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老毕和小刘晨的故事

http://www.tjtv.com.cn  2007-05-28 09:53
 

 

  一个是当今走红的央视著名主持人,一个是患脑癌晚期的天津女孩,他们却有着一段坚固的情谊。他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这个幼小的生命,而她却用自己幼小的生命点燃了人们心中的一道光明。

  相约天津

  10岁的天津女孩刘晨,家住在河东区万新村。2年多以前,被查出患有脑瘤,为了给孩子治病,父母只得买掉房子,尽管如此刘晨脑内的肿瘤还在不断地扩大,并且由于压迫到视觉神经,她已经再也看不见这个世界。但是乐观坚强的小刘晨依然笑对生活。捐献自己的眼角膜和见一见央视名嘴毕福剑是她的两个心愿。在妈妈代替刘晨填写了角膜捐献志愿书后,她的第一个愿望实现了。而第二个愿望,在《都市报道60》记者的帮助下也实现了。

央视主持人毕福剑来津看望病床上的小刘晨

  3月23日下午,外面下着淅沥的小雨,央视主持人毕福剑带领《星光大道》的演员一行20人来到小刘晨的家,亲自看望病床上的刘晨。而这时,刘晨的精神状态不太好,而一听到毕叔叔的声音,刘晨的脸上立即绽放出了笑容。前来看望刘晨的人都给她留下了钱和礼物,考虑到刘晨双目失明,兰色军团组合就轻声地唱起了那首《童话》,“我愿变成童话里,你爱的哪个天使,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相见虽然短暂,半个小时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临走时,老毕亲手将一条项链给刘晨带上,这就是他留在刘晨身边,时刻陪着她的一个祝福。

  相约北京

  老毕走后,刘晨天天都在回忆着那天毕叔叔来看她的场景,平时就把项链坠放在手里不停地抚摩。为了帮助刘晨减轻病痛,天津二七二医院决定免费为刘晨治疗,4月份,刘晨生病以来第一次住进了医院。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小刘晨的脑内的肿瘤得到了控制,精神和食欲也有了好转。知道了这样消息以后的毕福剑特别高兴,正式对小刘晨发出邀请,请她到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做客。随后医院的医护人员经过仔细准备,决定用救护车送刘晨去,并且专门组织医疗队,一路上照看刘晨。

  5月14日晚上,在经过将近3个的车程以后,刘晨在众人的帮助下来到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剧组。听到刘晨到了的消息,化装间里正在准备上场的老毕显得有些高兴,但是由于时间紧急,老毕没能在节目开始以前亲自去看一下刘晨,偷偷地让他身边的一个助手把他事先早已准备好的一只绒毛玩具送到了她的手里。小刘晨接过玩具,说:“麻烦你告诉毕叔叔,让他不用担心我,我挺好的。”

小刘晨在《星光大道》节目现场演唱

  节目开始了,小刘晨坐在事先准备好的轮椅上,由爸爸妈妈送到台上,小刘晨终于见到了她想念的毕叔叔,舞台上,毕福剑向全场观众讲述了刘晨的故事,大家都为这个坚强而又勇敢的女孩而感动着。老毕蹲下身来,一手拉着刘晨的小手,一只手举着话筒,轻声地问:“小刘晨,能给我们唱首歌吗?”他微笑着看着刘晨,耐心地等待着,“行,那我就唱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吧。”

  节目结束以后,老毕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休息室,刚坐下就问他身边的助手,“小刘晨走了吗?”“还没有,”他身边助手的话音未落,老毕已经走出房间,大步向外走去,这时刘晨所坐的救护车刚刚起动。“小刘晨,”一听是老毕的声音,救护车上的护士立刻为老毕打开车门。“不用了,”老毕想护士挥手示意,“外面太凉,我隔着窗户和小刘晨说上两句就行。”就这样老毕趴在车窗外,拉了拉刘晨的小手,“毕叔叔。”虽然刘晨什么也看不见,但是她一下子就感觉到了老毕的到来,老毕跟刘晨说他已经向医生了解了情况,如果积极地进行治疗,病情还有可能好转,鼓励刘晨好好治病。

  返回天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2点多钟,小刘晨是这样评价毕叔叔的,他是一个很没有名人架子的名人,而毕福剑在接受《都市报道60》的记者采访时说,他会永远地祝福刘晨,也在期待奇迹能在她的身上发生,如果条件允许他还会来天津看望刘晨。(《都市报道60分》记者 韩信愈)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都市频道 > 都市报道60分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