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决战江桥》天津卫视全国首播

http://www.tjtv.com.cn  2017-07-06 14:11

  由李幼斌、施京明、刘金山、刘威、米学东、张光北、魏伊等主演的抗战剧《决战江桥》将于7月8日(本周六)在天津卫视每晚19:30播出,该剧讲述了“九一八”事变后在黑龙江省主席马占山的带领下,黑龙江省军民同仇敌忾,齐心协力抗日的故事。剧中几位老戏骨同台飚戏,为自己的角色下足功夫。

  还原历史李幼斌再现“步枪打飞机”

  《决战江桥》该剧展现了既匪气又正义的英雄马占山,以及东北边防军的英雄人物群像。这种英雄人物群像的塑造,不同于以往英雄抗战剧以突出个人英雄主义为主,而将更多的镜头和笔墨着重表现里面各种个性突出的人物,感受到这些民族英雄们为家、为国、为民舍生忘死的民族情怀。正是这些不知名的人物在保家卫国的过程中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一出保家救国的故事。

  对于《决战江桥》中的马占山和《亮剑》中的李云龙,李幼斌表示:“这两个人有共同点,都是英雄人物,都有些匪气,但不同的是马占山是土匪出身,而李云龙是八路军的团长,两个人物在表演上还是会有所区别的。我所觉得遗憾的是关于马占山的资料太少了,只能按着剧本走,如果能让我对他多一些了解的话还能诠释的更好。”而对于根据历史真实人物拍摄的电视剧,导演李印则表示:“我们查阅了大量的史料和对江桥的一些记载,尽可能80%的还原了战场,投入了一些资金挖一些巨大的战壕。在这部戏里有一些亮点,比如说:真的步枪打飞机。可能在以往的电视剧中会以为是雷剧,但是这是真实的,马占山将军为了守江桥,当时真的守不住了,日本飞机轰炸阵地,轰炸之后需要在山坡再拉起来。马占山将军组成了敢死队,由一百多名志士躺在地下,飞机离地面最低的时候同时开枪,那场仗基本也是全部牺牲,史料记载是打下来了两架飞机。”

  老戏骨惺惺相惜为角色下足功夫

  此次在《决战江桥》中刘威和张光北扮演了两位阴狠毒辣的日本军官,刘威虽然也曾经饰演过反派,但在观众心目中他的荧屏形象更多的是心地善良的角色,而张光北最令观众印象深刻的就是《亮剑》中与李云龙亦敌亦友的楚云飞,此番二人不顾形象出演反派,用刘威的话说:“首先是因为李幼斌在这儿,他像一面大旗,一召唤我们就来了。我们愿意和好朋友一起拍戏,这是我们觉得最快乐的事情。”足以看出戏骨之间的深厚情谊。

  虽然《决战江桥》中的几位主演李幼斌、张光北、刘威等都已经是老戏骨了,出演过各色人物,表演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捻熟于心,但这些老戏骨仍不忘初心,对待每一个新的角色都像是学习一门新的功课一样,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的塑造。在《决战江桥》这部戏中,李幼斌为了让自己更理解人物的内心,查阅了大量有关马占山的史实资料;刘威和张光北饰演两位日本军官,为了使自己在外貌和行为上更接近角色,两人经常探讨当时的日本军官是如何一边摆弄茶艺一边谈军事的,刘威还特意留起了胡子。

  另外,在《决战江桥》播出期间,天津卫视《群英会》还将邀请众位主创做客节目,李幼斌被认为是“温文尔雅的侠肝义胆”、刘威被称为“幽默的暖男”、张光北则被叫做“老油条”,《群英会》将会为您揭秘这些“标签”背后的有趣故事。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