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武清区做好区域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文旅消费“新商圈”

http://www.tjtv.com.cn  2024-03-27 09:08

主持人:昨天(5),武清区区长许颖悟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共同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4区长访谈”。在节目中,许颖悟介绍了武清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文旅产业、升级“新商圈”等方面的具体举措。请听记者刘钊的报道。

今年武清区将围绕“协同”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做好区域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武清区区长许颖悟说:

(录音:我们坚持智能科技和生物医药双高引领,来聚焦高端装备、新材料、汽车及零部件,我们这几个优势的产业,比如说今年的特变电工就跟我们深化合作,提出来在我们武清要打造特变电工电气装备集团,来在几年之内要形成千亿级的电工装备产业的集群,再比如我们现在有155家的零部件企业来给我们京津冀区域内的5大整车厂来配套,下一步在这个区域内要为新产生的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车整车厂来进行配套。)

武清连接京津两大消费市场,拥有丰富的文旅商业资源,今年,武清区将着力打造大运河文化生态发展带,沿运河打造一批网红打卡地。许颖悟介绍了其中一个项目:

(录音:我们就在河西务镇打造了运河不夜城项目,充分整合大运河沿线6个省市的历史文化和景观这些形态来布局落地,灯光秀,古风的演艺,美食的餐饮这些业态,建设7个的特色文化的这个主题区主题的文化区,来打造我们国内唯一以大运河文化为背景的网红IP的文旅。今年暑假按计划就应该投入运营。)

近年来,武清区着力打造以高端时尚消费和车文化体验为主题的“新商圈”,今年,武清区引进了北方最大的二手高端车交易平台——澳康达名车广场项目。许颖悟说:

(录音:我们武清的澳康达名车广场,是14万平方米,同时可以容纳4000辆豪车在里边做展览,并且名车广场它的业务范围包括二手名车的展示交易,车辆的整备中心,名车的文化体验,汽车的主题酒店,还有汽车的主题商业这些业务板块,建成以后,每年的交易量我们估计应该在10亿元以上,这个项目应该今年7月就能够投入试运营。)

近年来,由于武清区和北京之间的人员交流越来越频繁,两地居民上班通勤需求越来越多,为此,武清区将开通三条定制快巴,方便两地居民通勤。武清区交通局局长高巧生说:

(录音:初步预定是武清的一线,主要是南湖片区,到北京有北工大的南门和十里河地铁两个站点。第二条线路,这个途经武清的君利花园、水城商业广场、还有佛罗伦萨小镇、武清体育中心、V1汽车世界、新安路口这个12个站点,第三条泗村店到北京的这条线路,计划我们抓紧在五一前后就把它开通了。)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广播  >  新闻广播  >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