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双面胶》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7-06-18 10:30
 

 

  第一集

  早上八点,刺耳的闹铃声划破室内温馨的寂静。亚平在迷糊的状态下还不忘催促爱妻丽娟起床,来抓紧工作之余的分分秒秒进行大扫除,原因就是----丽娟的公婆要从遥远的东北来了。

  胡丽娟是个典型的上海姑娘,在外精明能干、在家娇滴发嗲。虽说成长在上海的里弄之间,但也是被父母捧大的宝贝。可她见多了街头巷尾女人们的蜚短流长,包括她的娘;又瞧惯了上海男人的多事婆妈,一心想脱离这个环境。碰上了来自牡丹江的李亚平,嫁给了素以豪迈著称的东北男人,这小日子过得一直都很顺心。在房价级级飙升的今天,二人于上海市郊贷款买了套复式的房子,首付两人凑了点,丽娟家出了13万,亚平家又出了2万,可这两万就成了亚平与他爸妈长途电话里永恒的热门话题。这不,丽娟蜷在沙发上磕着瓜子,听着亚平在电话里对这两万块歌功颂德的,心里特不是滋味。亚平放下电话,丽娟句句相逼,又不禁自问:这家有一根线、一块砖是自己省下来的吗?可是亚平爸妈已经在来上海的火车上了,亚平声明二人一定要亲自去接站。

  大扫除进行到半夜,对着新房,看着丽娟娇嗔的样子,亚平不禁开始回忆娶到这个上海姑娘的艰辛。被丽娟街坊看到二人当街亲密的举动,丽娟妈便下令让女儿把毛脚女婿带回来审查。上海女人的势利逼问让亚平恶梦连连,过了好久都无法平复。可是谁又拦得住心意已决的丽娟呢?亚平最后还是抱得美人归。

  第二集

  丽娟在一家报社做编辑,下班了,她把熬夜赶出的稿件急忙塞到同事蔡姐手中,全速奔往火车站与亚平汇合,晚点的火车终于将公公婆婆带到了上海。出租车上,亚平妈看着不停蹦字的计价器,死命的心疼了一把。到了家,亚平妈像参观博物馆一样欣赏他们的家、亚平爸就一直坐在餐桌边抽烟。看着要坠落的烟灰,丽娟的心悬着,决定明天就去买块玻璃桌面,换掉这500多块的亚麻桌布。

  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丽娟那边开始了应付公婆的征程,蔡姐这家也有没有尽头的烦心事。她老公王启东是大学的副教授,成天就知道做学问,没什么大出息,没钱买房子致使他们和儿子健健十几年来都只能住在启东父母家。蔡姐觉得自己多年辛苦十分委屈,动员启东买房子搬出去住。

  丽娟极不适应亚平妈带来的生活习惯,大早上看到亚平衣冠楚楚的在餐桌上吃酸菜白饭,心里特不舒服。到了报社,只能和蔡姐互吐苦水。晚上回家的景象更让她郁闷:亚麻桌布换成了一次性塑料桌布、布艺沙发被铺上了花色不一的毛巾被、名画《大浴女》竟被挂上了日历、吃饭的碗换得有盆那么大!饭菜也让她倒足胃口,没办法只能带着一肚子气自己上楼。亚平这边在安抚自己的娘,那边又要变着法儿的逗妻子开心,工作做得好不容易。

  第三集

  闹铃又一次搅乱美梦,丽娟在与睡意抗争,但眼前的一幕让她赫然惊醒。婆婆进过他们的睡房,将他们的衣服整齐地叠在椅子上,这等周全着实让人吃不消。

  被婆婆勤俭持家的生活习惯所叨扰和“感化”,丽娟写了一篇关于生活要简约节俭的文章,怎知招来领导的强烈批评,说报社依赖广告费用,自己出的报纸号召节俭,人们不消费,报社到哪里招揽广告收入。丽娟倍感挫折,回到办公室又听蔡姐吐家里的苦水。丽娟建议蔡姐要一手抓经济、一手抓精神文明,既然问她婆婆要钱买房就要哄她开心。蔡姐就买了菜回去讨好婆婆,怎知话不投机,二人又不欢而散。

  亚平加班告诉家里不回去吃饭,却没通知丽娟,丽娟回到家有点不悦。怎知婆婆眼里只有儿子,弄了一桌剩饭充当晚餐。丽娟据理力争说要强调生活质量,没条件甚至可以先不生孩子,惹得公公勃然大怒,她只能委屈的落泪,黯然上楼躲着。蔡姐那边也不平静,她恨铁不成钢的训斥儿子,招来向来溺爱孙子的婆婆的反对。晚上她又对启东大发牢骚,说他弟弟启南善于讨婆婆欢欣,可启东却窝窝囊囊。百般申诉后,她强烈要求买房子搬出去,甚至不惜以离婚相逼。

  亚平回家又哄得丽娟心情由阴转晴,可是那片阴自公婆来了以后就长伴她左右。就像阳光下的一片乌云,不大不小,不多不少,就这么可好的挡住了太阳一样的阴,挡住了她一向的快乐。

