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屠狼刀》演绎英雄与美女的乱世柔情

http://www.tjtv.com.cn  2014-08-12 15:22

  一部集结了张恒、海顿等实力演员倾情出演的战争题材大戏《屠狼刀》8月10日登陆天津电视台影视频道《晚八点剧场》,在剧中,久违荧幕的张恒再度出演日本女性百合,与剧组合力打造出这部集悬疑、动作、情感于一身的谍战力作。

  1941年,日军针对太行山区八路军总部,秘密制订出“C作战计划”,计划组建一支特别挺进队,队员个个身怀绝技,熟悉汉语,通过对八路军战士日常行为和训练方式的模仿,以假乱真,混淆视听。日军计划届时将这支队伍挺进我军腹地,给予我方致命一击。此时,长治当地实业家于德明(王奎荣饰)的长子于浩明(海顿饰),携妻子百合(张恒饰)从日本留学归来,他表面是日军驻华北派遣军少将川岛正雄(赵恒煊饰)的学生,是汉奸组织新民会的会长,实则是代号为“尖刀”的抗日自由战士。为阻止日军的“C作战计划”,这把插入敌人心脏的尖刀,与日寇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殊死搏斗。

  一、海顿:自评“物美价廉型”人才,戏里戏外兄弟情深

  从演员跨界幕后,这是海顿继《盗火线》、《奸细》、《小鬼子走着瞧》之后,自编自导自演的又一力作。担纲导演之后,海顿的作品都是抗战或谍战题材,在他看来:“每一个中国人都不应该忘记在中国那个年代发生了什么,希望宣扬一种爱国主义精神。”与此同时,曾经15年军人的经历也让他的气质深入其骨髓,现在虽然脱下军装,海顿也希望今后一直能把军旅和战争题材延续下去。

  在剧中饰演张铁成的杨峰早在1997年就与海顿相识,那时候海顿还是现场制片,杨峰则是剧组最基层的场工;在剧中饰演赵尚武的何洋曾经和海顿合作过多次的跟组演员,同样被海顿慧眼识珠,在这部戏中委以重任;剧中饰演于浩明跟班兄弟的王磊则是武行出身,也曾经和海顿合作过。在《屠狼刀》中,海顿找来昔日合作的兄弟,力求在故事线中展现男人之间的友谊、责任、担当与背叛。

  二、张恒:角色有苦难言让人心酸

  剧中,张恒饰演女一号百合让人感触很多,其塑造的隐忍、温柔的形象让人心酸。面对爱人时,两人怀抱着“不能说的秘密”,让观众看着特揪心,在几个势力之间周旋、饱受着真爱和情感的煎熬,为了养父的教导、为了民族的大义难以取舍,有苦难言。在张恒看来,这次出演日本姑娘跟自己以前的角色都很不同,“她表面是一个很单纯的姑娘,但又有很多很隐忍的部分。很多时候她都不敢把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表现出来,不像自己以往的角色看起来那么敢爱敢恨,但却另有一番味道。”

  这是张恒产后复出的首部力作,对于自己选择角色的心路转变,她表示:“女人有很多部分是当你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才能够驾驭的。在你年轻的时候,你可能更喜欢那些敢爱敢恨、大起大落的角色,但过了30岁,你会变得很柔软,学会了以柔克刚,在选择角色的时候也钟情那些平静有力量的角色。”据悉,在拍摄该剧的过程中,为保证演员的拍摄状态,剧组在毫无遮盖的露天外景地特地准备了帐篷和炭炉,但有时拍摄外景,为了保证镜头拍摄,只能“牺牲”演员的温暖,但张恒在拍摄过程中非常敬业,在各种艰苦条件下跟全组工作人员一起齐心协力完成了全剧的拍摄。

  三、赵恒煊:解密与海顿的20年友情

  曾在荧幕上塑造过英雄角色的赵恒煊在剧中出演了全剧第一反派川岛正雄,也是日军“C作战计划”的始作俑者。这也是赵恒煊首度饰演日军反派,在他看来,角色给自己提供了很大的空间,而自己把握角色的立足点就是要把剧本提供的“一个职业化的军人”,一个军国主义分子,给踏踏实实的演出来。

  说到出演这部剧,还要追溯到20年前他与海顿的一段情缘。那时候,两个人在同一个剧组合作,在赵恒煊眼中,海顿还特别“贪玩”,不定性,甚至还会抱怨拍戏辛苦,作为“老大哥”,他经常会教育海顿,更告诉他“一个男人没有压力就不可能发挥自己的动力,更不知道自己的能量有多大。”而这段话也成为海顿至今指导自己克服困难的“座右铭”。从昔日的“良师益友”到今天的“合作伙伴”,赵恒煊看着一步步走过来的海顿也感慨良多,称其跟当年比变化太多,感觉踏实与沉稳了很多。现在两个人同在一家公司,而且是住得很近的邻居,工作上也有许多合作与交流,拍摄该剧是海顿极力邀请赵恒煊加入,一段兄弟情缘也更胜往昔。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影视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