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9月26日-9月30日

http://www.tjtv.com.cn  2016-09-27 09:23

  我的老婆身高1.97米

  嘉宾介绍:她身高近两米,却美得惹人怜爱;他身高1.83米,为追高妻使尽浑身解数;与“巨人”美妻相恋,他们经历了怎样的烦恼?大庆小伙王金宝携1.97米的妻子梁天云做客《男人世界》,为您讲述他们跨越身高差距的传奇爱情。

  邂逅,王金宝对高冷的高个儿女孩一见钟情——2012年8月的一天上午,一个留着披肩长发的高个子女孩走进了王金宝工作的健身房。王金宝立刻愣住了:自己身高1.83米,算是高个头,可眼前的女孩足足比他高出一头。王金宝正发愣,女孩主动问他:“师傅,你们这里需要健身教练吗?我来应聘。”王金宝急忙应声:“需要,需要,你等着,我去喊经理。”说完,王金宝“噔噔”跑上楼,对经理说:“来了个应聘的女孩,有两米高,她若能留下,绝对给力。”经理随王金宝来到一楼大厅,果然看见一个高个子女孩鹤立鸡群般站在那里。趁女孩与经理交谈,王金宝仔细打量起女孩。女孩高约两米,身材袅娜,眉清目秀,宛若天仙,只是看上去显得单薄。不知为什么,王金宝忽然有种心颤的感觉。

  表白,却遭女方断然拒绝——王金宝发现,梁天云除了工作,很少与同事交往,有时同事聚会也不参加。王金宝每天都找机会和梁天云接触,帮她熟悉业务,替她买饭。对王金宝给予自己的关心,梁天云除了投以感激的一瞥,并没有过多的话语。有一次,王金宝把梁天云约到了一家火锅店,经过深入的交谈,王金宝知道了梁天云是应朋友之邀来大庆游玩的,在大庆生活了两个多月,她被这里的湖光水色和恬淡宁静吸引住了,便应聘到健身会馆做健身教练。在了解了这些后,王金宝问道:“你打算长期留在大庆吗?”梁天云说:“看吧,有理由就留下。”压抑在心底的爱意突然爆发了,王金宝捉住梁天云的一只手,说:“有个理由你能留下来,咱俩处对象吧。”梁天云以为王金宝是在开玩笑,随口说说而已,而且,自己和王金宝在身高上差距太大,不般配,如果他们两人在一起,会让人说三道四,甚至承受很多压力。于是,梁天云想都没有多想,就断然拒绝了王金宝的追求。

  筹谋,让梁天云冒充女友,水到渠成俘获女孩芳心——2013年“五一”,健身馆休息。上午,梁天云正在出租屋里听音乐,忽然房门被敲响了。打开门,是一头汗水的王金宝:“我爷爷过生日,我想带你回去。”梁天云问:“我去干什么?”王金宝诚恳地说:“爷爷奶奶希望我带对象回去,可跟我走得近的女孩只有你,我想请你装成我对象,让爷爷奶奶高兴。”梁天云被王金宝的孝心打动了,便答应下来。王金宝带着梁天云回到了乡下老家。当王金宝向爷爷奶奶介绍梁天云是他女朋友时,王家的叔叔婶婶、大爷大娘以及所有亲属纷纷对梁天云赞不绝口,奶奶更是把梁天云拉到身边,摸着她的手,一个劲夸她个儿高、漂亮,把梁天云夸得都不好意思了。此时的梁天云已经意识到这是王金宝为她设下的一个“圈套”,可是她好像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她不仅陪着王家爷爷过完了生日,还水到渠成地同意了王金宝的示爱。都说相爱容易相处难,尤其是与一个比自己高出近一个头的“巨人”妻子相处,他们又会遇到怎样的苦恼和不便呢?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播出时间:天津六套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9月26日(周一) 21:00

