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五一七天 大获全胜
--节目购销中心黄金周编排推卫视名列全国前茅

http://www.tjtv.com.cn  2007-05-16 13:24
 

 

  天津电视台节目购销中心日前与卫视频道紧密配合,精心打造五一黄金周全天剧场,上午下午分别五集连播,晚间用脍炙人口的情景剧+独家经典怀旧剧,推出了针对假日收视的各观众群的视听盛筵。重兵出击的结果是天津卫视此期间在全国卫视的黄金周烽火大战中大获全胜。根据索福瑞数据统计:

  黄金周期间天津卫视全天在全国的平均收视达到0.265%,创今年新记录,全天省级卫视18城市收视排名第二,而且与名列全国第一的老牌卫视劲旅湖南卫视(全天全国平均0.292%)差距已然不大。

  白天剧场5月1日起,每天早晨7:00“休闲剧场”22集经典韩式喜剧《我叫金三顺》五集连播,其中7:00-8:00这个在假日本应收视很低的时段,也达到了0.155%,名列全国第一。

  中午13:00“情感剧场”欢乐继续,亚洲第一偶像团体183CLUB成员担当主演,30集台湾偶像剧《爱情魔法师》独家献映,五集连播,全国前五。

  傍晚黄金档19:30“阳光生活剧场”精编版《家有儿女》精彩升级,从3月25日开播,一直延续至五一期间,收视表现稳定于全国前四。

  由节目购销中心独家引进、于4月30日登陆晚间次黄金段《金牌剧场》的《血疑》,4月30日—5月4日省级卫视18城市同时段收视排名第一,5月5日—5月14日时段平均第二。节目购销中心首部境外直接引进剧初战告捷。

  更值得关注的是,天津卫视已不再像从前单纯依靠本地市场,而是正在向全国化卫视频道发展。现在卫视在全国份额的增长大于其在本地份额的增长,尤其是白天剧场的外地收视贡献率显著提高,在35个城市排名也保持在全国前三名。也就是说,天津卫视的成长并未以牺牲我台其他频道增长为代价,而是在全国的大战局中攻城掠地,斩获突出。

  五一七天天津卫视的成功,是在全国各大卫视都用大型活动、精彩栏目、重头剧目来“硬碰硬”的情况下取得的;同时期中央台的“小品大赛”、“五一七天乐”也不可避免地抢夺了不少观众眼球。五一天津卫视在全国的全胜,是我台节目购销中心的员工充分发挥其专业敏感性、在抢剧、排剧以及宣传方面全线出击的战果。同时也是我中心和卫视频道通力协作、栏目剧目相互呼应、共同提升的结果。

  节目购销中心今年黄金周期间的卫视编排效果得到了多方面的赞许,不仅在收视榜上一路飘红,凯歌高奏,也受到了跟剧投放的广告客户一致肯定的反映。

  为了延续这样的发展好势头,节目购销中心还在继续不懈的努力中,接下来,我中心将在全国独拿几部剧上星。如我中心从湖南卫视手中抢夺到的印度剧《发际红》,台湾剧《天使情人》将在暑期与我中心早些时候成功引进的同一主演的《爱情魔发师》连播,吸引一大批偶像迷对天津卫视剧场的追捧。从经典日剧《血疑》首播的上佳表现来看,我中心随后独家境外引进的《排球女将》也将带动今年下半年的又一个收视高峰。

  自从节目购销中心有力推动天津卫视自去年起实现了几个大幅度跨越后,其他省级台的节目购销部门、尤其是重庆、江苏、安徽这些与我台卫视名次胶着的卫视台,都已经把天津台作为重点狙击对象。此后的道路对我中心来说会更加崎岖坎坷。我中心唯有继续在“定制投资”、“抢首轮剧”、“境外引进”和“编排推广”这几个主战场倾力应战,并与卫视频道和广告部在栏目活动与联合招商等领域更加紧密地合作,争取让天津卫视屹立于全国强手之林而不倒,让天视收视和创收都取得更大的丰收。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节目购销中心 > 中心工作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