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北美崔哥对话李光复

http://www.tjtv.com.cn  2017-05-25 15:51

  嘉宾介绍:李光复,影视演员,1946年出生,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新中国功勋艺术家,北京纪录片协会副主席。在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中饰演大风厂工会主席郑西坡。老戏骨李光复做客《男人世界》,讲述戏里戏外的故事。

  差点错过《人民的名义》

  随着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的播出,从艺近六十载的老戏骨李光复,凭借对郑西坡一角入木三分的诠释,再次迎来了事业的高峰,吸引了一大批热情粉丝的关注和喜爱。一向以温情款款的好爸爸形像示人的李光复,此次在《人民的名义》中不仅延续了以往家庭中的小温情,还将其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成了热爱生活、有情有义、敢于担当的工会主席郑西坡。在戏里郑西坡不仅对家人关爱有加、呵护备至,对工厂的工友也是如此。比如写诗悼念母亲、妻子;为了保住工友们赖以生存的工厂,与贪官污吏斗智斗勇。谈到这个角色,扮演者李光复直呼过瘾。“工友代表、温情老爸这类角色都演过,但像郑西坡这种多侧面、情感饱满、十分立体的人物,这是第一次诠释,所以演起来很过瘾。”跟剧中的其他几位老戏骨一样,李光复完全没想到《人民的名义》能这么火,而他当初还差点与“郑西坡”失之交臂。因为当时《人民的名义》找到他时,李光复还有两部戏约在身,合作导演也都是跟自己私交很好的朋友,而他跟李路导演完全不认识。所以李光复最初婉言谢绝了邀约,但谁知李路导演不死心,连续几天给他打了三次电话,说“郑西坡”这个角色非他莫属,还一点点得给他分析角色。这一分析就慢慢将角色说进他的心里,让他越品越觉得有意思,也越来越放不下。如今回看,李光复感叹如果最后没演“郑西坡”,现在一定会后悔。

  演员最后拼的是文化

  从13岁进入北京人艺当龙套,到成为现在影视作品中的黄金配角,李光复已经在表演这条路上摸爬滚打了快六十年。在李光复看来,演员拼到最后其实不是演技,是文化,现在年轻演员的表演问题乃至生活问题,也是出在没文化上,“没有文化就没有判断力,不读书的人苍白之极。演员最重要的是对社会的认识,最后要以社会学和哲学的角度观照生活和角色,才能够表达深刻。”

  当过“赤脚医生”

  早年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李光复去了工厂、农村、干校,还学医三年,因此练就了不少本事。本是艰苦的那段经历却被李光复描述得饶有趣味,他越讲越起劲儿,说他不仅会打针、拔罐、处理外伤,还给人接生过。因为会治病,李光复走到哪个剧组都是“香饽饽”,哪个演员不舒服,头疼脑热的都会找他。除了继续演戏,李光复说接下来要做一档养生节目。

  展示“十八般武艺”

  在《男人世界》的节目录制现场,李光复即兴表演天津快板趣谈“天津情缘”、重操“旧业”为美女主持人拔罐、秒变矿工传播安全知识……可谓是“十八般武艺”全上阵,引得现场掌声不断。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

  首播:科教频道(天津六套)5月26日21:10

  重播:科教频道(天津六套)6月1日21:10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