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这壹周》第124期

http://www.tjtv.com.cn  2007-05-30 13:39
 

 

  给你记住本周的理由:孩子的体质不容乐观,偿命的标准让人心酸;国足的表现有些疲软,同学的帮助暖在心间。

  主持人:给你记住本周的理由,各位好,欢迎收看《这壹周》。节目开始,咱先说说卖菜,这一周,有媒体报道,河南郑州有个摆摊儿卖菜的姑娘,一边卖菜一边背英语。一打听啊,是清华大学的硕士毕业生。

  因为一些劳资纠纷,她在工作两年后辞职了,为了生计想到了卖菜。她声明自己是把卖菜当作体验行为艺术。

  主持人:我们家门口卖菜的小贩肯定没把这事儿当艺术,这位硕士姑娘当然还有更大抱负。我觉得呢,人家卖菜的竞争已经挺激烈的,你就别跟着掺和了。我们的一位编辑老想拿饮料瓶卖钱,我就跟她说,你给收废品的留着吧,你卖那几块钱对你是九牛一毛,但是对收废品的人来说,那可能不是个小数目,更代表着一种收获。来看《这壹周•备忘》:

  《这壹周◎备忘》

  国资委日前发出通知,要调查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职工工资收入水平、增长幅度等有关情况,并提出建立企业职工正常工资增长机制的建议。当下国企工资问题比较复杂,工资究竟是高是低?老总与员工工资水平是否悬殊?不平衡工资水平是否影响到了消费和经济发展?您说成天埋头苦干,不同的职位,不同的单位,拿到的钱差别可大了。但愿这次调查是消灭那些不合理差距的前奏。

  这一周,股市继续一路走高,大盘指数一度达到4000点高位,冲天热浪让书斋都难得清静,近日,上海市高考考生开始填报高考志愿,金融、证券、投资专业成为报考热点。“基金经理、投资顾问”的头衔对学生充满了诱惑。当人们的耳畔充斥着股市行情报告的时候,那些“西部开发、家乡建设、基础科学、车间一线”需要人才的呼声显得小得多。

  黄黄——朱朱,高考想报哪儿啊?

  朱朱——反正我不报金融,我报师范!我听说你们师范学校食堂倍儿好!

  黄黄——真有出息。从新学年开始,有的师范院校还全免费呢!

  朱朱――那更好啦!

  黄黄――不过毕了业得回家当10年老师,否则不仅要补交学费,还得交违约金呢。这是教育部这一周刚出台的规定。

  朱朱——师范学校毕业本来就应该当老师啊!

  黄黄——谁说的!好多师范学校的学生拿着补助,毕了业却干别的去,所以现在要对他们加以约束。

  朱朱――人,不能没信用到这种程度。可悲呀可悲!

  本周四,两列分别从韩国和朝鲜出发的火车,在时隔56年后第一次跨越了分裂朝鲜半岛的军事分界线,实现了历史性的试运行。铁路是韩朝之间最后一个没有恢复的交通手段,但愿这开往“春天”的火车,能常常为亲人带来朝鲜的板栗、韩国的泡菜,把积怨和武器远远地抛在历史车轮的后面。

  这是一桶非著名品牌食油:“地沟牌”食用油。一些不法商贩专门回收饭店的泔水油,加工提炼后重新流入餐饮市场,循环往复,贻害人们的身体健康。而最近,英国牛津大学有人也是利用泔水油搞发明,过滤处理后作为拖拉机等机动车的燃料,又环保又好用。一样是关于泔水油的发明,你说人类的聪明智慧要是都用在正地方该多好!

  主持人:鲁迅早就批评过,四大发明都被后人糟蹋了,发明了罗盘拿来看风水,发明了火药制成鞭炮驱邪……尽管说得并不全面,但是仔细想想,不无道理。说到发明,过去的发明大多是为了生产和消耗,比如说电灯啊、塑料袋啊、蒸气机啊;现在的发明很多是为了消费和节约,什么节能灯啊,再生塑料袋啊,节水马桶啊等等,反正自然界就那么些东西,可着咱们折腾了,咱们可真得省着点儿留给后人用。来看《新闻PK台》。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卫视频道 > 这壹周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