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楼道堆物诱发安全隐患?多部门联动治理

http://www.tjtv.com.cn  2024-03-21 09:08

主持人:最近,家住红桥区康华里的居民拨打广播新闻部热线电话23601111反映,小区楼道内的堆物太多,不仅有安全隐患,还影响了居民的正常通行。物业公司也曾清理,但收效甚微。现场情况如何?该怎么解决?来听记者吴昱滨的报道:

音频:楼道堆物0320  2分32

位于红桥区的康华里小区,是一座建成于2004年的老小区,其中,临街的15号楼是高层住宅。虽然大部分居民都乘坐电梯,但大量的楼道堆物,让居民李先生很担心。他说:

(录音:他是消防的安全通道。里面都堆满的杂物,嘛都有,废纸架子、废纸盒、旧鱼缸、自行车、旧家具,连过都过不去,你只要真要是着火了,那就歪泥了。)

家具、纸箱、枯萎的绿植......记者在15号楼B座的楼道逐层查看,几乎每一层都有大量堆放的杂物。并且,很多堆物上都张贴了物业公司的整改通知书。此时,距离通知的清理期限,早已过去了将近两个月。对此,李先生说:

(录音:跟物业也反映了,物业说他们没有执法权。我们有个社区群,就是物业群,大伙都在群里都说这个事情就是没人管。)

随后,记者找到了负责康华里的尚谷物业公司。对于这些堆物,他们也很无奈。公司经理孙小民坦言,迫于物业费的收缴压力,并不敢与居民产生冲突:

(录音:20多年老旧小区,老居民偏多,不交物业费,太狠了又不行,太软了又不行,)

居民们看到近段时间,外地屡屡出现高层住宅火灾事故,更加担忧,他们希望康华里的情况能引起重视,得到解决。为此,记者找到了铃铛阁街街道办事处,公共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马志强说:

(录音:我们联合执法队以及社区,对物业进行了约谈,逐层入户,一边宣传一边张贴清理的通告。大部分居民比较支持配合。但是有的人会说现在让我一个人搬,搬不动,我们就多伸把手,要求居民住户把这自己不用的,或者说废弃东西摆门口,自己用的东西放屋里面来,我们第二天按计划进行清整。这样情况下,居民也能基本上配合我们的工作。)

经过近一周的集中治理,目前,康华里15号楼的楼道堆物已基本清理完毕。楼道基本恢复到应有的模样。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工作的结束,后期的保持更加关键。马志强表示:

(录音:从15a、15b清理完之后,这个小区的高层还有一个康华大厦,他们也先张贴通知,然后也是集中力量对高层的所有的楼道,进行一轮次清整。但是居民长期生活习惯,导致它会有一个回潮的过程,后期我们也要求物业,要每月进行一次常态化的清整。)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广播  >  新闻广播  >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