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空镜子》

http://www.tjtv.com.cn  2005-12-06 10:39
 

 

[专题]杨亚洲的影视追求

《空镜子》剧照1

  播出时间:T3感动剧场09月02日-09月08日14:00(每天三集)

  主演:陶虹、牛莉、姜武、许亚军

  剧情:孙家是很普通的人家,有两个女儿,姐姐孙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又漂亮又聪明,大学外语系毕业后在一家旅行社工作;妹妹孙燕模样不如姐姐,也没上过大学,只是在工厂食堂卖卖饭票。孙燕十分羡慕姐姐,觉得自己什么都不如姐姐,经常觉得自卑。可是最近姐姐也有苦恼的事:她一直爱着同院从小一起长大的英俊潇酒的马黎明,再人青梅竹马,早就不是一般的关系,可是她又抗拒不了研究员张波的追求,觉得尽管张波没有马黎明那么让她真的动心,但文化水平高,事业上有建树,对自己将来的发展有帮助,稳妥可靠。而马黎明只是一个普通国营工厂的采购员……她心情矛盾地同时维持着和两个人的恋爱关系,难以取舍,在马黎明因为倒腾买卖被公安局抓进监狱的日子里,孙丽终于和张波结了婚。

  孙燕很满意姐姐的选择,对姐夫张波很有好感。她按照姐夫的标准暗中物色自己的对象,可是她却没有姐姐那样的外表,也没有姐姐那么高的文化水平。当然也难以找到象姐夫那样的爱人。她的师傅周红娜热心给她介绍了一个男朋友潘树林,催着她去见了面。潘树林在一家医院搞后勤,样子长得一般,脾气却特别耿直,好管闲事打抱不平,孙燕对他有好感,觉得他正直善良,对自己感情真挚,可他既不如姐夫那样学识渊博,充满浪温情怀。也不象姐夫对姐姐那样悉心呵护,体贴入微。姐姐孙丽瞧不起潘树林,总给孙燕泼冷水,于是孙燕和潘树林交了一段朋友,就提出分手了。

  正在孙燕情感空虚的时候,一个叫翟志刚的青年闯入了孙燕的生活。那是他小学三年级的同桌,当年就给她写过字条,至今未婚,新近调回北京,分在远郊小学教书,对孙燕情有独钟。孙燕在小知识分子式的翟志刚身上看到了张波的影子,加上翟志刚的不懈追求,孙燕终于同意了他的求婚。

  婚后的生活使孙燕感到很不如意:翟志刚心胸狭窄小肚鸡肠,对孙燕的社会交往充满猜疑。他为了阻止孙燕与潘树林见面,便不许孙燕去上夜校,他苦苦巴望有一个孩子,而孙燕却迟迟没有怀孕……终于,孙燕忍受不了他的生活方式提出了离婚。

  离婚后的孙燕回到父母家中居住,而姐姐孙丽已经出国留学,留下一个孩子都都。孙燕经常和姐夫张波及都都在一起相处,孙燕依然崇拜姐夫,不知不觉中把姐夫当成最亲的亲人。在姐夫的支持和帮助下,她读完了夜校拿到了会计证书,并调到一家出版社当了会计。

  马黎明出狱后开起了出租车,他依然爱着孙丽。而这时孙丽已经和美国人理查德打得火热。理查德到北京开办公司,孙丽让马黎明当了公司的经理。马黎明觉得孙丽和妹妹孙燕心眼完全不同,那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女人,完全不象孙燕那么宽厚和善良。马黎明把孙燕带到自己住的地方。他很想和孙燕温存,但孙燕暗恋的是张波,她不想逢场作戏,拒绝了马黎明。

  孙燕得知姐姐要和张波离婚准备嫁给理查德大为震惊,她劝说孙丽改变主意。但姐姐决心已定不可更改,她不但很快就和张波办完了离婚手续,并且不顾孙燕和父母的反对把儿子都都也带回了美国。

  孙燕觉得姐夫受到很大的伤害,从心里不满姐姐的行为。她抱着极其虔诚的爱意想去向张波吐露心迹,却意外得知张波已经有了女友的消息。孙燕的自尊心受到极大的打击,无奈和寂寞中她又接受了师傅的介绍去和对方见面,但对方竟然还是潘树林。他妻子去世两年了,留下一个女儿,孙燕到了潘树林家,潘树林依然对她那么真诚,但潘的女儿却明显对孙燕有敌意,这使孙燕感到很不愉快。她没有和潘树林继续交往下去。

  孙丽出人意料地从美国飞回来,原来马黎明利用理查德公司的资金做起了自己的生意,孙丽带孙燕去找马黎明,两人当着孙燕的面吵了起来。马黎明说自己恨理查德夺走了孙丽,还指责孙丽只顾自己玩感情游戏,全然不顾别人的感受。孙弱本来很想向姐姐倾诉自己的心事,但得知孙丽和理查德的婚烟出现了危机,姐姐准备和理查德离婚,并已经和一个比自己小5岁的律师迈克住到了一起。孙燕不满意姐姐对于感情的玩弄,但孙丽却反过来讥讽孙燕和马黎明的关系,并一口咬定孙燕是个“假正经”。孙燕怎么解释姐姐都不相信,两姐妹为此大打出手。

  孙燕孤独之下接受了不少热心人的介绍,去和一些不熟悉的男人见面,但都没有见到让她动心的人。同事曹大姐给她提起一个人,对方竟然又是潘树林。孙燕觉得自己喜欢的还是潘树林,不顾家里的反对,毅然和他结了婚。婚后她和潘树林带女儿潘乐出游时,见到小偷偷窃,潘树林抓住其中一个小偷,却让其他两个小偷逃跑了。

  孙燕的父亲心脏病发作,潘树林和孙燕在医院守护。半夜歹徒偷偷潜入潘树林的家想报复潘树林,没有找到潘树林却刺伤了他的女儿潘乐。

  父亲去世了,孙丽带儿子都都回国奔丧。这时孙丽已经被那个美国律师抛弃,情绪十分消沉。

  在孙燕的精心护理下,潘乐的身体恢复了健康,她和孙燕之间的关系也变得十分融洽,孙丽又要回美国了。她想把都都留给张波,但张波的新妻子也将临产。孙燕见姐姐为难,和潘树林商量由他们照顾都都,也让他和潘乐做伴。

  除夕之夜,孙燕和潘树林夫妇带着潘乐和都都来跟母亲共度除夕,大家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看着孙燕和潘树林相亲相爱的家庭气氛,孙丽百感交集,十分羡幕。

  瑞雪纷飞,预示着来年无限的幸福……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135345] 河南省 网友:铃儿 于2006-01-09 09:13 发表评论:

  空镜子很好 看,大家都 看看吧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