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7月24日至7月30日

http://www.tjtv.com.cn  2017-07-19 11:19

  大暑小暑,上蒸下煮。吹空调吃冷饮,图一时凉爽却大伤脾胃,这时就需要温性的食材中和一下。大厨用草鱼做了一道清爽又不腻口的好菜,鱼盒夹上肉,下锅煸炒时用什么固定住它的形状呢?第二个推荐的食材号称“开心果”,就是我们的豌豆。豌豆这可爱的小名究竟是怎么来的?吃了它为什么能让人开心呢?

  7月24日(周一)18:50播出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

  泰式青柠蒸鱼柳

  主要食材:巴沙鱼柳香芹鱼露香菜

  制作步骤:

  1、将巴沙鱼柳用厨房纸巾吸干表面的水分。

  2、将鱼柳用白胡椒粉,盐,以及料酒腌制片刻。

  3、将腌制好的鱼柳放在铺有香芹叶的盘子上,上锅蒸8分钟。

  4、锅里加清水,鱼露,青柠片,以及香菜叶熬煮至浓稠,滤出汤汁,留作备用。

  5、在蒸好的鱼柳上撒椒圈、香菜梗和蒜末,再把烧汁浇在上面,即可。

  麻酱糖饼

  主要食材:面粉麻酱红糖面肥

  制作步骤:

  1、将3.5克碱面用热水化开,再将其倒入750克面肥中,反复揉匀。

  2、下剂子。

  3、把剂子抻成长条,在中间涂抹麻酱和红糖,加少量盐提鲜。为了避免红糖受热外溢,还要撒少量的面粉。之后,从一头开始叠,叠成小四方块,两边封口,饧发片刻。

  4、放入饼铛烙制。

  7月25日(周二)18:50播出

  美食新风尚,吃出新花样。小岳带来升级版本的大饼卷一切——三丝卷饼。小岳准备的夏日最佳粗粮面皮是什么呢?肉丝怎样处理才能炒的利落、又干爽?老菜新做,味道不错,津菜大师带来超级适合夏天吃的“蒜香龙凤脯”。这龙凤指的是哪两种食材?处理两种肉片儿的时候,如何掌握火力,才能软嫩可口、不脱浆?

  7月26日(周三)18:50播出

  我爱面点,咱们来尝尝香气扑鼻,酥得掉渣儿的香酥牛肉烧饼吧!想要达到外皮酥脆,烫油酥是关键,这其中有哪些操作技巧?为什么不揉面而是要搓面呢?怎么调出喷香无比、鲜嫩多汁的牛肉馅儿?麻婆豆腐的升级版就是这道麻婆爽滑鱼啦。让鱼肉鲜嫩爽滑,什么操作不可少?怎么让分别下锅的鱼片同时成熟?如何保持豆腐完整不散?更多美味尽在食全食美。

  7月27日(周四)18:50播出

  天气燥热,不如来一趟旅行吧!和天津两小时车程的易水湖,素有北方小桂林的称号。山峰嶙峋,湖水浩渺,山泉飞流而下,真是避暑的好地方。农家院里炖的河鱼也是骨酥肉烂,充分入味,还有手工点的豆腐,农家自制的红薯粉条,都能品味到原生态的感觉!鼎鼎大名的狼牙山您肯定从小就知道,这里有奇特雄伟的山峰,您不仅可以健步爬山,还可以瞻仰当年狼牙山五壮士抵抗日寇英勇就义的场景。附近的太行水镇也是个可以品尝各地美食的好地方,用烤炉烤出来的烤梨,热气腾腾的牛肉片汤,具有原生态的特色。还有好玩的辣椒磨坊,都可以让游客自行去体验!

  7月28日(周五)18:50播出

  饭馆热门菜,大盘鸡给您端上来。炖鸡肉,香料可放了不少,看小岳给您依次拆解步骤。皮带面也是不可或缺的,和好的面要大量浇油,这又是要干什么?想吃麻辣小龙虾,又懒得剥壳?咱把材料换换,做个麻辣海白虾,一样的口味,但是鲜度更胜一筹。这麻辣味可是层次丰富的很,您知道大厨一共放了几种辣味调料?为什么麻油最后才放?

  7月29日(周六)18:50播出

  面点大师带来一道“三丁包子”,满足热心观众学做面食的愿望。怎样用传统的老肥发面?哪“三丁”让包子口感独特?酱香浓郁的馅心又该如何调制?学做“快手香蕉派”,甜食健康又美味。调制香蕉馅儿,这些调料不可少。两种不同造型,制作方法有何诀窍?鸡蛋液的妙用又是什么?

  7月30日(周日)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