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英雄祭》主创做客《群英会》调侃张丰毅

http://www.tjtv.com.cn  2015-07-29 10:51

  巍子执导《英雄祭》自打80分

  携主创做客《群英会》调侃张丰毅“不是人类”

  目前,由著名演员巍子执导,黄觉、刘芊含、赵锦焘、宋轶等出演的年代传奇大剧《英雄祭》正在天津卫视热播。今晚21:20,两集剧目播后,巍子携众主创做客天津卫视深度文化访谈节目《群英会》,坦言初次执导自打80分,笑称回避大牌演员“因为没那么多钱”。

  做导演:要求演员“枪不离身”

  演而优则导,就像娱乐圈里的一个定律。有着“戏骨”之称的实力派演员巍子也一脚跨进导演圈,并带着首部执导作品《英雄祭》做客天津卫视《群英会》,现场为其打分,“我是一个非常可观的人,我觉得应该打80分。”

  《英雄祭》以1932年的上海为背景,讲述了赵心久因手刃地方恶势力,携妻子花菇逃往上海。在共产党的感召下,赵心久弃笔从戎,与地方大佬江年轮(巍子饰)和好兄弟宋飞(赵锦焘饰)并肩抗日,在铲除汉奸的过程中成长为民族英雄的故事。

  剧中,刘芊含饰演的花菇除了是赵心九(黄觉饰)的妻子外,还是“上海滩第一女刺客”。为了让所有演员更好的融入角色,巍子要求大家手里必须拿一把枪。“只要在现场,我都要求他们拿着枪不停的玩儿,让枪成为他们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没陌生感。”

  选演员:回避大牌,没那么多钱

  节目中,巍子直言《英雄祭》里的演员“都是合作过的”,并笑称首次执导电视剧没有请来超大牌演员助阵,是因为没那么多钱。“作为我来说,是一个个性比较强的人,我希望找到的演员是对的,不是贵的。”

  首次爆料曾经合作的某大牌演员,在拍对手戏的时候对着机器数数,“我把台词说完了等着对方说话,结果他就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我说停停停干嘛呢。他说因为刚下飞机到现场给他的词背不下来。”

  影视剧拍摄,对于所有工作人员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体力考验,巍子坦言累到躺了三天。“杀青的那一个星期实在是太累了。又当导演又做主演,这样的角色转换是最麻烦的,一定要学会放弃一个。演员是需要感性的,如果没有感性的成分人物塑造不鲜活。导演必须理性,鸡蛋里面要挑骨头。这种理性和感性经常打架,那个时候我最幸福的就是下来通告,今天没我的戏那太开心不过了。”

  此外,在今晚21:20播出的《群英会》节目中,巍子还将与刘芊含、赵锦焘组成“英雄队”,挑战“体能、品酒、胆量、枪法”四大考验。面对体能对抗,巍子在陈述完自己的实力后还不忘调侃老友张丰毅,“体能跟他不能比,他不是人类。他完全就是25岁,而且是健美运动员的25岁。”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卫视频道 > 群英会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