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塞纳河上演绎经典浪漫

http://www.tjtv.com.cn  2007-06-06 15:57
 

 

中法政要为新人送上浓情祝福

  由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主办的“经典之约——第二届塞纳河上的婚礼”主题活动,历时11天,已经圆满结束。十几天来的点点滴滴,所到之处,所闻所感,都为参加活动的22位新人留下了终身难忘的回忆。在此之前,新人们可能从来都没想象过能在风景迷人的塞纳河上举行自己人生最重要的仪式——婚礼,并且如果是自己前往更没有机会受到如此高规格的礼遇。法国参政院特别事务委员会主席,巴黎大区总督阿兰·奥海勒,中国驻法大使公使衔参赞钱卫,南部埃罗省副省长路易斯·维拉耐特以及法国国际交流中心的负责人,都亲自为新人们主持和见证了幸福的时刻。同时,法国电视一台,蓝色法国广播电台,以及法国itele电视频道也全程关注此次活动,通过这样的宣传,不仅把中法文化与友谊散播得更深更广,同时也增加了天津电视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身着白纱礼服的新人们成为法国名胜古迹间的一道靓丽风景

  当然用新人们的话说,婚礼是重点,但不是全部。所到之处,热情的礼遇以及亲身体会的艺术和文化的震撼,才是此行最大的收获。漫步在繁华时尚的香榭丽舍大街和遍布行为艺术的兰布拉斯大街,法国和西班牙的生活状态,深深地感染了新人们;当置身于百闻一见的巴黎圣母院和卢浮宫时,新人们更是受到了眼球和灵魂的双重冲击;当面对雄伟的神圣之家教堂和纷繁的盖尔公园,新人们开始痴迷欧洲的建筑风格;而当他们疯狂于小镇的节日,饱尝美味的大餐,狂欢于酒窖party时,青春在舞动,活力在飞扬,这一笔也记录在他们青春的纪念册里;背对许愿山,面朝地中海,新人们许下了海誓山盟的诺言,也为亲人与朋友送去了自己真挚的祝福;在有着900年历史预示着天长地久的“爱情环道”上,新人们走出了完美与圆满。当然最令新人们终生难忘的还是城堡一夜。宫殿般的装潢,童话般的感受,醉人的美酒,尽情的舞动,这一个个幸福的瞬间由此变成永恒。

路易·维拉耐特省长在接受天津电视台采访时,高度赞扬此次活动

  同时这趟行程也让天津青年,中国青年的风采,永远的留在了异国友人的心中,让中国这名字一次次在异国友人心中叫响。已经是第二次负责接待这个活动的埃罗省副省长路易斯·维拉耐特在接受天津电视台记者采访的时候说,正是我们的22位新人的到来,使当地都充满了激情与活力,这样的交流活动,应该一直办下去,让这些新人们作为友谊的使者,将中法两国的交流更深层化,更具体化,让更多的中国人,法国人珍惜彼此两国的情谊。而新人们总结这次旅程时,也由衷发出感慨,天津的青年,有机会一定要到欧洲去看看,去学学,去感受一下。

法国画家方索(右二)现场点评,法藉主持人朱利安(右一)友情加盟

  在新人们回国后还意犹未尽的时候,主办方又专门将新人们请进天津电视台的演播大厅,和亲友与更多的观众,一起总结和回味这次活动,由都市频道主持人朱懿和马艳以及法籍主持人朱利安联袂主持的这场特别节目,让新人们好好的总结了这一行的感受与体会,说出自己的故事,畅想未来生活。这期特别节目还评选出了最美丽新娘、最富创意照片以及最浪漫新人等多个奖项以示鼓励,当然这只是帮助新人总结这次活动的一个方式,真正的收获新人们已经铭记在心了。这期特别节目也会于近期在都市频道播出。这趟名副其实的友谊之旅,宣传之旅,文化之旅,让新人们开阔了眼界,成就了梦想,提升了文化与艺术的素养,让中西两国的友谊之花,绽放得更加绚烂。(《都市报道60分》记者王晓沛)

本次活动实现了市场化、品牌化、电视化的目标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都市频道 > 都市报道60分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