  翰墨金砂单刀若笔——潘若骏

  嘉宾介绍:潘若骏,字池阳、厚行,号苦马、木雁。1946年出生于陕西省华县,自幼习书。原塘沽书协副主席,国家二级美术师。1996年退休前供职于中国海洋石油渤海工程设计公司,专职从事书法创作。2008年开始陶刻创作,自创单刀刻法,主要使用宜兴紫砂和广西钦州陶为载体,现居于四川乐山。

  独具匠心的单刀陶刻技法——潘若骏陶刻与其他陶刻方法最大的不同在于,一般紫砂壶先写后刻的双钩刀法,潘若骏的壶是单刀刻得。以刀作笔,所以每把壶上的字都是一次成型,不能复制,因此“独一无二”。明清开始已出现紫砂壶刻字,讲究“壶以字为贵”,但历来都是工匠用双刀刻字。潘老自己制作的钨钢刀,较传统刻刀硬度更高,便于在紫砂硬坯上直接刻字。因为单刀刻字是一气呵成,所以要掌握字的弧度、深浅、粗细变化十分讲究。只有高超的书法技巧是不够的。

  刻陶成痴,千金不换——在2011年杭州国际奢侈品展中,曾有人向其出价百万购买潘老最钟爱的作品“三字经瓶”,却被潘老拒绝,并且标价千万。潘老坦言制作陶刻完全是出于对艺术的热爱,自己钟爱的作品千金不换。海量练习刻字这样精细的工作,对一般人来说都是很大的工作量,何况一位六旬老翁。2012年,潘老查出患上白内障,需要做手术。他依然没有放弃陶刻事业,甚至怕自己将来不能刻字,想过要练习蒙上眼睛“盲刻”。

  自喻“老狗”,刻壶赠与爱妻——2008年潘老在钦州刻陶期间,他每天早出晚归,一心刻壶,夫人一人住在400平米的房子里,十分害怕,经常打电话要潘老师回家。潘老师就为夫人刻了一把小壶,因为自己属狗,就在上面题了一句“老狗看家,何须害怕?”,也算是艺术家安慰妻子的独特浪漫。播出时间:天津六套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9月27日(周二) 21:00

  高矮亲兄弟的非常生活

  嘉宾介绍: 54厘米,这是鄂州市泽林镇陈桥村潘家湾一对亲兄弟的身高差距。哥哥潘春今年27岁了,身高却只有1.43米,这还是通过一段时间治疗后长高10cm后的身高;弟弟潘熙昭今年24岁,身高已达到了1.97米。几年来,兄弟俩一个为自己个子太矮而痛苦不已,一个为自己疯长的个子而惶恐不安,双双陷入身高的烦恼中。同一父母所生,年龄相差仅3岁,缘何两人身高差距尽有54cm呢?本期《男人世界》就将为您讲述这对高矮亲兄弟的苦乐人生。

  兄弟两人的身高烦恼——1988年4月12日,鄂州市泽林镇陈桥村潘家湾,一个新生命呱呱坠地。这是村民潘龙生和妻子彭国娥的第二个孩子,也是第一个男孩。这个孩子便是潘春,出生时的他一切都很正常,在父母和家人的疼爱中,潘春度过了快乐的童年。但在升入初中后,家人和同学都察觉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相比其他的同龄孩子,潘春的个子要矮半截,而且外貌上也没有太多改变。到12岁时,潘春便停止了生长,身高一直定格在1.33米。更严重的是,男性青春期的所有变化在他身上几乎毫无体现,以至于20多岁的他仍是孩童一样的面孔和满口稚嫩的童声。由于身高的问题,潘春经常受到别人的嘲笑,妈妈彭国娥心里为此十分难受。更尴尬的是,很多时候,一些陌生人甚至误认为潘春是彭国娥的孙子。就在潘春为身高烦恼不已时,小他三岁的亲弟弟潘熙昭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但与哥哥不同的是,弟弟面临的却是个头的疯长而产生的烦恼。他的身高增长速度十分惊人,到初二时便已长到1.8米,这与哥哥的身高相比,完全是两个极端。由于同在一所学校读书,身高体长的潘熙昭与矮小的哥哥潘春常常受到同学的嘲笑和捉弄。

