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7月18日至7月24日

http://www.tjtv.com.cn  2016-07-14 16:43

  大暑养生要吃好

  大暑将到,湿热烦躁,《食全食美》特约健康顾问王洪章教授,为我们推荐益气养阴的好食材。第一个推荐食材号称“世界上最贵的黄瓜”,它竟然是海参!桂厨带来一道家乡名菜?——“山东海参”。大热天吃海参会不会太补?处理鲜海参时,什么样的操作误区让王教授大呼可惜?如何轻松熬出给海参提味的鲜美高汤?小小莲子是个宝,皇帝避暑少不了。小岳巧用莲子莲藕,四步做出滋养美味的双莲排骨。莲子芯,能败火,您得知道怎么喝?不爱吃饭怕油腻?王教授的秘方饮料很给力!口感不同的双莲,小岳怎么让它们成熟度达到一致呢?

  7月18日(周一)18:50播出

  夏日减肥不用愁,健康沙拉解烦忧。姜波老师教您三个字儿,做出超时髦的牛油果沙拉。姜老师推荐的三种自制低脂沙拉汁,分别有怎样的配方?一份纯素的沙拉中,能够提供热量的食材又是什么?小岳用空气炸锅巧做无油“鲜虾酥卷”,酥脆的饼皮选了什么样的特殊材料?想让做出的虾卷表皮金黄光亮诱人,需要怎样的操作?巧用神器做美味,就看您能否学的会喽。

  7月19日(周二)18:50播出

  美食新风尚,凉粉翻花样。姜波老师带来清凉爽口的消暑凉粉。不需要凝固剂,只用家里普普通通的淀粉,如何轻松做出滑溜溜的凉粉呢?与普通的料汁儿不同,酸甜微辣,果香四溢的柬埔寨风味料汁又该怎么调制?小岳带来开胃的熏鱼,不用油炸,怎么巧用烤箱做出熏鱼?酸甜适中,辣不灼口的卤汁又是怎么熬制的呢?

  7月20日(周三)18:50播出

  用水煮的面包,您吃过吗?小岳教您制作既健康又简单的“贝果面包”。要想贝果面包层次丰富,口感松软,整形手法要记牢;面包光滑不起皱,全靠水煮温度和火候。面包搭配海鲜,美味妙不可言!美食嘉宾为您带来一道鲜香爽口的“番茄海虹”。新鲜的海虹怎样挑选?除了水煮、清蒸,小米老师带来的这种西式做法更新颖,更美味。

  7月21日(周四)18:50播出

  以米饭为主食的重庆人,早晨从一碗小面开始。豌杂面、肥肠面、牛肉面,从当初的素面发展到如今丰富的浇头,小面的魅力早已冲出了重庆。十多种调料中,唯独不见盐,一碗小面怎么就成为了“无盐”的面?起士林老师傅开的点心店,还原了老起士林的味道。土豆沙拉勾起儿时回忆,德式酸鱼正是夏天必备的开胃菜。每人限购一份的螺丝转,必须在空调房里制作,冻硬的奶油入口即化,无影无踪。邓丽君最爱吃的台湾牛肉面,创始人竟然是四川人?!炖烂的牛腱心切掉两头的筋,怎么又重新放回了汤中?一头牛只做五碗面,这面里的门道可多了!陕西的面,陕西的馍,都是不能不尝的滋味。制作馍必须是半发面,烙之前还得揉成碗的形状。羊肉泡馍搁点辣子,就着糖蒜,喝一口,实在是爽!大热天排队也要吃,到底是为什么!

  7月22日(周五)18:50播出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

  黄焖鸡米饭:

  材料:带骨琵琶腿香菇青红椒

  1.先用盐糖和料酒把鸡块腌制一下

  2.把青红椒切片,再在锅中稍稍煸炒一下,直到变色,再捞出.

  3.把香菇去蒂,再用温水泡发香菇

  4.在锅中重新倒入油,放入切好的大葱段,煸葱油,然后把葱段捞出.

  5.这时放入腌制好的鸡块,再放入少许姜片,大蒜和大料.

  6.把泡好的香菇放入锅中,加入酱油,糖,盐和泡香菇的水,再加入三粒花椒.

  7.盖上锅盖先焖制15分钟,再用旺火收汁.

  老北京炸酱面

  材料:干黄酱甜面酱香菇肉丁水萝卜豆芽菜芹菜黄豆黄瓜面条

  1.先用水和白酒将干黄酱澥开,然后上锅蒸上10到15分钟.

  2.在锅中倒有,加入花椒,煸花椒油.煸好油后,将花椒篦出.

  3.在油中放入姜末,一半的葱末和八角,稍稍编制过后加入五花肉丁.

  4.等肉丁煸制变色,倒入少许料酒,再放入香菇

  5.倒入蒸好的黄酱和甜面酱,加入的比例为3:1.

  6.往锅中倒入开水,将两种酱充分混合.

  7.炸酱临出锅前把剩下的一半葱花撒入,利用热力烫熟葱花.

  8.把豆芽菜和黄豆焯熟,再把黄瓜,水萝卜和芹菜切丝,菜码就准备好了.

  9.煮熟面条,倒入炸酱拌着吃即可.

  7月23日(周六)18:50播出

  香气四溢的肉饼,酸酸辣辣的茄子墩儿,在炎热的夏天,让味蕾绽放,让胃口大开。在节目中,美女小岳做了一款香气扑鼻、面皮酥脆的香河肉饼。葱为什么要煸炒一下再入馅?肉饼要烙到什么程度才算恰到好处?明星大厨带来无比诱人的开胃菜——酸辣茄子墩儿。口味醇香的料汁儿是如何调制的?把茄子做成茄子墩儿,都用到哪些窍门?

  7月24日(周日)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网购线下付款陷阱多 将货款打入账号后商家失联  15-10-10
中消协:“双11”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者将被约谈  15-11-09
网购退货一波三折 北方网助力消费者成功维权  15-12-15
工商总局: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将有“操作指南”  16-02-06
网购乐视电视遇碎屏 消费者质疑产品质量  16-02-06
网购指引征意见 网购手机或不享七日无理由退货  16-02-16
政策解读:网购哪些商品不能退 发生纠纷怎么办  16-02-18
这家“海鲜大咖”定价藏戏法 套餐还有强制消费  16-04-06
没有产品检验检测报告 网购儿童家具有点不放心  16-06-02
可怕的滨江道之行。出售假冒品牌商品、还被强制消费。  16-05-30
淘宝网购无线鼠键不好用按规定换货寄去后不返回  16-05-26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