  第四集

  星期天一大早,当亚平和丽娟还在酣睡中时,亚平妈便拍门嚷着让丽娟起床看看洗衣机为什么不工作了。丽娟眯着眼看了下记事板,上头标明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睡大觉”,就打发亚平起床去应付婆婆。可亚平妈一看宝贝儿子起来了,马上说不用他操心了,心疼得催他继续回去睡。

  这周日休息蔡姐家这边也是一样,启东妈催促蔡姐起床去买菜做饭,因为小儿子启南夫妇今天会回来吃饭。老太太看家里玻璃脏了,让蔡姐去擦。启南回来抢着帮忙,老太太怕危险赶忙拦了下来。惹得蔡姐心里十分不平衡,跟弟媳抱怨,说老太太关心儿子,却拿儿媳的生死不当回事。

  被亚平妈吵得没法继续睡的丽娟,坐在梳妆台前对着自己的黑眼圈连连叹息,周末的美梦就这么被毁了。可是得知婆婆连自己的内衣都洗时,心中又充满了感动。

  启南善于讨其母欢欣,这不又是按摩,又是让媳妇送上刚买的玉佩。可是言语间也忘不了打探母亲补发的退休金。蔡姐听到后十分不悦,在厨房跟启东抱怨,一个不甚打破盘子、划伤了手。众人都关切得询问、送药,可启东妈却下意识地递来一副手套,局面一下子变得十分尴尬。蔡姐郁积多年的不满,在此刻全都爆发。

  丽娟突然发现自己的文件落在了办公室,着急赶着去取,遂让亚平为她端来早餐。亚平妈觉得自己儿子被人使唤,没有男子汉的风范,脸又拉长了许多。

  蔡姐在家里发完脾气后夺门而出,启东父亲生气的轰儿子去追。启东彷徨的在街上走着,被奚落的他也不想去找老婆,就进了一家咖啡厅,享受他所谓的金钱能买来的尊严。谁知一个面容姣好的女子上来与他攀谈,二人相聊甚欢。

  蔡姐跑到了办公室,正好碰上来拿资料的丽娟,遂与之诉说心声。

  因为亚平在家吃饭,亚平妈难得做了红烧肉。这让被“猪肉炖粉条”折磨得够呛的丽娟开心得要命,这肉就一口接一口的吃。可坐在旁边的亚平妈看着心疼,言语中暗示丽娟别吃那么多,丽娟故意装着听不懂,还是继续吃,弄得亚平也十分尴尬。

  晚上回到家的蔡姐还是继续奚落启东,结论就是让启东问父母要钱买房。二人来到二老的面前,不知如何开口。

  第五集

  从房地产市场分析到儿子的成长教育,启东夫妇列举了一系列的原因,问父母借钱买房子。

  丽娟在书房中赶稿子,喊楼下的亚平为她倒杯水。亚平妈不乐意自己伺候儿子,儿子反倒为别人服务。亚平为讨老妈欢欣,故意威严的拒绝。丽娟亲自下来倒水,还故意在婆婆面前出言讽刺亚平。

  启东父亲婉言拒绝借钱,惹得蔡姐决定与之决裂,尽快自己想办法搬出去。

  丽娟余气未消将亚平锁在书房外,亚平软语相求,被其母大声阻止,悻悻回到卧室。丽娟回屋睡觉时发现亚平为自己留了门,心中充满暖意,决定不计前嫌。第二天,早上丽娟的一声“爸妈好”让亚平妈心中郁气全消,带着好心情丽娟踏上了回娘家的路途。

  启东妈在门外催蔡姐吃早饭,她不应。启东父大为不满,训斥启东。启东回屋劝老婆反被奚落,百般无奈下决定出门散心。丽娟回到家,得到父母的百般爱护,只能大吐苦水,怀念未嫁的日子。其母向她传授对付婆婆的招数,被丽娟笑作唯恐天下不乱。

  亚平妈这边又在对儿子进行理论说教,数落媳妇的不是。亚平提议请丽娟父母吃饭,亚平妈怕花钱,决定请二人到家里吃。启动彷徨街头,巧遇前些天在咖啡店相识的女子小红。由于上次启东没有带钱,是小红请的客。所以在小红的要求下,启东决定回请她。

  受打折诱惑,丽娟在商场疯狂的采购了一把。回到家展示“战利品”,说出的价格又让亚平妈心惊,她不乐意的甩手而去。亚平诉说母亲照顾家里的辛劳,让丽娟今后陪陪他妈,尽点孝道。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双面胶》剧照1   07-06-11
《双面胶》   07-06-1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328868] 广东省 网友:bean 于2008-01-09 15:36 发表评论:

  对整部电视剧来说,亚平最有问题,首先他根本就不明白怎么才算是真正的大男人,在里面充其量是一个伪君子,被宠坏的,心思狭隘的,不用大脑思考的,卑微,自以为是的懦夫。

[293804] 北京市 网友:路过 于2007-11-26 10:02 发表评论:

  亚平就是一个混蛋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