  两人身高差异之谜——为了打消家人的疑虑和外人的疯言疯语,潘春和潘熙昭决定到医院去做一次亲子鉴定。结果证明,二人确实是百分之百的亲兄弟。可是问题又来了,既然是亲兄弟,父母和姐姐的身高又都很正常,两人为何会出现如此巨大的身高差异呢?为了搞清楚兄弟两人的身高之谜,他们特意到医院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经过磁共振、骨密度、激素水平测定、B超等一系列检查,医生最终得出了一个结论:哥哥因脑垂体偏小,垂体功能不全,导致性激素和生长激素分泌不足,雄性激素水平为零,使其第二性征未发育。但是通过骨龄测量,医生认为通过激素治疗,哥哥还是有继续长高的希望,事实也是,通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潘春的身高也已经从1.33米长到了1.43米。弟弟则与哥哥相反,垂体偏大,骨垢也部分未愈合,导致其身高还在增长。

  手足情深,两人都带给对方诸多感动——虽说两人身高差异很大,但是毕竟是亲兄弟,血浓于水的亲情让两人都格外地重视这份特殊的感情。最让潘熙昭感动的是每次不管是回家还是出门,哥哥潘春都要亲自去接送,有一次寒冬腊月,大潘心疼哥哥,怕给小小的他冻坏了,于是坚持不让他到车站去送自己,可惜潘春无论如何都要把弟弟送上车并一直在车外等到车子开走才离开,看着小小哥哥渐渐远去的身影,弟弟感动得热泪盈眶。而对于哥哥潘春来说,最让他感动的一次是,潘春到村里的板栗树上摘果子,结果从树上掉下来摔坏了腿,本来兄弟俩之前吵了一次架,好几天谁都不理谁了,潘春以为弟弟不会来了,没想弟弟一听到哥哥摔跤的消息,想都不想就赶紧给他背去卫生所了,这让潘春非常感动,两人也为此冰释前嫌。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播出时间:天津六套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9月28日(周三) 21:00

  摇滚歌手秦勇的父子情缘

  嘉宾介绍:秦勇,中国著名摇滚音乐人,曾是一九八九乐队、黑豹乐队的主唱。他的儿子秦梓峰,小名大珍珠,今年19岁。2000年,年仅4岁的大珍珠查出患有重度感统失调症。2004年,秦勇退出乐坛专心陪伴儿子,直到2014年才重新回归到大众视野。

  摇滚歌手起哄结婚——黑豹乐队,中国摇滚音乐史上最具影响力的传奇乐队之一,成立于1987年,在香港正式出道,瞬间掀起一阵摇滚旋风,乐手们长发飘飘,一直走在流行前端。当时的主唱秦勇只想自由自在的和音乐潇洒过一生,根本不屑于结婚生子。没想到乐队里贝斯手的结婚让大家都开始起哄结婚。秦勇也在这种状态下成了家。当时摇滚乐坛不景气,他们的乐队在那一年里一场演出也没有。秦勇的妻子也在那个时候怀孕了,所以秦勇索性就放下了工作,回家陪妻子待产。他们夫妻二人在附近的农村弄了一块地,自己设计房子,自己种菜然后在那过上了亲近自然的田园生活。10个月后,妻子生下了他们的儿子大珍珠。也正是在生产的那一天,秦勇的乐队接到了他们那一年以来的第一个演出。乐队的成员都把大珍珠视为小福星。

