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初赛

http://www.tjtv.com.cn  2022-11-30 15:16

  京剧梅派专场

  致敬大师、模唱经典,《模唱大师秀》圆您一个舞台梦,本期节目模唱的是梅兰芳先生创立的京剧梅派艺术。说到京剧梅派,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美”。它的美由内而外,光华璀璨,历久不衰。但一个“美”字又不足以展现梅派艺术的魅力所在,这足以说明梅派艺术的博大精深。

观察团1

嘉宾才颖

嘉宾马惠娟

嘉宾演唱

  来自哈尔滨市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才颖,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研究生、戏曲自媒体人马恵娟,青年相声演员谷宗翰以及海河传媒中心的裴冬组成本期的观察团。四位观察团成员分别从唱腔、表演、舞台表现等多个方面进行点评,让选手们受益匪浅。

第一轮演唱

结尾合照

乐队

票友

  四位票友将通过两轮的演唱比拼以及知识问答环节决出胜负,排名前两位的票友则成功晋级下一轮。

游戏环节1

游戏环节2

知识问答1

知识问答2

  游戏环节“你说我猜”,让选手在紧张的比赛氛围中得到放松。裴冬一改往日作战思路,选择了最有信息量的5号拼图,他的描述是会助嘉宾才颖一臂之力,还是让才老师“误入歧途”呢?

  第一轮“小试牛刀”,四位票友在门后合作演唱的是《穆桂英挂帅》选段。四位票友瞬间拉满战斗值,中规中矩的表现、不服输的劲头,难分伯仲。

  第二轮“谁与争锋”,四位票友依次登台演唱。

1号票友

  1号票友谢维亭演唱的是《太真外传》选段。因工作与京剧结缘的谢阿姨,在退休后投入到了真正的学习之中。在谢阿姨的演唱里,我们听出了梅派的“美”,也听出了她的快乐和自信。

2号票友

  2号票友杨贺莉演唱的是《凤还巢》选段。儿时就喜爱戏曲的杨阿姨,直到退休以后才有机会和专业的老师学唱京剧,让她不仅学到了唱腔里的精髓,还懂得了很多京剧知识。

3号票友

  3号票友胡霞演唱的是《西施》选段。她接触京剧只有四个月的时间,却有勇气走上舞台,和其他票友一较高下,胡阿姨勇气可嘉,未来可期。

4号票友

  4号票友尹彩兰演唱的是《太真外传》选段。因为一段锣鼓经喜爱上京剧的尹阿姨,也是在退休后将自己宝贵的时间投入到了京剧之中。畅游在传统艺术里,尹阿姨如鱼得水。

  四位票友的表现常常让观察团出现两极评价,他们之间到底是谁和谁的意见相左呢?两个晋级名额究竟花落谁家?更多精彩内容,请您锁定12月7日20:30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模唱大师秀》。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艺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