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双面胶》分集介绍(16-20)

http://www.tjtv.com.cn  2007-06-18 10:36
 

 

  第十六集

  丽娟和亚平来到医院,谭教授说亚平父证实患的是肺癌晚期,正常就只有1—5年的生命。舍得花钱去医治,可能就活得长点;经济条件不允许的话,就只能过一天算一天。亚平决定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他爸。谭教授暗自高兴,第一期治疗费就开出三万。丽娟说亚平太不理智,应考虑到现实的情况。争执又起,丽娟说本来想帮亚平出主意,从他年底奖金里预支三万,现在既然这样,她就不管了,转身离开。亚平愁眉不展,最终还是用了丽娟的主意。可三万块不到一个月就没了,亚平回家后只能把单据藏了起来,怕丽娟看到。

  亚平来到医院看母亲气色不好,要替母亲值夜班。母亲心疼儿子,坚决不同意。丽娟来了,提议请护工,一见花钱亚平妈更是不肯,就让丽娟来守夜。丽娟见婆婆只心疼儿子,却不顾儿媳身体,生气地走了。亚平爸在医院破口大骂丽娟。

  回到家丽娟抱怨亚平不懂心疼自己,自己还忙着为他爸多方打听,听说一种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方法不错,可亚平还是决定在谭教授这里继续治疗。二期的钱实在是筹不出,丽娟提议将亚平家在牡丹江的房子卖掉。

  亚平与他妈商量卖房子的事,亚平妈不肯,怕老了没有地方住。便说要把冠华他们集资的钱退后来,拿掉丽娟妈的十万,冠华的钱还一半。剩下的再凑凑治病。

  冠华也不同意卖房,抱怨丽娟没有人情味,决定去把集资的钱要回来。

  第十七集

  亚平送走他妈,在医院值夜照顾父亲。第二天疲惫的来到公司,冠华打电话来说他姐夫的厂长不同意撤资,要不到钱,所以她决定去牡丹江亚平爸的工厂要钱。

  谭教授说亚平爸第一阶段的治疗效果不错,又向他推销八百多块一支的新式西药。而且要亚平给他爸加强营养,化疗就要开始了。最重要的是第二阶段的费用该交了,请亚平赶紧拿钱来。

  亚平爸心疼亚平,和老伴说不想继续治疗了。来送饭的亚平在门外听到,心里十分酸楚,更决定要不惜一切代价给父亲治病。冠华打电话来说亚平爸厂里同意报销第一期费用的70%,让亚平赶紧开始第二阶段的治疗。得讯后亚平十分高兴,让丽娟先回家借钱。丽娟大费周折,才从爱财的老妈手里又借到三万。

  谭教授提议用两千多块一支的新药,丽娟询问中西药结合的疗法。谭教授说中医都是骗人的,效果不大。丽娟和亚平妈想回去商量一下,谭教授又说医院床位很紧,如果中断治疗就要亚平爸退房,亚平当即决定用药,不需商量。

  第二阶段的治疗很快就结束了,亚平妈催促亚平问冠华报销的情况。冠华来电话说,厂里只给报400块钱。这下丽娟急了,让亚平把妈妈的养老钱还回来。亚平妈看媳妇逼儿子,说丽娟没有良心。丽娟大怒,言辞激烈的顶撞回去,亚平突然冲上来死命的掐住丽娟的脖子,亚平妈也激动的气晕过去,丽娟赶紧叫救护车。

  丽娟回到娘家,她爸妈看到女儿脖子上的紫手印心疼不已。丽娟告诉母亲那三万块可能要不回来了,丽娟妈吃惊得晕厥过去,让丽娟和亚平离婚。丽娟又心疼亚平,不想离婚,丽娟妈说至少她不能主动回家要等亚平来认错,丽娟一家三口抱着哭成一团。

  第十八集

  丽娟来到报社心情十分沮丧,就约蔡姐出去谈心。丽娟检讨自己说话不知轻重,蔡姐宽慰丽娟,说在看病的这件事上亚平也很不理智。她用自己的经验告诉丽娟:千万不要成为男人家人的对立面,一切有时就要忍,除非你不在乎那个男人了,要么为了融入对方已经存在几十年的家庭,就要让自己忍让。

  亚平妈从医院醒来后马上吵着要出院,怕浪费住院费,被亚平劝阻。看儿子愁苦的样子,亚平妈终于决定卖掉牡丹江的房子,给亚平爸转院。

  亚平妈来到老伴的病床前,哭诉若他不在了自己就没有亲人了,亚平爸又开始数落亚平千挑万选,选了这么一个媳妇。亚平妈提到转院的事情,亚平爸说挺好的不用转,当知道是没钱无法继续治疗时,就决定放弃治疗,二老抱头痛哭。

  亚平将爸妈接回家,冠华也来到上海,带着卖房子的五万块钱,还有自己凑的一万块。

  既然在家休养,亚平妈提议多带亚平爸出去走走,全家就一起去逛公园。亚平爸在公园里看到玩耍的小孩子,说自己惟一未了的心愿就是没抱上孙子,亚平心中仿似有了了悟。回家后,亚平和他妈商量要把丽娟接回来,两人生个孩子,一来可以让亚平爸了个心愿,二来也许当了妈后的丽娟会懂事。亚平妈不是很热衷,让亚平自己看着办。

  第二天下班亚平到丽娟家门口等她,向她道歉。丽娟幽怨的着亚平,心里虽有话却不知如何开口。亚平说牡丹江的房子卖了,拿来三万块还给丽娟。丽娟不收,还将蔡姐提到的医生介绍给亚平,但是拒绝跟亚平回家。

