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群英会》谭正岩:责任的力量

http://www.tjtv.com.cn  2024-03-13 09:46

3月12、13日天津卫视《群英会》邀请到京剧谭门第七代传人谭正岩,他从记事起就懂得要背负家族的传承和责任,舞台上的闪耀离不开他背后的刻苦和努力,跨界说相声也是表现得魅力十足。

谭正岩,京剧老生,1979年出生于北京的梨园世家“谭家”,国家一级演员。谭门第七代传人,祖父是表演艺术家谭元寿、父亲是京剧演员谭孝曾。京剧代表作品:《四郎探母》、《定军山》、《失空斩》等。

舞台上谭正岩展示了谭家的经典唱段《定军山》选段和各种身段表演,台下观众和众嘉宾都被京剧的魅力所折服,谭正岩回忆:“我小时候的爱好其实很多,但从记事起就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在戏校的时候老师教我也很有压力,爷爷就拜托老师严格要求,所以那时候没少吃苦,但长辈们同样也经历了这些。”

作为戏曲演员严格自律,艺术生命才能长久,连一个小小的压腿踢腿动作就要坚持几十年,为了挑战自己,谭正岩还把谭家一个几乎失传多年的动作重现于舞台,在他身上责任的力量重于一切。

相声演员们不仅在谭正岩面前展示了自己的京剧“唱功”还跟老师学习了京剧中的形体动作,真是各有千秋。

刘钊、孙超表演的相声《卷吧卷吧》讽刺了各行业的各类人群残酷竞争的现象。

节目中谭正岩谈到天津时他表示:“在天津京剧不好演,天津的观众很懂戏,有时候很“怕”,有一次返场表演达9段之多。”

梁原、张思宇表演的相声《民以食为天》反映的是人们对各种美食的探究和热爱。

四平、许健表演的相声《80印记》讽刺了一些演员们为了博得关注、增加流量把各种艺术形式胡乱串联起来的乱象。

谭正岩跨界搭档刘钊合说了相声《责任的力量》两个老朋友在节目中发挥各自的优势配合得十分流畅,观众还有幸听到谭正岩演唱的太平歌词。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3月12、13日21:20天津卫视《群英会》。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  群英会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