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最美文化人》本期嘉宾 我国公共艺术领军人 景育民

http://www.tjtv.com.cn  2022-02-07 10:39

  《东归·土尔扈特的史诗》

东归局部

东归泥稿修改

工厂监制

开幕现场

实景1

实景2

现场监制

  指导点火仪式

  城市需要“新生”,公共需要艺术。全世界逐渐发展和兴盛起来的公共艺术正在以更为丰富和人性化的表达影响着我们人类的环境。今天的公共艺术很有可能会成为明天的文化遗产。而公共艺术家的伟大之处,还在于引导你如何去看,不仅是雕塑,还有这个世界。

  本期《最美文化人》我们邀请到了中国公共艺术领域的领军人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天津彩车总设计师、天津美术学院公共艺术专业奠基人,著名雕塑家景育民先生。

  1956年出生于的景育民,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雕塑系,任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曾任天津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院长。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部分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上海雕塑馆及国内外多处雕塑公园、海外机构与个人收藏。全国多个城市都有其作品落地和展出。

  作为一位在业界独具风格的艺术家,他以个人创作与公共艺术并行的方式不断拓展中国当代雕塑的全新形态。其创作的雕塑作品曾在全国美展中获得雕塑类最高奖,也是公共艺术领域唯一一位连获三届“中国公共艺术学术奖”的艺术家。

  近几年,他的每件作品一经亮相必定万人瞩目,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城市运动会、第十三届运动会、第十届残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执掌主火炬的设计,到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上“新时代·新天津”彩车的总设计师,景育民在公共艺术领域的成绩和地位显而易见。

  在公共艺术领域中,景育民的每次创作都可以说是突破自己上一次的巅峰之作。如今,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奥运健儿在冰场上上演着速度与激情,而赛场外,一件名叫《雪舞2022》的公共艺术作品也在用自己与风雪共舞的浪漫旋转为他们加油助力。景育民再一次用新的作品占据着我们的视线,从中我们不仅读到了动人的冬奥精神,当每一次驻足凝视雪舞的时候,我们也仿佛共赴了一场充满激情和回忆的冰雪之约。

  本期节目中,景育民老师将与我们一起聊聊当下公共艺术于我们每个人的关系和影响,并通过《雪舞·2022》和“新时代·新天津”彩车两件作品的创作故事,让我们一并了解那些激动人心时刻的背后,艺术家的创意工作和责任担当。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艺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