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派克式左轮》

http://www.tjtv.com.cn  2007-05-08 10:54
 

 

  一年一度的博士生毕业答辩就要开始了,林雁平是第一答辩的博士生,鲁杭为林大哥张罗着各种答辩时候的细节,林大哥言听计从,可是谈到服装问题时,林大哥坚持要穿中装,当鲁杭领悟了林大哥的用意后,欣然同意了。就在两人预演讲词的时候,电话响了,林大哥的妻子早产大出血,林雁平不顾一切的跑向医院,为了妻子的生命,他什么都顾不上了。鲁杭硬着头皮走进会议室,把一切向戈登解释,得到的是戈登的咆哮和“他一辈子也别想从我手中得到学位”。一番努力下来,戈登同意一年之内再给林大哥一次机会,鲁杭离开会议室的时候才知道,戈登的太太在昨天晚上去世了。

  鲁杭卖命的帮助戈登求证一组猜想出来的数据,可是在他使用过各种方法以后发现,这是一组根本无法求证的数据,他直接了当地向戈登指出了这个问题,而戈登却认为,鲁杭没有尽力,两人又起争执,石耕雨自告奋勇解决这个问题。鲁杭乐得轻松,他相信这是一组无论任何人都无法求证的数据。此时,凯蒂满脸阳光的来邀请鲁杭和她一起去打枪,对于枪特殊的迷恋,让鲁杭根本无法拒绝这个建议。鲁杭的第一次射击成绩出奇的好竟是9环,这让凯蒂惊讶不已。颇为尽兴的游戏让两人来到了一家咖啡厅继续交谈,鲁杭却在此发现了参加完复试回到肯汀的亚平,因为鲁杭不够礼貌的介入,亚平和百老汇经纪人的谈话不愉快的结束了,亚平埋怨鲁杭的行为又一次破坏了自己的前程。亚平到林大哥家控诉鲁杭的不讲理,路上遇到了石耕雨,亚平到了林大哥家以后,稍后石耕雨不请自来,出色的厨艺和体贴的关怀,又一次博得了亚平的好感。石耕雨送亚平回家,亚平邀请石耕雨到家中坐坐,却意外的碰上了来和亚平庆祝相识三周年的鲁杭,石耕雨识趣的离开了,亚平鲁杭相拥,亚平要求鲁杭抱紧自己,她害怕自己快控制不住自己的心了,鲁杭却对一切表示疑惑。

  小欧阳搬入了新家,生活不便,求到了鲁杭,鲁杭马上开车带她去星期日的旧货市场收罗家具用品。旧货市场上,童心未泯的欧阳对一切都好奇,两人的采购也十分愉快。更叫人意外的是,他们在这里遇见了老李,老李放弃了自己的学业在市场里办起了一个中国手工艺品商店,颇有经商头脑的老李,做的有声有色。

  课题组例会上,石耕雨宣布求证出了那组数据,戈登表扬了石耕雨,同时批评鲁杭没有在课题上多用心。散会后,鲁杭在电脑上在再一次求证这组数据,结果还是不可得,他找到石耕雨,对方不得不承认是使用了一个小手段欺骗了戈登,鲁杭大为惊讶,表示科学数据的不严谨会让戈登闹大笑话的,石耕雨说出自己一套权宜理论,鲁杭无法接受,却又不能拆老同学的台,数据问题不了了之。

  元旦,林大哥组织中国学生到附近嘉年华做二日游,同时再举办筹备已久的诗歌朗诵会,鲁杭心里郁闷,不想去。他见到亚平后,发现亚平为百老汇的事情情绪紧张,又改变主意要带亚平参加活动散心。

  旅游大巴上,鲁杭准备把买好的矿泉水分给大家。石耕雨却搬了一大箱饮料,并责怪鲁杭买了打折的水给大家喝热情的分给大家。鲁杭十分生气,把水全部给了司机,亚平和满车的人都觉得难堪,亚平抱怨鲁杭一点都没有学会中国人处理这类事情的优雅。游乐场里,鲁杭迷恋射击游戏忘了答应陪亚平坐过山车的承诺,石耕雨乘机充当了护花使者,看着两人在过山车上开心的笑,鲁杭心里很不是滋味。草地上他恰巧想起一个研究上的解题思路,工作忘我的他立刻搭巴士回到了学校,却忘了和亚平打声招呼。

