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真相》6月26日至6月30日

http://www.tjtv.com.cn  2017-06-26 08:53

  涅槃之路

  2016年一部《湄公河行动》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起了缉毒民警这一特殊群体,他们默默无闻却英勇无畏,正是他们不畏牺牲的冲锋陷阵,才让毒品最大限度地远离我们的生活。事实上,在与毒品对抗的战斗中,还有条战线也是不容忽视的,那就是戒毒工作,真相走进天津女子强制戒毒所,还原一个真实的戒毒工作。事实上,由于吸毒不同于一般的违法犯罪,具有很多隐蔽性问题,并且吸毒人员往往社会背景复杂、个人经历复杂,目前,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强制隔离戒毒的时间为两年,为了在这两年时间内,最有效的帮助这些曾经误入歧途的学员回归正途,戒毒所的民警们首先要开展的一项工作就是对新收学员的入所教育以及隐患排查。不仅如此,一些吸毒人员在接触毒品后,不但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影响,性格也会扭曲变得暴躁易怒,甚至变得有暴力倾向,导致其他问题。除了个人性格、家庭等因素对戒毒学员的影响外,戒毒学员形形色色,有年长的也有年幼,有高学历的也有危化程度较低的,有家庭条件优渥的也有孤身一人的,要让这些性格迥异的学员共同生活在一起,接受戒毒教育,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此外,由于女性性格较为敏感脆弱,与男性吸毒人员在行为特点上有明显区别,这也要求管教民警在日常工作中付出更多的耐心和细心,工作方法也更讲究细致。记录戒毒第一线的真实样貌,

  首播:6月26日(周一)20:00

  重播:6月27日(周二)11:30

  按摩店里的爱恨情仇

  2016年8月22号深夜,湖北省荆州市发生了一起伤人案,一名30多岁的女子,在自己的车里被人连捅了三刀,因为案发时已经是深夜时分了,路上根本就没有行人,偶尔有路过的车辆,司机因为不知道情况,也没人停车,于是这名受伤的女子强忍着伤痛,跌跌撞撞地跑到一家工厂的保安室求救。当办案民警赶到的时候,这名女子已经重伤昏迷了。于是警方赶紧把她送到附近的医院进行抢救,同时也展开了案件的侦破工作。后来警方通过调查得知,受伤的这名女子,在当地开了一家按摩店,是那里的老板娘名叫刘丽娜,平时生意忙的时候,也兼做那里的按摩技师。那么,一个按摩店的老板娘,深更半夜的,开车要去哪?又会是谁在车里,对她痛下杀手呢?通过查看加油站里面的监控录像,警方发现了一个身影,这个人在案发时间段,上了受害人刘丽娜的面包车,案发时间是晚上的11点半左右,那个时间段,路上几乎没有行人,因此警方推断,这个人极有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那么这个人会是谁呢?他又是怎么进入车内的呢?警方分析,嫌疑人进入车内,只有两种可能,一是撬开车门,但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撬车门需要时间,刘丽娜在几分钟之后就下班了,凶案也随之发生,这么短的时间就撬开车门,几乎是不可能的。那另一种可能,就是嫌疑人的手里有车钥匙,那么谁会有刘丽娜的车钥匙呢?

