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跨时代战书——为他而战》胖女孩减重近200斤 为爱“不将就”

http://www.tjtv.com.cn  2019-05-09 13:08

  5月9日晚21:20,天津卫视《跨时代战书——为他而战》胖女孩袁鸣曾认为自己是“有家的孤儿”,叛逆执着。如今终于理解母亲多年的辛苦与不易,现场为其演唱二人转《范仲华别母》。

  幼时,袁鸣家中条件不好,母亲起早贪黑为生计奔波,忽略了对她的照顾:“很小的时候我就自己做饭吃,考第一她说我是抄的,姥姥、姥爷去世也不告诉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有家的孤儿。”实际上很多亲子关系的不和,恰巧是源于家长对孩子的不认可,筑梦嘉宾关系心理学家胡慎之表示:“我想对这位妈妈说,孩子真的是想得到你的肯定,想让你看到,她有努力,多夸夸孩子,她也许能在成长的道路上少些坎坷。”

袁鸣与母亲现场争执

袁鸣与母亲

袁鸣

  袁鸣眼中,母亲逼她减肥、逼她相亲、逼她选择不喜欢的专业,导致过激的行为接连而至:“当时跟我妈赌气,暴饮暴食,巅峰时体重达到了400斤。为了学二人转,离家出走三年没有跟她联系。”实际上,她不知道的是母亲跑到她学习的地方偷偷将学费交上,更是借钱给她支付了切胃减肥的手术费用,自己却在病房外吃了7天的泡面。

  婚姻问题同样是母女争执的焦点,母亲执着于为女儿找个男人养活她的下半辈子。而袁鸣却不愿将就:“凭什么我胖就要找一个不喜欢的人将就过日子,我一定会减肥到140斤,找一个自己喜欢也喜欢我的人。”评论员张春蔚表示:“你们母女二人相爱相杀,妈妈希望找到那个最好的女儿,可能她的方法不对,但是母女是天性,你们之前吃的那些苦,会在将来得以回报。”

  如今,袁鸣终于理解了母亲多年以来的不容易,节目现场为母亲演唱二人转《范仲华别母》。筑梦嘉宾王晓甜表示:“有时候,我们的父母可能因为受到之前教育的局限,他们想的东西没有那么宽泛和科学,但是这不是我们顶撞他们理由。我们需要沟通,如果沟通不来,至少要做到理解。”

李文宏

李文宏与父母

李文宏与父母拥抱

李文宏为父母洗脚

  另一位追梦人48岁的李文宏是名副其实的“啃老族”,为了自己的文学梦想,放弃工作机会,多年来一直靠父母生存。嘉宾王晓甜表示:“我尊重每一个梦想,我觉得世界上没有不切实际的梦想,只有不敢迈出的脚步。我支持你去追寻你的梦想,但是追梦的前提是可以满足你自己的温饱。”今晚21:20,天津卫视《跨时代战书——为他而战》精彩呈现。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编辑:张夏婷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  跨时代战书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