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阳光男人--林依轮

http://www.tjtv.com.cn  2007-05-21 14:15
 

 

  嘉宾介绍:林依轮,著名歌手。九十年代初,一曲《爱情鸟》风靡大江南北,由此也掀起了内地流行音乐的高潮。但鲜为人知的是,当年的林依轮,曾作为一名厨师,只身闯荡过南美的玻利维亚。也正是凭着一身厨艺,如今的林依轮,已经成为人们眼中不折不扣的“明星厨师”,在中国娱乐圈打拼了13年的林依轮,共发行9张个人专辑,在话剧、主持、写书等方面都有涉猎,堪称“全能艺人”,而他阳光、健康的形象也深受大家的喜爱,被人们称作“阳光男人”。本期《男人世界》就将带您走进这位“阳光男人”,向您讲述他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旅外的厨师生涯——林依轮最近出了一本关于饮食减肥的书叫《林家食铺》,之前,他担任过中央台《天天饮食》节目的主持人。为什么林依轮这么钟情于“吃”呢?原来这是缘于林依轮的一段特殊的厨师经历。1990年,林依轮以厨师的身份只身闯荡玻利维亚,那一年,他还创下了自己体重的历史记录——190斤。一年后,林依轮回到了自己的祖国。林依轮坦言,在玻利维亚做厨师的阶段是他生活比较艰难的时期,但他很感谢这段经历。这期间有过快乐和喜悦,也有过委屈和泪水,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林依轮毅然回国?这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歌手生涯充满阳光——回国后的林依轮决定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做一名歌手。于是,他开始了在广州打拼的日子。在广州发展的几年,林依轮虽然很穷,公司分给他一间办公室后面的长条房住,里面什么都没有,于是他自己开动脑筋,在有限的空间内把屋子改装成了带卫生间和厨房的一厅。正是这种阳光的生活态度,终于在老师的帮助下,林依轮推出了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爱情鸟》,风靡大江南北,从此并一发不可收拾。之后,又推出了《透过开满鲜花的月亮》、《火火的歌谣》等传唱度极高的歌曲,如今,新专辑《欢乐音雄》更是销量不俗。这都充分证明这个“阳光男人”依旧保持着他年轻、阳光的魅力。

  “林依轮”原叫“林方”——大家也许不知,林依轮起初并不叫这个名字,最初他给自己起的名字叫“林方”。后来,出了第一张专辑之后,他的老师说“林方”这个名字不好记,不如叫“林依轮”吧。因为当时国外有个著名的乒乓球手叫“阿佩伊伦”,于是就给他起了个“林依轮”。谁也没想到,如今这个大家熟悉的名字居然和一个乒乓球手有关联。追忆父亲——林依轮的父亲是歌剧团的团长,由于受家庭的影响,从小林依轮就学会了吹笛子、弹古典吉他,而且沾父亲的光,他的老师都是最专业的老师。但是在一次考艺校的过程中,林依轮却被一位走后门的女生给顶了,为此,他十分记恨父亲。如今,父亲已经去世了很多年了,回想起父亲的点点滴滴,林依轮又有着怎样的感触呢?他还恨当年那个没有为自己儿子走后门的父亲吗?

  成功背后的女人——都说“成功男人背后一定有一个更成功的女人”。林依轮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与他的妻子也是分不开的。因为林依轮的妻子在工作中也是他的经理人,负责打理他工作上的一切事务,包括设想和规划。比如林依轮主持《天天饮食》、参加音乐剧的演出等,都和妻子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在工作上,夫妻二人是很好的搭档,可以说林依轮听妻子的安排,那么在生活中,他们又是怎样一种状态,到底是谁说了算呢?又是什么让林依轮说出“太太本身就是男人手上的一盘菜”这样的话语呢?关注本期节目,您就会知道答案。

  上集:天津卫视 5月22日21:20,科教频道 5月24日21:40

  下集:天津卫视 5月29日 21:20,科教频道 5月31日 21:40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