  为小福星退出乐坛——大珍珠2岁时被送到幼儿园,结果刚去7天就被校方劝退。因为他无法正常的和别人沟通,他有自己的一套语言体系,可是别人都听不懂。当无法沟通时他就会攻击别的同学。幼儿园的家长会就是秦勇的道歉大会,因为几乎所有的同学都被大珍珠打过。其中有一位同学的家长有一些医学知识,建议秦勇带孩子去医院看看。秦勇带着大珍珠去医院检查,在检查完智力后,医生说大珍珠完全不配合检测,所以智商只能写为0。后来又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大珍珠被确诊为患有重度感统失调症。它的症状就是大脑发育不完全,反应迟钝、动作不协调。这对于当时的秦勇来说是个很大的打击。他甚至觉得很没面子。2003年秦勇的父亲在他的演出现场突发脑溢血去世。这让秦勇感触颇多。他突然发现对亲人的陪伴不能等待。所以他决定全面退出歌坛,专心在家陪伴大珍珠,帮助他治疗和康复。

  艰难训练后儿子回报父亲——针对大珍珠的病情,秦勇制定了一些训练计划。首先是系鞋带,这一个简单的动作,秦勇却反反复的教了大珍珠将近3个月的时间。因为游泳对于恢复身体的协调性很有帮助,秦勇又教大珍珠游泳,没想到一学又是1年。最艰难的就是普通孩子几天就能学会的自行车,大珍珠也学了将近1年的时间。渐渐长大的大珍珠越来越懂事,有一个月秦勇代表中国出海当一个月的水手。在船上他写了一首歌传了回去。没想到等他返航回来后,大珍珠带着几个自己新结识的小伙伴去迎接他,并一起合唱了他在船上写的那首《远航》,让秦勇感动不已。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播出时间:天津六套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9月29日(周四) 21:00

  广场舞王子——王广成

  嘉宾介绍:王广成,江苏南京人,中国健身舞创始人,被称为“广场舞王子”,曾因把广场舞跳到美国、教外国人跳广场舞等视频被大家熟悉。近年来更是因为他编舞的《最炫民族风》《小苹果》等广场舞作品风靡而被大家喜爱。此次,王广成做客《男人世界》,讲述他带领广场舞从街头走向世界的故事。

  多面广场舞,从广场跳向世界——2011年,在美国一年一度的健身运动舞大会上,王广成作为一名教练登上了舞台,中国仅有四名代表,他表演了三段由自己编舞的具有中国元素的健身舞。用的曲目就是《最炫民族风》,现场异常火爆,王广成带领7000多人一起跳。这项大会通常都由外国人教授hiphop等外国舞蹈,王广成的舞蹈是从没出现过的中国元素,这次活动的视频流传到网上后,凤凰传奇的玲花也找到他,希望邀请他做凤凰传奇演唱会的体能教练。王广成的广场舞嗨翻7000多老外的视频让他一炮走红,也让他决心从事广场舞事业。

  曾经的叛逆少年,成长为阳光教练——王广成从小喜爱舞蹈表演,但是12岁进入“军事化”管理的艺术院校学习专业舞蹈时,王广成还是非常“痛苦”:每天强化训练五六个小时,那时候他正在发育期,筋骨比较僵硬,每一个动作都很痛苦,再加上思念家人,小小的他想“跑”。他想尽了各种办法,甚至咬破手指写血书,一口气50个“想回家”的家信令妈妈流泪,但是爸爸不同意他放弃。就这样咬牙坚持了六年后,王广成对跳舞的信念更加坚定。上了大学后,王广成觉得法律专业不适合自己,一学期才上了三次课,自己还是想继续跳舞。于是,他不顾父母反对,从大学退学,找父母要了五千块钱,只身前往北京发展,当起了北漂。

  从阳光健身教练到广场舞王子——在北京这个国际都市,王广成有机会接触到各个国家的不同风格舞蹈,也认识了一些国际友人,后来成为一名健身舞教练,由于他主张“快乐跳舞,健康跳舞”的理念,很多人都喜欢上他的健身课,他的生活也开始好转起来。他用存下的钱出国继续学习健身舞,并加入了具有中国元素的动作和音乐,使得广场舞更易学习和推广。王广成在现场还讲解了一些广场舞的规范动作和注意事项,希望大家都能够通过这项运动获得健康和快乐。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播出时间:天津六套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9月30日(周五) 21:00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