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温暖你我 阳光同行”科教频道直播世界读书日

http://www.tjtv.com.cn  2016-04-26 15:59

  “温暖你我阳光同行”

  科教频道直播世界读书日

  暨天津市学生525心理健康月开幕式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今年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2016年4月22日14点,天津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现场直播由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世界读书日暨天津市学生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幕式。天津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杨清海、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白学军出席并致辞,另外中国心理学会原理事长乐国安、国家教育部基础一司赵珊、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德育处处长赵鸣、天津市学生心理发展教育中心主任吴捷等领导和专家也将莅临活动直播现场。

  我国一直倡导全民读书,建设阅读社会,近年来全民碎片化和快餐式阅读、读电子书占据了大部分时间,纸质书籍阅读率及阅读量都在下降。全民读书关系着民族的未来和国家的长远发展,关系着城市市民素养的提升和城市的创造活力,因此宣传读书,推荐有意义的书籍,开展读书日活动,意义深远。

  今年的读书日,科教频道联合市教委德育处、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举办的第三届天津市学生525心理健康活动月。2004年,5月25日被定为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我爱我”,提醒广大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活动月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市56所高校、16个区县1300多所中小学校积极支持与热烈欢迎。各大中小学结合自身学校和学生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色彩纷呈、反响强烈的一系列活动。“心的舞台”学生心理剧大赛,作为525学生心理健康月的传统项目,已在我市开展了近10年。精湛的演技、精彩的剧情,专业的心理剖析,带领广大师生跟着人物角色经历一场场生命体验。“心灵视角”微电影大赛,以校园生活为背景,围绕学生学习生活中的成长事件展开,营造当代学生积极、健康、快乐、向上的情感氛围。心理运动会、趣味运动会,引领师生同乐,培养了学生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让学生在心育活动中体验到团队的温暖。“绘心声”主题心理绘画征选活动,激发学生想象力,展示学生艺术才华。

  直播活动特别邀请了著名主持人、情感专家王芳倾推心书《最好的方法给孩子》、著名作家、微国学发起人、《中国家风》主编张建云倾推心书《中国家风》,天津市首位心理特级教师新华中学特级教师马丽莉、以及家长和学生代表也将与大家分享她们的心书。以快板节目《夸夸心理月》的形式轻松介绍天津市心理发展教育中心的工作成果,心韵操《杯子舞》将带您领略当代学生们的健康心理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以书为友,养性修身;以书为师,明德思理。生活节奏在加快,市民生活的素质更应该提高,读书对一个人的心理素质和心理成长影响深远。“温暖你我,阳光同行”以书为媒,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与生涯教育的进一步发展,为全市教育品质的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科教频道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