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艺品藏拍》国际劳动妇女节特别节目—— 你看她来了

http://www.tjtv.com.cn  2023-03-03 09:12

  “沉鱼落雁鸟惊喧,羞花闭月花愁颤。”

  “指若削葱根,口若含朱丹,芊芊做细步,精妙世无双。”

  由古至今,文人笔下的美女如云,在描写美女时,其词藻华丽、美艳之极,令人叹为观止。

嘉宾

文超

主持人嘉宾小全

子像小草,母爱如春天的阳光。这形象的比喻寄托了赤子对慈母发自肺腑的爱,而母亲的一片深情,也无时无刻不体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上。

第一件藏品

第一件藏品大全

第一位推荐官

第一位专家

  第一位藏品是由小小推荐官范紫涵推荐的。本件藏品也讲的是母慈子孝的故事。藏品上画着一位发髻高梳的女士身着华服,在庭院之中正看着小童三五成群,在院里嬉戏玩耍,憨态可掬,画面中充满了温馨之意。然后这件宝贝究竟是什么年代的,里面又有着怎样的典故呢?

第二件藏品

第二件藏品大全

第二位持宝人

第二位专家

  第二件藏品是徐女士带来的一套翡翠饰品。据持宝人说,这是她在三四年前收藏的,准备给女儿当做嫁妆。本套藏品以翡翠为主体,周边以钻石,18k白金镶嵌。整体造型透露着雍容华贵之风,故被大师赋名为“风华绝代”。是什么样的藏品让现场的嘉宾都拔不开眼,争相观看,又是什么样的藏品能让主持人连声惊叹,叮嘱持宝人千万要守护好这套“两居室”呢?

第三件藏品

第三件藏品大全

第三位推荐官

第三位专家

  第三件藏品是推荐官紫涵推荐的小小棒槌瓶。这件藏品可以用姹紫嫣红、绚丽多彩来形容,藏品周身画有人物图案,女士轻拂衣袖,微抬脚尖,动作轻盈,姿态优美。有人说这上面画的是贵妃醉酒,也有人说是红楼梦里的王熙凤。不论是谁,都是雍容华贵的女性。 

第四件藏品

第四件藏品大全

第四位推荐官

第四位专家

  花旦,是中国传统戏曲角色旦行中的一支,扮演的多为天真烂漫、性格开朗的妙龄女子。不同的领域则有着不同的称呼。1927年,北京《顺天时报》举办评选"首届京剧旦角最佳演员"活动,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荀慧生当选,被誉为京剧"四大名旦"。在书画领域中,海上著名花鸟画家、艺术教育家江寒汀,唐云、张大壮、陆抑非则并称"海上四大花旦"。众所周知,京剧的“四大名旦”都为男性,那“海上四大花旦”是不是也都为男性呢?他们为什么被称为“花旦”,又和今天的主题有什么样的关系呢?我们就跟着小小推荐官的指引,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3月7日文艺频道《艺品藏拍》国际妇女节特别节目——你看她来了!20:45,咱们不见不散!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艺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