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你看谁来了》东方夜莺 李元华

http://www.tjtv.com.cn  2022-11-11 11:42

  11月5日天津卫视《你看谁来了》邀请到75岁的歌唱家李元华,那时候她被媒体誉为“东方夜莺”,从京剧到歌剧再到制作人,李元华走过了一条不同寻常的路,在致力于“中华诗词繁荣发展的音乐领域”她也是功莫大焉。

白毛女

邓玉华

  李元华,1947年出生于上海,歌剧表演艺术家、京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是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的专家。代表作品:音乐故事片《北斗》、电影京剧《龙江颂》、《海港》、歌剧《白毛女》等。

  75岁的李元华曾经被誉为“东方夜莺”,那时候无论京剧舞台、歌剧舞台、还是唱歌方面她都绽放着特殊的光彩。李元华从小学戏,为了能丰富角色的塑造她学习声乐,把戏曲和唱歌的发声方法很好的融合,并受到郭兰英老师的赏识,在进入中国歌剧舞剧院以后,顺利接过歌剧表演的大旗。

邓玉华

李元华

  主持人赵保乐比李元华小11岁,相识于节目当中,对她的作品、角色、唱腔理解如数家珍,至今也视她为偶像。李元华不仅擅长京剧,沪剧、评弹、越剧、京韵大鼓也都张口就来,赵保乐、王为念现场忍不住见到偶像的激动和李元华合作了京剧《智斗》,随后李元华、赵保乐共同表演了京剧《白毛女》选段。

  歌唱家邓玉华与李元华相识近三十年情同姐妹,此番前来,邓玉华还带来了当年大型交响音乐会“东方红”演出时的珍贵照片。邓玉华对李元华欣赏已久并夸赞她唱腔功夫过硬,是郭兰英老师歌剧的优秀接班人,而且无论生活、事业每一个角色都能平衡得很好。主持人王为念表示:见到80岁的邓玉华老师仿佛听到了当年《映山红》的天籁之音,现场大家共同合唱了这部经典之作《映山红》。

王改正

  李元华不仅仅是位歌唱家,她还集制作人、策划、导演、演员为一身,把歌剧影视化、把中华诗词音乐化,中华诗词学会秘书长王改正也正因此和李元华结下不解之缘。王改正认为:“为了中华诗词音乐领域的繁荣发展和传承,李元华从事了很多活动,可谓功莫大焉。”更多精彩的幕后故事敬请收看11月5日晚天津卫视《你看谁来了》。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  你看谁来了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