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戏曲名家齐聚首,国粹经典贺新春 天津卫视《好戏开场》精彩上演

http://www.tjtv.com.cn  2024-02-13 11:32

听戏爱看戏,只要这一台戏曲春晚就足够了,天津卫视《好戏开场》在大年初四用美感、青春感、情怀感,让大家零门槛看懂并爱上中国戏曲。节目随着群英荟萃、精彩纷呈的表演映入眼帘,京剧、评剧、河北梆子、鼓曲、摇滚坠子、国风音乐、评书快板、国风音乐的生命力也全然焕发出来。同时,《好戏开场》节目也入选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3中华文化广播电视传播工程重点项目。

郭德纲携麒麟剧社、王平、曾昭娟、韩宝利、王少华、赵秀君、 陶阳、张婉怡、王镭熹、徐婉宣 徐婉婕、歌之初乐队等将古今戏文,百年吟唱,呈现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足于时代语境上的魅力表达。

郭德纲表示:我们想用年轻人听得懂、愿意听的语言去演绎传统戏曲,让更多年轻人感知到传统戏曲的魅力,把听戏变成看戏,戏曲一样需要改良创新,但只有底子牢了、扎实了,创新才会有根基,戏曲观赏形式的转变,正是来源自一代代戏曲人的努力。比如今天表演的传统创新剧目《封神榜·朝》就结合了声、光、电、大屏幕和AR技术,让您感受一下戏曲的新玩法。郭德纲携麒麟剧社表演了《封神榜·大还朝》、传统剧目《诸葛亮七擒孟获》、《大团圆凤还巢》、《八郎探母》等经典剧目。

 

 

王平是当代京剧文武老生行当的领军人物,70多岁的他不仅给我们展示几段文武老生的经典唱段,还现身说法用《击鼓骂曹》、《战太平》的片段让大家了解了何为文武老生,唱腔、身段都有哪些特点。王平表示:守正创新是戏曲人的灯,也是我心中好戏开场最完美的诠释,年轻人要拥抱传统文化,这正是文化自信的体现。

评剧表演艺术家曾昭娟是两度梅花奖得主,她来到《好戏开场》搭档剧文林等,表演了评剧经典剧目《保龙山》,曾昭娟说:每个演员心中都有一场好戏,《龙山》与我有一段特殊情缘,它是我小时候学会的第一出戏,也是最瓷实的一出戏,每当哼唱时,我仿佛又回到了青春懵懂的时代。

此外,王少华、计九霄、陈亭、崔天雅表演的河北梆子传统剧目《龙凤呈祥》、张婉怡演唱的鼓曲《宝玉娶亲》、陶婉岚 刘婉辰 张婉茹等十人表演的鼓曲联唱《爱满人间》、徐婉宣 徐婉婕首次搭档歌之初乐队合作演绎的摇滚坠子《封神》和王镭熹演唱的歌曲《华夏》等节目场场是好戏、处处是亮点,无论视觉呈现,还是内容编排,都呈现出情理之中 意料之外的惊喜看点。更多精彩内容敬尽在213日大年初四1930天津卫视《好戏开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  爱情保卫战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