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区长访谈)抓实效、促实干,西青区推动高质量发展

http://www.tjtv.com.cn  2024-03-20 08:24

主持人:昨天(19),西青区区长殷学武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共同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4区长访谈”。今年,西青区将以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抓手,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焕新。同时在医疗、教育、养老等方面进一步完善配套,推动西青区高质量发展。来听记者赵征的报道。

音频:西青发展0320  2分58

今年,西青区将围绕制造业立区,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布局未来产业。西青区区长殷学武说,目前区里正在推动一批重点项目落地:

(录音: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目前有十几家企业在建和新建,昨天我们又谈了一家企业,已经正式落地,把他的北方总部落在西青,他是为宝马和奔驰配套的企业,中升挑战生物的总部基地,做的在西青 34 条智能生产线,今年要实现投产,高端装备产业链目前也有 8 个项目在新建扩建。主要是华宁电子的智能生产线正在抓紧建设。)

作为天开高教科创园的西翼拓展区,天开西青园是发展新质生产力、带动培育新的增长极的重要抓手,目前已经落地345个项目,殷学武表示,将在园区运营、技术资金、园区配套等方面进行探索:

(录音:目前我们也在跟一个知名的产业投资基金在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往中试小试生产线走,同时从这个我们的运营团队上来说,充实我们的招商队伍。探索实行揭榜挂帅,把企业的需求、研发需求张榜公示出来,由科研院所、大学来进行接盘。我们先导区有一个人才公寓,两栋楼, 200 多间房间,可容纳 500 人入住,应该今年上半年应该可以实现入住。)

天津南站科技商务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说,今年将在医疗、养老、商业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南站周边配套:

(录音:在医疗方面,我们也是引进了新加坡鹏瑞利集团,其中有一所是综合医院,一所康复医院,还有一所是专科医院,将在今年的下半年陆续的全部投入运营。养老方面来说,咱们也是设置了自理公寓、养老院和护理院这么不同的,载体一共能够提供的是 1526 张床位啊。商业配套方面来说,本周咱们有一个重大的商业项目要开工,光启商业综合体项目。应该在 26 年左右能够建成。)

除此之外,今年西青区还将新建一批中小学,进一步增加区域学位数,西青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伟志介绍说:

(录音:今年我们有两所新建校要投入使用,分别是我们赤龙南街的一所中学和我们张家窝镇的第一小学,增加的这个学位是 2200 多个学位。另外今年我们又新启动了 4 所学校建设,包括我们张家窝镇有一个完中校,还有我们张家窝镇的第三小学,精武镇才智道九年一贯制学校,还有一个就是我们中北镇的一个欣杨道小学,这个预期在 26 年能够是建成。)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广播  >  新闻广播  >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