  到了新的医院,才知道那个谭教授是有名的“谭一刀”,专宰病人。由于以前用药和化疗的剂量太狠,亚平爸的身体状况很不好,如今只能保守治疗了。

  送走冠华,亚平又向他妈提出接丽娟回来。亚平妈不太高兴,对于丽娟给的三万块也不领情。

  亚平还是按照自己的计划开始接近丽娟。每天下班前一个问候电话,按时接丽娟下班,关心倍至,还经常带她到餐厅去享受浪漫,丽娟的心慢慢被软化。亚平还开始健身,一切都为了要孩子做好准备。

  第十九集

  亚平手捧鲜花在报社门口等候丽娟,带她到和平饭店享用晚餐。过后亚平直接带丽娟上酒店房间,丽娟惊喜万分,却也不忘提醒亚平这里价格不菲,亚平还是自顾自的挑逗丽娟。舒适华丽的房间中,亚平温柔得侍候丽娟洗浴,丽娟体会到了亚平久违的温存。在陷入沉醉前,丽娟还不忘提醒亚平自己在排卵期。亚平说他们应该要个爱的结晶,让全世界都知道自己多爱丽娟。

  一天二人吃饭,丽娟跟亚平说自己可能怀孕了。亚平胸有成竹的说一定是怀上了。丽娟担心现在不是生孩子的时候,亚平让她不要瞎想,有了小生命会是一个新的开始。

  亚平通知他妈丽娟怀孕了,商量说让丽娟回来住。亚平妈怀疑不是亚平的“种”,亚平让她放心,老太太这才看着孙子的面让丽娟回来。亚平嘱咐他妈多让着丽娟,免得这个孩子保不住。

  亚平母女来丽娟家接丽娟。丽娟妈知道自己女儿又怀孕了,生气的把女儿拖到卧室破口大骂,故意让亚平他们听到,但也拿自己女儿没有办法。丽娟回去后,亚平坚持要睡书房,丽娟百般哀求也没办法。

  丽娟这次怀孕害喜得十分厉害,不管亚平和他妈如何跟在后面劝,她还是吐得什么都吃不下。这天丽娟在办公室突然想吃亚平妈从东北带来的酸菜,就打了电话回去,亚平妈赶紧做好送去。谁知路上坐错了车,亚平妈辗转到快下班才到报社。她兴冲冲的赶到办公室让丽娟赶紧吃,谁知她一看又想吐,赶紧把婆婆打发回去。亚平妈一腔热忱顿时熄灭,回到家后倍感挫折,只能在亚平爸面前哭诉。

  不知不觉丽娟怀孕六个月了,可是肚子并不见长。她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换上紧身衣,让亚平爸看自己的肚子,给他活下去的动力。

  上班时蔡姐说丽娟气色不好,丽娟对蔡姐倾诉亚平不再爱自己了;半年来的分居,亚平根本不碰自己。蔡姐安慰她这是亚平对她关心的体现。

  这天丽娟爸妈突然到访,丽娟妈看到自己女儿清瘦的样子,故意在亲家和亚平面前出言讽刺,丽娟赶忙打着圆场。二人来其实是因为集资一年的期限到了,他们想把本金和红利一起拿回来,丽娟让亚平打电话问冠华要钱。

  第二十集

  吃饭时亚平妈故意让丽娟多吃,言外之意就是怪丽娟妈说李家没有照顾好自己的女儿,丽娟直接顶撞婆婆,拂袖离去。丽娟妈每天都打电话催着要钱,丽娟也被逼无奈、成天追问亚平。亚平打电话问冠华,她一时也拿不出来。丽娟提起等她生了家里要请个保姆,亚平闲开销大不同意,二人又话不投机。

  启东打电话来通知蔡姐,说健健的事情学校经过交涉,赔偿金由他们家出两万,学校出一万,再加上警告处分,就算告一段落了。蔡姐舒了一口气,又向丽娟夸启东目前的工作很好,算是因祸得福。

  冠华打电话来哭诉,说集资的钱全都没了。厂长卷款逃到了国外,工厂也被警局封了。这个消息宛如当头一棒,将丽娟激的无法反应,只是木讷的跌坐在床沿上暗自傻笑。亚平失声痛哭自觉对不住丽娟,怕她受刺激过度,连忙赔罪。丽娟笑着走到亚平爸妈房间,带着奇特的笑容通报“钱全都没了”,亚平妈激动的昏倒。丽娟妈此时打来电话催钱,丽娟歇斯底里的告诉她妈钱都被人卷走了,再催就死给她看。

  第二天丽娟爸妈就上门要钱,从好言相求到恶言相向,局面朝着无法控制的方向发展。丽娟妈和亚平妈言语不合,厮打起来,丽娟爸和亚平上来劝阻,最后也扭成一团。丽娟看亚平推搡母亲,疯了似的从楼上冲下来打亚平,突然一声巨响从亚平爸屋里传来,亚平妈嚎叫着奔了过去,丽娟妈激动得也中风晕倒。亚平爸在救护车上,临终的最后一句话就是“让亚平离婚”。

  丽娟妈住进医院,丽娟爸劝丽娟回家休息。回到家看到家里被布置成了一座灵堂,亚平全家嚎啕大哭,丽娟冷漠的回房。冠华不客气让丽娟戴孝,说是她害死亚平爸。丽娟毫不示弱,说是冠华把钱弄没才是罪魁祸首,而且她手上有冠华的借条,冠华再嚣张就法院见。

  亚平妈见情况不妙,带着儿子、女儿向丽娟赔罪,让她看在一家人的份上不要告冠华。丽娟虽是同意了,但往日的情分早已烟消云散。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双面胶》   07-06-1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