱美丽》,让更多的人更深层的了解国学知识,不要再犯以讹传讹的错误。

  御姐系国学美少女领跑总决赛

  经过十一期的pk,《中华爱美丽》的国学美少女天团从曾经的34人已经缩减到了12人,而这12位国学美少女将通过三场总决赛的PK决出最终排名,排名前9位的国学美少女将会获得“玫瑰代言人”的资格,而金牌编剧于正也将在其中选出一名来参演他的新戏。

主持人马松 李艾与沐岚
林梦瑶 子寒

  在总决赛的首战pk中,被称为“小张馨予”的沐岚及侯蕊枝等外形甜美的女生占据了有利的排名位置。而在本期节目中,几位御姐范的国学美少女经过三轮的问答PK成功逆袭,其中被称为“冷面御姐”的邵伟诗更是反超了此前人气超高的沐岚,占据了第二名的位置,而林梦瑶、浦萄等御姐系美少女也都成功跻身前列。

  总决赛第二场,烽烟四起,而谁又能获得最后的“玫瑰代言人”资格,谁又能获得金牌编剧于正的青睐呢?今晚22:00,《中华爱美丽》,敬请期待。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