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双面胶》

http://www.tjtv.com.cn  2007-06-11 13:42
 

 

  播出时间:T3感动剧场10月07日-10月14日14:15(每天三集)

  主演:海清、涂松岩、潘虹

  分集介绍:1-5 6-10 11-15 16-20 21-22

  剧情:大都市上海姑娘丽鹃看上了从东北小城镇出来的李亚平,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象燕衔泥一样构筑自己的小家。婚后的生活甜甜蜜蜜。

  亚平父母的到来,打破了小家的平衡。亚平的母亲按自己的喜好把家庭重新归置一遍,每天楼上楼下地打扫卫生,并替丽鹃收拾清洗内衣。丽鹃对亚平母亲的殷勤感到很不适应,背地里向老公表示抗议。亚平是个孝顺的儿子,他不希望母亲在自己家里感到拘束,劝说丽鹃在父母到访的期间内对母亲多多担待。

  亚平妈希望在最短时间内,将自己积累了几十年的生活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媳妇,包括勤俭持家,如何清洁保养家具,甚至做饭做菜的技术。丽鹃对此毫无兴趣,因为生活年代的差异,丽鹃更愿意把业余时间投入到自己的兴趣爱好里,充分享受生活以减低工作压力。由于生活习惯和方式的不同,婆媳俩由刚开始的相处甚欢到后来的冷眼相看。

  蔡姐是丽鹃的同事,对丽鹃平日里关爱有加,并常常给丽鹃生活的启迪。而这些语重心长的话,都是她从生活的历练中得来的。现在的蔡姐对于丽鹃来讲更是作用非凡,如何应对婆媳关系这新的一课便是丽鹃每天都要跟蔡姐学习的了。

  但其实蔡姐自己的家庭生活也是一团乱麻。多年与公婆同住,感觉自己象家庭的老妈子,只有出力的份而没有说话的权利。婆婆疼爱蔡姐丈夫的弟弟,自己的小儿子,总把钱贴给小儿子,这令蔡姐担心自己忙碌一世以后,到头来一无所得。因此蔡姐下定决心,要让婆婆掏出钱来为自己买一套房子,与婆婆分开过。这两个女人各自为了自己的家庭琐事而烦恼,互相依靠,互相出主意,共同想办法对付自己的公公婆婆。

  亚平为了维护家庭的和谐,照顾丽鹃的情绪,想办法将父母支回家去。不想在临走之前,丽鹃被证明怀孕,婆婆为了未来的孙子,决心继续留守在儿子的家。

  因为意外,丽鹃流产了,这给亚平父母造成不小的打击,为避免矛盾爆发,公婆二人速速打点行李回了老家,将丽鹃一个人丢在家里无人照看,这引发丽鹃妈的不满。

  同时不满生活改变的还有亚平。亚平既喜欢夫妻俩无拘无束的二人世界,又放心不下父母在远方的生活,更因为母亲不断地吹小风而对老婆丽鹃的懒散心怀无奈。亚平内心里期望丽鹃可以象自己的母亲那样将小家料理得妥妥帖贴,特别是在自己升职以后,工作更加忙碌,无暇顾及家庭的时候,能给自己一把援手。

  亚平的姐夫单位要求集资,不出钱的就要下岗,亚平姐被逼无奈向弟弟发出请求,亚平软磨硬泡,让丽鹃回娘家筹钱,丽鹃抗不过丈夫的软语温存,回去设计让母亲赞助10万。

  亚平父母回老家没多久,父亲被查出罹患肺癌,全家陷入愁云惨雾之中,为帮父亲治病,亚平做出了让父母再次前往大上海与自己同住的决定,并在父母到来以前做通了丽鹃的思想工作。

  与此同时,丽鹃还一直帮着蔡姐积极地寻找着房子。两个女人虽各有烦恼但有了相依为命的味道。

 [1] [2] 下一页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天视文化娱乐频道开播四周年精彩剧集全面升级   07-06-12
更多评论
[537672] 上海市 网友  于2008-12-31 15:08 发表评论:

  里面有很多耐人寻味的东西。


[474665] 山东省 网友 蝴蝶兰 于2008-09-16 17:22 发表评论:

  请问在网上发表文章有没有稿费啊?


[398278] 河南省 网友  于2008-04-29 14:35 发表评论:

  我感觉这太偏激了!


[388801] 广东省 网友 lili 于2008-04-14 22:20 发表评论:

  东北的男人气概就是用来打老婆吗?真没用!


[388798] 广东省 网友 w.ff 于2008-04-14 22:17 发表评论:

  我觉得做婆婆的太过分,为老不尊.其实两代人在一起生活,互相体谅才可以过长久.还有不能老把别人想得太坏.自己心底阴暗,才会觉得别人也不好.孝顺父母也是要讲道理的.做儿子的一点不懂做协调,一味觉得父母没有错,这就是最大的问题


[210924] 天津市 网友 ly 于2007-06-28 11:23 发表评论:

  滚动字幕太讨厌了,它总挡住对白。


[210914] 天津市 网友  于2007-06-28 10:55 发表评论:

  那个女主角太刺儿,就是占便宜没够吃亏难受。吃亏是难受但是说话怎么也要和善一些。她要是帮个大款,那她们一家会活得更开心一些。钱啊!还是钱!


[210506] 天津市 网友 徐圣扬 于2007-06-27 11:36 发表评论:

  双面胶很有看头,对白中有不少上海话,更增加了剧情的风趣.可惜非上海人听不懂.虽有字幕,但有三分之一时间被滚动字幕遮挡住了.真是讨厌.另外听力不好者也大受其害,无法理解剧情.建议别让滚动字幕挡住对白字幕,像江苏卫视那样.


[209808] 天津市 网友 z 于2007-06-25 11:58 发表评论:

  做为儿女可以适当的学会哄,哪怕是当面善意的欺骗,夫妻同心最为重要。


[209678] 天津市 网友 我爱说  于2007-06-24 23:57 发表评论:

  这不是在告诉人们不要孝敬父母吗?


您的评论
用户名:
您的观点:
          



请您注意: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此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