  首播:6月27日(周二)20:00

  重播:6月28日(周三)11:30

  山村丑闻牵出血案

  达州市大竹县荣华村荒山上的一座旧坟,坟里安葬着的,是荣华村村民练诗顺。1997年,享年35岁,练诗顺因为突发疾病去世之后,便被家属埋葬于此。2015年5月4号,天还没亮,大竹县公安局民警带着几位村民来到练诗顺的坟头,开棺验尸。练诗顺去世迄今已有十九年之久,对这条早已入土为安,化为皑皑白骨的生命,为何大竹县公安局民警会突然兴师动众,要求翻开黄土,检验尸骨呢?事情还要从2015年3月20号的一起盗窃案说起,而就在警方针此案进行调查的时候,另外两起十八年前的血案也浮出了水面!一天夜里,大竹县高穴镇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电话,一名不速之客悄悄潜入当地村支书记家里,正准备偷鸡摸狗之时,被人当场逮了个现行。这名盗贼当地村民都认识,他叫王名佰,50岁。高穴镇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后,对现场展开勘察,就在对王名佰如何潜入室内的方式进行勘察时,警方发现了端倪;办案民警发现,王名佰潜入室内的方式有些特别——他撬开门边的窗户,将手臂伸入屋内,采取迂回手段,摸到门锁,打开房门。此时,细心的办案民警发现,村支书家里发生的这起案件,竟与五年前荣华村里的另一起案件,作案手法极其相似!2011年9月15号上午10点,八十多岁的独居老人周世玉被发现死于家中。警方赶到现场时,周老太睡在自个儿床上,衣衫不整,头部被一床蓝色被子蒙住,两侧肋骨有伤。经法医检验,周老太系机械性窒息死亡,死亡时间在当天凌晨12点左右。经过现场勘察,警方发现周老太家约有60平米,堂屋右侧,是周老太的卧室。凶手先将周家门板撬开,伸手打开门锁,随后入室。而且民警在周老太的指甲盖儿里,还发现了少量血迹,经比对,这些血迹并不是周老太所有,警方推测,周老太在被害前曾与人搏斗,将凶手抓伤。一时之间,村民人心惶惶,杀害周老太的凶手究竟是谁?周围邻居都说,周老太在当地是德高望重的长辈,乐于助人与人为善,根本不可能主动与人产生矛盾。为了尽快查明真凶,办案民警在全村范围内展开了摸排,并广泛采集DNA样本排查。这次比对并没有锁定真凶,案子悬而未决,一晃过了四年。这四年来,大竹县公安局民警从未放弃对凶手的追查,直到王名佰潜入村支书家里偷盗电线、被人抓获之后,两起案件似乎有了交集。

  首播:6月28日(周三)20:00

  重播:6月29日(周四)11:30

  失踪的离异女人

  2015年10月2号,十一长假的第二天,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的符先生的妹妹符小玲已经两三天没和家人联系了,家人感到惴惴不安。那么符小玲究竟去哪了呢?失踪的符小玲,30多岁,在当地做经销热水器的生意,虽然联系不上符小玲,但是她的手机并不是处于关机状态,只是一直无人接听,不过时隔不久,符小玲的手机突然接通了,但是里面传来的却是一个男人的声音,他自称是符小玲的朋友,之后的几天时间里,对方不再接听任何电话,联系的方式都是以短信的形式进行,而回复的内容又都是以符小玲的口气写的,可是熟悉她的家人却始终认为,这些短信并不是符小玲本人发的,这会是什么人冒名顶替的呢?他这样做的目的又是什么呢?十一长假结束,符小玲仍然没有回来,她的手机也彻底关机了,这让符家人有了不祥的预感,他们决定报警。民警赶到符小玲的住所进行勘查,据符家人反映,符小玲平时睡眠不好,要定时服用一些药物才能入眠,但是符小玲此次外出时并没有带上这些药品。同时一名侦查员在符小玲的房间里又发现了一张超市的购物小票,上面显示买的都是男性的用品,警方认为,符小玲的突然失踪很是蹊跷。办案民警通过周密调查,发现与符小玲关系暧昧的老板李正的嫌疑始终无法排除,民警决定调取重点区域的视频监控,试图找到李正在案发前后时间段的行动轨迹。终于民警在一段视频监控当中查获到李正一个反常的举动。那么李正会和符小玲的失踪有关吗?符小玲又身在何处呢?

  首播:6月29日(周四)20:00

  重播:6月30日(周五)11:30

  变态色魔的落网记

  2016年5月13日,河南周口太康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接到太康符草楼镇派出所所长的电话,称其管辖的李彩行政村村民傅某在10号晚上遭遇了抢劫、强奸,办案民警在接警后,立刻立案侦察。据受害者反映,这名男子的声音有些熟悉,但又听不出是谁。而犯罪嫌疑人为了不让傅某报警,拍下裸照对傅某进行恐吓后还意图要和受害人长期保持关系,可谓是煞费苦心。傅某说,嫌疑人在她家呆了近四个小时,先后三次对她实施了强奸,起初变着腔的跟她说话,后来俩人交流的多了,嫌疑人防备心理慢慢的松懈下来,其口音也不再掩饰了,而正是犯罪嫌疑人的口音,成为了警方破案的关键线索。当天下午,警方针对受害人傅某提供的李彩行政村几名嫌疑对象进行了秘密调查,又结合傅某收到的彩信,对一个手机卡办理网点进行了调查,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犯罪嫌疑人马军旗瘫坐在地上,而办案民警在马军旗家里竟然还搜到一具女尸,那么尸体从何而来,他们之间又是什么关系呢?

  首播:6月30(周五)20:00

  重播:7月3(周一)11:30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