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幸福来敲门》“沈阳老万”改装床车带老伴儿穷游全国

http://www.tjtv.com.cn  2019-05-21 15:56

  5月21日晚21:20,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沈阳老万”退休后将两厢小车改装成床车带老伴儿穷游全国8年,写过多篇游记,不仅是穷游记事,更有心路历程。节目现场,老万许愿能寻到医生诊看老伴儿腿病,带她继续踏上自驾游快乐生活。

  “沈阳老万”60岁开始学车,自驾游8年总结出省钱又开心的原则:“我们不着急,开车200公里一停,带着炉子、锅碗瓢盆,不下馆子、不住店,不跑高速、走国道,车上睡觉、车下做饭,花钱的景点一律不看。”将两厢小车改装成“床车”,是老万自驾游的最大特色:“前后座中间放一块板儿,后面把后靠背拿下去,改装成1米74的床,躺下腿能伸直,晚上就在车上睡,坐起来头不碰顶,放个小桌直接吃饭,配备了普通房车所有的功能。”

老万夫妻与涂磊

老万

老万与妻子

老万与涂磊

  实际上,开车不仅愉悦了老两口的心情,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老伴儿的腿病,老万表示:“有一次,我们计划从沈阳出发去一趟海南,基本准备好的时候她的腿病又犯了,不能下床,医生说要住院动手术。我们想着不去很遗憾,就拿了一些控制病情的药出发了。谁知道开车过了长江,药吃完了,她的腿也不疼了。后来我想可能是因为经常在车上,不走路,对膝盖更好。”

  8年来,夫妻两人走遍了全国各地,而老伴儿肇秀梅腿上的病情依然存在。“年轻的时候她照顾我,现在我照顾她,”老万现场许愿找到一位专业的医生为老伴儿看病:“以前旅行时,我们两人走散过一次,她身上没有身份证、没有手机、没有钱,我特别着急,最后报警找到的。从那以后,我们的感情更深了,希望能把她的腿病治好,我们俩人继续出门旅行。”今晚21:20,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精彩呈现。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编辑:张夏婷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  幸福来敲门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