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国色天香》李玉刚被叫板 直言不怕挨板砖

http://www.tjtv.com.cn  2015-02-06 16:27

  今晚21:10,天津卫视《国色天香》开设“西游记”主题竟演,选手集体变装“西游记”中的经典人物大胆挑战流行歌曲。首位补位明星浮出水面,英伦版“铁扇公主”重现与牛魔王的爱恨情愁,现场叫板李玉刚比拼《新贵妃醉酒》。首次跨界做评委,手握十分加分特权,李玉刚与众导师探讨中华戏曲的传承与发展,直言“不怕挨板砖”。

  主题竟演被称“八戒很忙”

  李玉刚点评不怕挨板儿砖

  周六晚播出的《国色天香》,明星学员们迎来首场“主题竟演赛——西游记”,剧中的经典桥段被一一搬上舞台,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猪八戒空守广寒宫;MIC男团集体变身女旦演绎妩媚《女儿情》;黑妹与白雪同时选择嫦娥扮相,分别用评剧和越剧演绎《弯弯的月亮》《月亮惹的祸》。整期节目也让导师们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选手们不管是亲自上妆演绎猪八戒,还是助演嘉宾扮成猪八戒,几乎每一场竟演都难逃二师兄,此情景也让李玉刚感叹称“选手很拼,八戒很忙”。

  本场比赛白雪突破形象改编越剧版《月亮惹的祸》,小旦扮水袖功力十足。除了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双刚”对白雪也是极尽溢美之词,和郭德纲相交几年的李玉刚早已能说会道,二人一唱一和默契十足,最后郭德纲调侃:“清心寡欲的玉先生,敢不敢抱抱美丽的嫦娥”。李玉刚顺势上台,调皮向白雪索抱,郭德纲打趣道“哎,玉刚学坏了”。

  改编成越剧唱腔的《月亮惹的祸》节奏较快,歌词直白感情强烈;相反越剧长于抒情,声音优美动听,表演唯美典雅。点评时李玉刚谈到戏曲与歌曲之间的关系时,认为戏曲在传承的过程中没有按照当代人的欣赏习惯来传承,戏曲艺术家讲究传承原汁原味的保留下来,的确很多段落虽然得到了上百年的传唱,他觉得发展很重要,传承和发展两者相结合才是最重要的。小香玉直言:“玉刚是一个特别想把中国传统文化发展好的孩子,可是他刚才那一番话是真不怕挨板砖,在戏曲和中国传统文化这么大的一个环境下,一个小屁孩儿敢放这话。”李玉刚起身向各位专业戏曲老师鞠躬致敬,“挨板砖我不怕,以前已经挨过了,我只是从一个很客观的角度诠释我的观点,我们有共同的目标希望中国传统文化发展得更好”。

  补位明星反串叫板李玉刚

  “铁扇公主”被批半身美女

  《国色天香》第一场淘汰赛后,张新遗憾离开舞台,本周迎来首名补位选手——大牛。来自英国的大牛在中国生活已有16年之久,曾与牛群搭档说过相声,是个地地道道的中国通。十几年中除了学习汉语,还学习过表演、相声、京剧等中国传统艺术,此番加盟也是有备而来,节目中他拜师著名京剧演员宋小川。宋小川不仅是《霸王别姬》中张国荣的京剧老师,也曾在电视剧《大宅门》中饰演万筱菊一角。

  首场出战的大牛现场变身“铁扇公主”演绎京剧版《真的好想你》,当接到表演任务卡时,他觉得难度非常高,“旦角的唱腔对我来说已经很难了,身段就更是一个致命的的弱点,本来我形体技术就很弱,再让我短时间内学钉子步啊、云手啊、水袖啊,简直要崩溃”。初来乍到的补位明星曾和梅兰芳弟子李玉芙老师学习京剧,表演结束后竟叫板李玉刚PK《新贵妃醉酒》,真假音的转换上丝毫不输原唱,李玉刚仓促应战也不得不敬佩说到:“一个外国人如此的痴迷中国传统文化,让我觉得自己的压力很大。”

  在表演上得到评委老师肯定和鼓励的同时,小香玉却认为眼前的美女下半身实在不忍直视,“他的身高有一米八几吧,下半身跟他的妆容太不协调了,裙子都挡不住他那大脚,看上半身美丽至极下半身就像菜场小贩”。全场哄笑,李玉刚挺身而出为其解围,“戏曲中的身段是手、眼、身、法、步综合形式连贯配合的动态。身段的美,主要体现在表演时的台步、小动作、水袖、把架等等细节,作为一个高大魁梧的男子又没有童子功能演到这个程度实在不容易,对于这些我也是半路出家深有体会。”

  此外,MIC男团集体变装旦角亮相,诠释”女儿国”里的《女儿情》,颜值颇高的小鲜肉此番头戴凤冠身着霞帔,扮相娇美可人,被郭德纲笑称“以后可以改名叫MIC女团”。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