  狂欢节晚会上,石耕雨唱了一段美妙的土家山歌,亚平为歌声所打动,忍不住上前伴舞,后来两人又共物一段。办公室里正在求证问题的鲁杭被一道火光所吸引,原来是凯蒂来邀请鲁杭参加狂欢节的广场活动。鲁杭心中放不下亚平,带着凯蒂回到嘉年华,正撞见亚平和石耕雨忘情地舞蹈,鲁杭更加郁闷。狂欢节钟声响起,广场上的人们都热烈的相吻,在欢乐情绪的感染下,鲁杭把身边的凯蒂当成了亚平忘情的拥吻。鲁杭又回到办公室苦干了。鲁杭在办公室里啃着烙饼演算,戈登过来探了探头,鲁杭没有发现,戈登反身给他拿了一瓶水送来,提醒鲁杭别噎着自己,师徒两人英雄相惜。

  下午学生会大巴回到了学校,人们四散告别,鲁杭开车来接亚平,这一切都被石耕雨看在眼里。

  课题例会上,鲁杭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以及当前课题组中对于数据不经验证就随便使用的风气提出了看法,不料戈登根本听不进反面意见,戈登甚至威胁解除和鲁杭的劳动合同。鲁杭郁闷,想找亚平倾诉,不料听到铃声的亚平却没接电话。等亚平回电话时,鲁杭却已经关机,亚平又打电话给石耕雨问是否是他来的电话,石耕雨顺势承认,并邀请亚平去超市购物。石耕雨开车去接亚平路过草地发现发呆的鲁杭,他故意停车告诉鲁杭是亚平约他去超市的。鲁杭警告石耕雨别打亚平主意,石耕雨则要求鲁杭尊重亚平选择。两人开车先后停在亚平家楼下,鲁杭要求亚平上自己的车,亚平却以有约在先为理由拒绝了鲁杭,鲁杭异常郁闷。鲁杭在亚平家楼下等待亚平希望好好和她谈谈,却发现了石耕雨和亚平吻别,鲁杭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给了石耕雨一拳,两人打在一起,亚平想拉开两人,却被鲁杭不小心打中了鼻梁,争斗停止。鲁杭撕开自己的衬衫为亚平止血,亚平却拒绝鲁杭的触碰。

  星期六,鲁杭的姐姐鲁妤突然到来,是格莱特开的门。鲁妤的关心使他出乎意料地对这个中国女人没有反感和抗拒之意,鲁杭回来后,三人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鲁妤提出让鲁杭带她去见见亚平,鲁杭兴冲冲的带着姐姐开车到舞蹈系,却发现亚平正和石耕雨亲密的在一起,鲁杭只好撒谎告诉姐姐,亚平有演出去外地了。姐姐发现鲁杭有异常,自己单独找到亚平,并恳求亚平对鲁杭的冲动多多体谅。同时,鲁妤也发现鲁杭有一支左轮手枪,十分担心,趁他不在时,将枪扔到了河里。

  物理系的所有电脑遭受了病毒攻击,而斯梅尔教授的办公室失窃,鲁杭交给斯梅尔准备发表的所有混沌学新课题的论文资料全部不见了,鲁杭懊恼不已。另一方面亚平也收到了坏消息,百老汇录取了一个比她更年轻的舞蹈演员,鲁杭让亚平应该继续争取,亚平表示难以接受鲁杭的思想。而石耕雨却乖巧的表示,女孩就是应该由男人呵护的,失败了也没有关系,亚平应该享受属于自己的幸福,亚平糟糕的情绪一下子被石耕雨安抚了。中国慰问演出团到美国来演出,表演的舞蹈的正是夺取亚平名额的女孩,舞蹈也是当年亚平编排的。鲁杭冲动的表示,演出团不应该出演这个舞蹈,而石耕雨却乖巧的和演出团商量,让亚平出演一次。亚平根本无法抗拒舞台的诱惑,又一次的倒向了石耕雨那一边。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