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中国人》栏目尝试系列化播出

http://www.tjtv.com.cn  2006-12-30 08:58
 

 

  《中国人》栏目开播至今三年来,已拍摄了150余部人物纪录片,这其中许多作品获得了国家级、省市级优秀纪录片奖项,仅2006年度就有14部作品23次获奖,同时也获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新的一年里,为扩大《中国人》栏目的影响,加强《中国人》栏目品牌化建设,不断适应电视发展的规律,适应电视观众的需求。全面提升《中国人》栏目的收视率,我们除创作更多的精品节目,力争获得更多的纪录片大奖外,将不定期地推出系列化节目。

  今年九月,在中国视协纪录片学术委员会举办的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纪录片要想扩大影响,必须上规模,形成系列化播出。这是纪录片栏目生存的规律。遵循这一原则,《中国人》栏目认真征求专家意见,总结探讨栏目的发展。经过分析,大家认为《中国人》栏目三年来拍摄的150余部人物纪录片已初步形成了:《共和国英模系列》、《科学家系列》、《文化人物系列》、《体育人物系列》、《电影人物系列》、《作家系列》、《音乐家系列》、《美术家系列》、《公益人物系列》等九大系列。

  2007年1月,我们将尝试着,以全新的形式推出第一个系列《科学家系列》。将已制作的六集人物纪录片:陈省身、袁隆平、吴孟超、申泮文、王希季、何祚庥重新组合、深入挖掘、精心包装、并拟聘请央视著名主持人陈铎进行串讲。意在节目播出系统化,增加观众收视兴趣,形式新颖,全面提升片子节奏,加入嘉宾主持人元素,以吸引更多的观众。今后《中国人》栏目将不定期地推出系列化节目,邀请社会名人主持,我们拟邀请濮存昕主持《公益人物系列》,张海迪主持《共和国英模系列》,宋世雄主持《体育人物系列》,倪萍主持《艺术家系列》等等。作到成熟一个推出一个,借以全面提升《中国人》栏目的收视,扩大栏目的影响。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