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新闻频道赴巴西报道世界杯盛况

http://www.tjtv.com.cn  2014-07-30 17:03

  6月中旬,巴西世界杯正式拉开帷幕,为了满足广大观众对这一体育赛事的热情和关注,新闻频道派出记者奔赴巴西采访报道,推出了《看球在巴西》、《桑巴时刻》、《天津人在巴西》等板块,通过每天2到3分钟的新闻,记录记者的所见、所闻、所感,以独特的视角带来赛场内外的报道,使观众感受到足球王国巴西的独特魅力。

  世界杯开赛前三天,前方记者抵达了巴西圣保罗,亲历当地的地铁和银行业罢工,向观众呈现出世界杯光环之外的巴西,并通过记者与当地民众的直接交流,了解足球和世界杯对于这个国家的影响。报道并不局限于赛事本身,而是选取了圣保罗的"足球装备一条街",来展现足球在巴西举足轻重的地位,介绍巴西的足球传统乃至球星培养体系。世界杯开幕式当天,恰逢巴西当地的情人节,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足球和爱情这两大元素,如何在巴西青年人身上实现了完美的融合,并最终形成了一场足球盛宴。

  开幕式结束后,前方记者从圣保罗出发,前往本届杯赛唯一一个坐落在亚马逊地区的赛场--玛瑙斯,感受当地的气候、饮食和文化,向观众呈现出与圣保罗不一样的"雨林巴西",并重点关注"死亡之组"的焦点赛事英意大战,全程记录传统足球强国的球迷的观赛氛围,感受他们的足球理念和观赛心态。同时,记者还亲身尝试了"公斤饭"、"食人鱼"等颇具当地特色的餐饮,感受当地印第安人对于足球的别样热情。

  在接下来的赛期里,记者还将结合中国球迷观赛、天津人在巴西等角度进行采访报道,展现中国元素和世界杯的结合,以及巴西丰富多样而又独具独特的足球文化样态。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姚青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新闻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